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8-3【ENTER】

大俠 | 2021-06-04 18:13:29 | 巴幣 90 | 人氣 348


0-8-3ENTER】:比翼鳥 Φ  Survival League



  記憶拼圖的回溯以雅兒和02的邂逅作結,那位已然長大成人的櫻花色秀髮少女慢慢睜開眼睛,一連串的過往歲月像做著夢般的跑馬燈,所有喜怒哀樂都能親身經歷。

  從躺姿起身,02發現自己的眼角竟泛淚,大概是塵封內心十年有餘的傷感又湧上心頭,這時房裡沒有龍和直美的蹤跡,因為龍認為關於02持有的那塊「拼圖」看得夠多了,至此,由於02的心之壁造成的隔閡而看不清的事情,全部迎刃而解。

  「我終於想起來了,一切都是那麼合情合理。」

  廣含情脈脈看著他的搭檔,濕潤的眼眶隱含失而復得的喜悅。

  「妳果然是那時候給我看繪本,並讓我也有幸與上任FAIZ相遇的小女孩呀?」

  02大為驚喜,時間沖淡的那個一面之緣的小男孩,經由廣的一番話語,02也終於發覺不可思議的緣份。

  「原來DARLING……一直以來……都是那個時候的DARLING嗎?

  「嗯!」廣為02拭去淚珠。「還好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即使我們剛開始沒有認出彼此,我都堅守著我那時候對妳的承諾,成為妳的DARLING,陪伴在妳身邊。」

  才剛擦完眼淚,02情不自禁緊緊抱上了廣,泣不成聲道:「天啊……我都做了些什麼?明明就在自己身邊,我卻把你拒絕在外好幾次,我好傻。

  廣與之相擁,道:「不必自責,多虧朋友們的幫助,我們兩個幸運地又在這麼久以後相見,妳不用再一個人孤軍奮鬥,需要幫忙的時候我們就在妳身邊,什麼菁英資格都不重要,學會向他人尋求幫忙,對妳而言也是一種成長。」

  「謝謝……我終於找到你了,DARLING……

………………………………………………………………………………………………………………………

  「嘿,在這兒賞月呀?」

  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圓又明亮,與某些人的團聚相映成趣。

  「DARLING,你剛剛在廣和02的房裡做什麼?」

  龍沒有先回答雅兒的隨興問題,撩起雅兒的額頭就是一陣左右顧盼,弄得她有點小鹿亂撞。

  「嗯哼……

  「DA……DARLING,有哪裡不對勁嗎?」

  「妳額頭上的白色雙角完全消失了呢。」

  「咦?你怎麼知道我額頭上以前有白色的雙角?」

  龍笑道:「嘻!我用了一點小技巧,從02的記憶中看見的啊,妳和她在鳥巢雪地的初次相遇,那個時段妳應該還是牡丹的寄駛員,難怪博士會說妳是最接近叫龍體質的。」

  「是那樣沒錯,十年前鳥巢大破壞平息後,教父失蹤,無人可使用FAIZ腰帶,我和K就是在那不久後被博士給予DELTAKAIXA腰帶,當我第一次成功變身,身體有些微的不適感,解除變身的當下,我的白色雙角也無緣無故消失,儘管我就此失去寄駛員的資格,不過泰坦殞落事件本來就造成牡丹嚴重損壞,我從寄駛員正式轉職成銀白戰神。」

  「無緣無故?雅兒,這可不是什麼偶發事件喔。」

  「什麼意思,別又賣關子了。」

  「妳之前說,當妳在雪地裡遇見02的時候,她的模樣就已經跟現在相差無幾了。」

  「對啊。」

  「我從她的記憶中發現,FAIZ釋出的光子血液在一個很湊巧的情形中進入她和廣的體內,經過這三個季節發生的一些事情,果然我的推論和猜測沒錯,騎士腰帶的光子血液是讓叫龍之血降低影響的關鍵。」

  「你是說,我變身成DELTA,讓光子血液進入我體內,消除了叫龍基因,才讓我的特徵不見,甚至無法連結牡丹?」

  龍補充幾點:「滿偷我的腰帶變身,雖失敗但讓一點光子血液進入身體導致他差點無法再駕駛金雀花;博士對我透露眾多孩子裡只有02和廣的血液檢查驗出些微的光子血液成份,這些都源於鳥巢大破壞那天,很多零碎的片段由這場事件連結起來了。」

  「照你這樣形容……難不成這裡的叫龍們,包括女王和Z她們,其實有機會變回普通的人類?

  「千真萬確,這次我不會再有所懷疑。」

  「可是,她們會想要這樣的幫助嗎?」

  「女王的怒火來自長生科技的詛咒,若有方法可以逆轉她的命運,我想,就算不再有無盡的壽命她也會甘之如飴。」

  「要想改變種族,只有依靠神的力量才有辦法了……你想講這個嗎?

  「所以說,妳明天跟Z的決鬥就是確定她意志的機會,放水是對她的侮辱,寧可先把她打得喪失戰意再給她一條重獲新生的道路。」

  「好,我會全力以赴。」

………………………………………………………………………………………………………………………

  另一間房,直美捧著FAIZ的最後一件武器BLASTER,那股重量,那種高科技如神蹟的奧妙,一路上她受到龍的幫助真的太多太多,人生的風風雨雨、隱瞞無知,皆因深紅戰神的光而獲得解脫。

  「直美,方便打擾一下嗎?」

  「廣?好的,請進,02沒來嗎?」

  「她睡了,睡得很香。」

  「當然,終於見到夢寐以求的DARLING,去哪都能睡得很好吧?」

  「經過這次的救援,她應該可以對龍哥敞開心胸,像大家一樣與他更近距離。」

  「我覺得,就算沒有也沒關係,不只是龍哥不會介意,而是因為FAIZ02心中的地位非比尋常,她接受不了也情有可原。」

  「至少,她願意開口尋求他人的幫忙,我就很欣慰她的改變了。」

  「廣,對02而言,龍哥只是個FAIZ面具下的幻影,02不應該在他身上追尋已經逝去的DADDY的背影,但是廣,你卻是依然存在而且確實存在的02DARLING,比起龍哥,你才更適合去成為02的心靈支柱,往後的日子將會陪伴02一生的是你而非龍哥呀,對不對?」

  「話說……既然要陪伴一生,直美,我有個提議想請繼承牧師知識的妳作個主……

………………………………………………………………………………………………………………………

  翌日第一道曙光延伸至奧丁之眼建築後方的鬥獸場,關係著二期泰坦尊嚴的對決,在深紅戰神、叫龍女王、失樂園中的魔物軍民一干人等的見證中,走向兩極道路的巨人們勢必要一較高下。

  叫龍的恢復力因為長生科技的突變作用,僅僅一個晚上就能從被主天使級奧菲以諾虐殺的狀態中康復,雖然各別經歷燒傷、麻痺、骨折與內臟受損,三人看上去跟沒事人似的,什麼手術吃藥都不必。

  雅兒對決潔諾比亞,昔日二期泰坦成員裡的狀元和榜眼。

  克蘭妮亞獨挑賽梅米絲和黛朵的組合,在場序號最靠前的姊姊要以實力鎮壓妹妹們的銳氣。

  原本用以養蠱的鬥獸場,那些大型的低階叫龍只得靠邊閃,幹部要挑戰神的權威,容不得牠們插手。

  對講機靠近嘴邊,雅兒大喊:

「變身!」

STANDING  BY......
(待機中)

Δ
COMPLETE
(讀取完成)

  克蘭妮亞舉起手機旋蓋、按壓數字鍵:

9-1-3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身!」

Χ
COMPLETE
(讀取完成)

  野外動物的直覺立刻嗅出危險的警告,叫龍的本能驅使身體不能跟堂堂戰神作對,但身為戰士的理性與勇氣更不允許提出決鬥後臨陣脫逃。

  「緊張嗎?」雅兒的語氣顯得異常冷靜,幾乎像是冷血的殺戮機器。

  潔諾比亞回道:「R,妳的威嚴果然不減當年,隔著那個面無表情的頭盔,我都還能隱約感覺當初那個牡丹專屬寄駛員有多麼霸氣。」

  只見雅兒拔槍,又道:「事到如今再怎麼讚美神也沒有用的,不敢全力進攻的話,神的制裁鐵鎚就會毫不留情地落在妳的身上,到時迎接妳的就會是像天堂使徒那樣的,成為世界中的一團塵埃。」

  「感謝您的提醒呀,銀白戰神,不必多言,我自有分寸。」

  決鬥的鐘響以潔諾比亞的甩尾刺擊當作開始的信號,空曠的場地沒有圍牆或者架在一旁的各類兵器,唯有腳踩的堅硬土地是僅存的落腳和著力點。

  宗教視角是神與惡魔在人間的大戰,實際上披著高度科技的外衣,叫龍們作用於身體細胞的微觀、騎士們作用於外部的裝甲。

  全部師承自米迦勒的軍用格鬥術,教父失蹤後也有著各憑本事生存這麼多年摸爬滾打的經驗,無論哪邊都打得難分軒輊,殺人並不難,難的是在決鬥中怎麼不下手過重而奪去對方性命,畢竟姊妹們只是單純想透過決鬥紓解心中積蓄的壓力,打從一開始就沒有非要殺了對方來洩恨不可。

  拖長戰術沒什麼意思,潔諾比亞早料到會跟上次找阿基里斯麻煩一樣,全力的攻擊打在騎士們的特殊金屬裝甲上比撓癢還不如,白白消耗自己的體力不說,來三尊奧菲以諾就吃不消了,何況是更在那之上的戰神呢?

READY
(裝備就緒)

READY
(裝備就緒)

  槍管和望遠鏡已然就緒,眼看銀白之月與耀黃之星將要充能顯聖出最大的光芒,深淵三姊妹心有靈犀同時收手,不再做任何越雷池的行動。

  「妳們這是在幹什麼?」克蘭妮亞問。

  潔諾比亞道:「遙想當年,教父在二期泰坦剛成軍的磨合期付出了不少努力,二期泰坦就該一致槍口朝敵,適逢妳們及時救援,再藉著這場決鬥,我們明白辦不到的事情就是辦不到,放下執著、學會求助,領悟了這點之後,如果能增加一些生存的機會,夫復何求呢?」

  虔誠的祈禱,神就會應許,雅兒和克蘭妮亞知道沒有繼續的必要,安心地收回武器解除變身。

  潔諾比亞上前給了雅兒一個大大的擁抱,並在耳邊極其柔弱地說道:「請原諒我,R,原諒我的幼稚、無知、愧對了教父的所有教育。」

  雅兒回以擁抱並笑道:「為時不晚,妳能靠自己的選擇找出一條新的道路,我會對妳伸出援手的。」

  事情發展得令人驚喜,在苦戰後的威脅尚未成立前,潔諾比亞就已主動歸降,叫龍女王也默許了這個結果,三姊妹的意念遵從著女王,既然她們達成共識,代表女王的想法同樣是像02放下身段那般,不再認為該憑一己之力扭轉命運,追求光芒是一種看似遙不可及的渴望,但光芒真的對她們灑下,何必拒於門外呢?

………………………………………………………………………………………………………………………

  好事成雙,二期泰坦之間的嫌隙破冰,下一個就是廣請直美助一臂之力的重大事項。

  營地裡佈置個簡簡單單的會場,精緻的禮服是不需要的,去除多餘的繁文縟節,只保留最後的程序,龍和雅兒左手無名指上的圓戒直接現成使用。

  是的,廣正式對02提出告白,他們倆的「婚禮」就在這裡就地舉辦,日月星三神成為貴賓,而叫龍們從女王到幹部再到普通平民,都將成為這場世紀結合的見證人。

  直美再度擔當主持儀式的牧師,回顧一星期前,要不是她的堅持與鼓起勇氣啟動龍舌蘭,廣就沒有機會離開迦南環帶踏上尋愛的旅程。

  「各位嘉賓,本日我等齊聚一堂,不只是見證一對男女的結合,更是親身經歷我等的希望更加穩固的過程,長久以來的努力經營,咬牙苦撐,都將在今天獲得最棒的回報,神的恩賜充分且無私地給予我等,這般幸運,我等與有榮焉。」

  小倆口笑得溫暖,直美可算得上是兩人的媒人之一

  「尊貴的魔物公主,02,您願嫁給您身邊的男子,無論生老病死、富貴貧窮,都將不離不棄、一生摯愛嗎?」

  「我願意。」

  「尊貴的天才少年,廣,您願娶您身邊的女子,無論生老病死、富貴貧窮,都將不離不棄、一生摯愛嗎?」

  「我願意。」

  「那麼,現在請兩位交換戒指。」

  日月戰神的信物,彷彿都可以感受神光的加持,廣和02被叫龍之血影響而轉變的蒼藍與血紅色的手並不會產生不良的觀感。

  「我正式宣布,兩位成為夫妻,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

  充滿掌聲的會場,經歷這麼多分分合合的磨難,兩人得以跟繪本中的公主與王子,一吻定情,曾經的半邊翅膀的雄雌鳥合二為一,成為相親相愛的「比翼鳥」。

………………………………………………………………………………………………………………………

  「妳走吧,這裡不是屬於妳該待的地方了。」

  女王突如其來的指令引起眾人一片震驚。

  02道:「可是,我答應過妳會留下來的。」

  女王扳著一張臭臉(實際上只是作作樣子),吼道:「嫁出去的女兒就不要老想著回來!既然甘願嫁給所愛之人,就要全心全意追隨他。」

  02都給弄糊塗了,沉浸於新婚喜悅的她暫時搞不懂女王的用意。

  龍用很微妙的笑容對女王說道:「再怎麼樣妳都還是很開明的嘛?女王,只是用字遣詞還可以再文雅一點。」

  女王也不想繼續裝得一副壞人樣,嘆口氣道:「唉,扮演幾百年的黑臉,我也身心疲累了,這種殘破的年代居然還有幸可以見證一場婚禮的進行,可惜我早已忘卻開懷大笑是何等滋味。」

  廣問道:「這樣真的可以嗎?只要您想,我們不一定非要離開您的身邊啊?」

  「小夥子,你已經證明不惜踏入地獄也要追回所愛之人的決心,更好的生活只有重返神光普照的人間才擁有,別步入我的後塵,將要帶著舊時代一同消失的人是我,絕不會是充滿光明未來的你們。」

  「這樣啊……

  忽然,龍上前道:「豁出生命當時代的英雄是很偉大的情操沒錯,但是,妳還有將400年前的黑暗歷史傳承下去的重責大任,輕易放棄自己和後面那些人民的生命,百年的堅持可會化為烏有的喔。」

  「那麼,請指引我們前方的道路吧,深紅戰神。」

  「若妳還無法放心加入人類聚落,我會安排一個曾經周遊列國的人找尋比這裡相對安全的新地點落腳,那人是個奧菲以諾,所以我會當擔保者跟著,目前四季軍團的勢力應該所剩無幾,APE留下的遺毒也只有最終兵器烏拉諾斯,廣和02的結合象徵人類與叫龍的盟約,以後我們就是同一艘船上的夥伴了。」

  「我同意,但是假如敵人全數殲滅,我們又該何去何從?」

  「對於叫龍之血的出現我深表遺憾,可是我發覺已經有十足的特效藥能徹底抹除這個人類的業障,只是大敵當前的現在要確認效果仍缺乏科學實驗根據,而且萬一就此讓各位喪失反抗的戰鬥力也不妥,咱們雙方若有幸撐過這最後劫難,或許可以讓各位擺脫長生的詛咒,重拾真正的人類身份,權衡完這些利弊,我認為對妳都是不虧的才對?」

  龍做握手樣,看在女王的眼裡非常像是伸出援手的意味,反正本來早已沒有退路,前方被光照亮的路不勇敢去走也無法改變什麼,她願意試試看奇蹟是否會發生。

  「行。」女王舉起小小的手握住龍溫暖而有力的大手。「成交!」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喔不,我有一種預感K的悲劇又要重演了
2021-06-04 18:56:13
大俠
王分裂出愛沃,而愛沃的能力是洗腦同類,同理,這就是王本身的力量
2021-06-04 19:03:23
亞爾斯特
這就是奧菲以諾之王的能力嗎?感覺和DECADE的FAIZ世界的老虎奧菲以諾一樣
2021-06-04 19:00:06
大俠
做為一個王,有這種號令亡者的能力也沒啥
2021-06-04 19:02:06
混沌神帝
燃起來了!這才是真正的和解與共同戰線嘛![e12]
2021-06-05 00:29:14
大俠
叫龍也是有夢想的呀!
2021-06-05 07:19:52
亞爾斯特
我一直都在想一件事,那就是叫龍女王會不會也捨不得自己的女兒出嫁啊?
2021-06-05 07:30:19
大俠
她大概也想不到這麼多年後還能參加婚禮,而且只是找個理由趕走02
2021-06-05 07:39:34
亞爾斯特
大俠,這是否代表以前龍他們打倒的奧菲以諾都會復活嗎?
2021-06-05 07:56:15
大俠
我的安排是,只有曾經的友軍會被復活
2021-06-05 14:22: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