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與熟悉的陌生人建立羈絆吧—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04 觀後感

艾羽 | 2021-06-04 12:54:32 | 巴幣 16 | 人氣 321


評分解析
劇情:
  故事起伏跌宕,角色間的安排都環環相扣,看得非常順暢舒服,可惜結尾的部分太模糊了,作者的解決方法合理,但就是有種「我沒錢,某天對發票時中了一百萬」的感覺,一切都太突然了。
 
笑點:
  這次的笑點尺度收斂許多,也很好的將笑點融入到劇情裡頭,可是我實在不習慣賴一璃當吐槽位,總有種違和感。
 
文筆:
  這集很多感動的橋段小鹿老師都有抓到位,就情感描寫來說我覺得這集或許是這系列最好的也說不定。
 
驚喜感:
  蘿絲的陷阱、拉近周俊異的關係、解除李賢依破滅的方法,這集出人意料的橋段非常多,也都很有趣,值得一看。
 
滿足感:
  除了伏筆全填外,作者還完善了一些前面讀者不會想到的細節,雖然我對結局有點不滿意但作者對作品的用心程度真的很高。
 
角色:
  這集基本是賴一璃(?)的主場,算是深度解析了這個第一集就出現但戲份一直不足的可憐角色,說真的,其實我以為她大概是和許諒之一樣的免洗角色,能有這麼多戲真的出乎意料。
 
====================我是分隔線=====================

內容簡介
 
  李賢依正式「破滅」!
  「成就戀愛社」即將瓦解?

  ──人在做出選擇後,就必定會後悔。

  為了破解「冰之戒」,李賢依選擇走上「破滅」一途,陷入沉睡。
  與此同時,一行人也發現許佐羽的真實身分,
  竟然是「好感度系統」的化身!
  然而當李賢依醒來後,
  卻發現自己回到了國中升高中的那個暑假,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與青梅竹馬的賴一璃參觀戀學園途中,
  他收到了一封寫著「……請……把我找出來……」的求救簡訊,
  又代表著什麼意義?

  「戀愛交易」系列最終集,劇情即將邁入高潮顛峰!
 
====================我是分隔線=====================

總評

  我以為第三集會是賴一璃的主場,但實際上第四集才是。
 
  我以為第四集說故事的會是李賢依以外的人,但視角依舊綁在他身上。
 
  沒錯,李賢依已經昏迷了但作者依舊可以讓他擔任主角說故事,而這次故事的舞台則很大膽的移到另一個世界去。
 
  最後一集的主線大致可分為兩條,一個是李賢依在另一個世界與周俊異等人建立連結,組織成就戀愛社,並且判定「好感度系統」是否該繼續存在;而第二條主線則是原世界的成就戀愛社成員想辦法拯救陷入昏迷的李賢依。
 
  有趣的是,李賢依所在的另一個世界並沒有好感度系統,而且時間點是在準備上高中前的暑假,與周俊異等人別說好感了,根本連面都還沒見過。
 
  這世界的蘿絲則因為沒好感度系統也沒遇見陸夜的關係所以長期住院,甚至呈現一心求死的狀態,是和原世界差距最大的一個人。
 
  雖然成為了穿越番,可主角並沒獲得什麼奇異的能力,只能憑在原世界的經驗想辦法攻略他們...
 
  诶,不是,在戀愛遊戲裡這樣的資訊超重要的,相當於外掛能力了。
 
  在另一個世界的最大看點應該是李賢依與蘿絲的對峙吧,這段也是本作的一個轉折,蘿絲證明了自己不管在哪個世界、精神狀態如何,都有當謀略家的特質。
 
  而李賢依也證明了自己不再是個會獨自承受一切的助人依存症者,而是能放心將後背交給夥伴的領導者。
 
  在我看來這段對應了第二集,發生過程都與第二集相似,但結局卻因為有了同伴而大不相同,前後呼應代表了李賢依的蛻變。
 
  而在現實世界的許雙也完成了屬於自己的成長,靠自己走出了陰影,和別人打個五五開。(這是真實的打架喔)
 
  許雙在這一集已經不再受到李賢依的庇護,而是他幫助李賢依,這樣的成長茁實令人動容。
 
  撇除我覺得進展過快的結尾,這集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
 
  笑點不會尷尬也能與劇情契合,所以不會有歹戲拖棚的感覺。
 
  看著自己喜歡的角色以熟悉卻又不同的面貌登場非常有新鮮感,成就戀愛社為了拯救自己的社長拼盡全力的樣子也讓人感動。
 
  結局所有人都齊聚一堂的畫面讓因為疫情而錯過畢業典禮的我感到一絲絲的羨慕。(今天我大學畢業喔)
 
  以上就是本次的全部心得,當戀愛成為交易時系列到此也正式結束了,如果喜歡這篇心得歡迎各位訂閱我的YT頻道,你們的支持對創作者來說都非常重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