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四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1-06-03 00:55:00│巴幣:22│人氣:80





薩爾巴德.廢棄地鐵站

在義勇軍成功搭乘克里米昂號進入安全屋後,為了重新奪回吉埃伯王國首都薩爾巴德,
以及將戰爭之災所帶來的災難終結,眾人在整備後於指揮官們的指令下迅速投入了各個任務。

斬首隊為了避開與九神衛軍正面衝突,選擇調查與探索薩爾巴德城郊外與下方的廢棄地鐵設施,
打算重新利用那複雜的地下運輸系統,不過在那之前要先確定各個路線的狀況與安全性,避免意外發生。

在作為前鋒的探查小隊開啟各個廢棄地鐵站的艙門,進行簡單地確認站內大概狀況後退出,
再由合適的冒險者前去探勘或是處理一些麻煩,狂亂的鎮暴機器人、入侵築巢的沙漠生物相當常見。

有些路線則是有坍塌堵塞、通風系統故障,這些都要由冒險者前去詳細調查,
確認這些障礙是否能排除或維修,如果需要的耗費的時間太長那就會直接選擇放棄該路線。
順便回收一些可以利用的資源,畢竟對於缺乏生活物資的安全屋來說這是必要的。

不過相較於正面的迎擊不死軍團或是首都級的自動防禦系統,
清理廢棄地鐵中的麻煩已經算是很輕鬆了,視情況還需要利用這些地下設施建立壁壘或臨時營地。
隸屬於斬首隊的阿達歐也分配到了適合祂處理的路線,並且馬上前往該區域進行探索。



【廢棄地鐵站支流-『黑暗巢穴』(暫名)】

由於此區域的探索僅僅維持在開啟艙門後,發現照明系統完全停止,
並且地面有大量的沙漠刃腳蛛行動痕跡,所以探索隊決定退出後進行回報。
這被探索隊命名為『黑暗巢穴』的廢棄地鐵站,則指派阿達歐前來完成探索與調查。

在內裡昏暗無光的半開艙門前,明亮的元素領主取出了元素聖物
『先檢查一下裡面的空氣狀況,要是不小心點燃沼氣就麻煩了。』
雖然自己並不會被沼氣爆炸所傷害,但是把原本可以用的路線炸塌就不好了。

隨著元素聖物的轉化,變成風暴領主的阿達歐維持著自己的意識不被流風給取代,
捲起渦漩抽取出了艙門內的空氣樣本進行檢查,辨識其中所含有的氣體成分,並且回填一道微風。
82%的氮氣、17%氧氣、1%的多種氣體,沒有發現大量危險氣體。
不過通風設備停止運作了,參考照明系統也失效,應檢查電力系統的狀況。』


在確認這座廢棄地鐵站的氣體還在安全範圍內後,
阿達歐也解除了風暴姿態,變回了常態的煌炎身姿進入廢棄地鐵站探索。

隨著巨大的光源驅散了黑暗,不知被封存多久的地鐵站展現了其樣貌,
雖然整體只是顯得老舊,但是四處都沾黏著或新或舊的蜘蛛網,看來這裡確實是『巢穴』。

阿達歐輕輕【呼吸】,高溫與火花隨著祂的【呼出】點燃了周圍的蜘蛛網,
同時在火勢即將迅速蔓延時隨著【吸入】而被祂所吞沒,避免讓整個廢棄地鐵都付之一炬。

在火焰的光與熱下逐漸的清掃掉那些多餘的絲蛋白裝飾品,
而隱藏在網後黑暗中的織網者,有畏懼逃竄到更深處的、有激怒朝著光源撲來的,但都毫無意義。

逃竄者除了順著牠們入侵的管道逃出地鐵站外,最終還是會被完全探索的元素領主找到,
而被激怒撲來者則在全身撲入火光中後再無聲息,生物體難以承受那如太陽般熾熱的核心之光。

沙漠刃腳蛛的蜘蛛腳的肉質挺接近蜘蛛蟹的,不過味道需要重新製造才能確認。
原本就打算順便紀錄南方特有食材的阿達歐進行了簡單的嚐後評價,
剩下的調味與烹飪嘗試要等回到安全屋才能研究,當前的任務要先順利完成。


在將站臺上的蜘蛛巢穴都焚燒乾淨後,原本被覆蓋於蜘蛛網下的雜物也被揭露-
被破壞的機器人、沙漠生物的殘骸、人型的骸骨,這些東西只能由後續部隊來整理與回收了。

阿達歐將明顯為人型生物的骸骨拾起,分類後隨著他們的遺物放置到一旁,
並進行了簡單的禱念儀式進行淨化與安息,避免受害者的遺骸出現死靈化或是被利用。
由於環境的因素,只能幫他們都鋪上一張自己所製作的防水布用於分隔與擺放。

處理完受害者的遺骸後,阿達歐也開始著手調查照明系統與通風設備失效的原因,
來自機械神境的元素聖物高速的運作,將祂轉化為雷霆領主的姿態,轟鳴的雷聲作響著!

壓制住想要出來大鬧一場的轟雷意識後,阿達歐控制自己的電流鑽入了連接照明系統的電纜,
直接順著電纜線路來檢查電力系統是否有破損,以自己電流所無法『通過』的節點進行檢查。

『部分電纜斷裂,先進行維修看看。』
完成檢查後的阿達歐確認了問題所在,直接前往那些電流無法通過的節點查看。


在到達位置後,發現了原本保護電纜的外牆也被破壞,
裡面還有著蜘蛛卵的殘骸,看來是被那些沙漠刃腳蛛掘壁製造卵室時破壞的。
清除掉不必要的雜物後,阿達歐以『等價交換』來消耗自身的能量修復電纜。

不過在破損的電纜節點都被修復後,電力供應系統還是呈現失效狀態,
這讓阿達歐再次進入雷霆姿態檢查線路,並發現完整的電力系統有兩個供電來源。

一個是直通站外的主要電力系統,
這個要檢查需要離開自己的負責區域,只能寫入紀錄中在回報時呈上。

另外一個則是這個站點的備用供電系統,在主要電力系統失效時自動啟動。
當阿達歐打開有些生鏽的備用供電室大門後,所看到的是舊式的大型發電機組。
進行檢查後確認柴油機組、發電機組、控制箱、燃油箱、起動和控制用蓄電瓶都沒有損壞。
『單純只是燃料耗盡,這樣的話並不難處理。』

曾經記錄過大量常見物資的阿達歐,消耗自身的能量注入日輪啟動【日輪啊,施予眾生】。
直接製造出大量的生質柴油填滿油箱,並且將自己的體外溫度降低避免出現意外炸毀發電機組。

在阿達歐用後備零件箱中的備用電瓶裝上後,重新運轉的備用發電機組發出了轟隆隆的聲音,
當地鐵站的備用心臟再次跳動時,原本停擺的供電隨之恢復,照明系統與通風設備也開始運作。


原本堵塞在通風口中的大量黃沙被噴出,讓整個站臺都變成了灰濛濛的一片,
離開備用供電室的阿達歐以高溫控制氣流將這些黃沙捲走,吹撫到不會影響設施運作的站外區域。

『探索完成,確認廢棄地鐵【黑暗巢穴】可以重新使用。』
阿達歐在完成最後的檢查與維修設備後,也返程準備將本次探索任務的紀錄進行回報。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6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章... 後一篇:【RPG公會】紀念、絕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