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Too many jokes—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03 觀後感

艾羽 | 2021-06-02 13:05:16 | 巴幣 6 | 人氣 331


評分解析
 
劇情:
  雖然角色們一直說要分秒必爭,但搞笑的橋段塞太多讓人很想吐槽主角他們根本是來遠足的,前期嚴重缺乏緊張感,好在後面的氛圍營造相當優秀,結尾也帶有懸念,而且本集所要表達的內容也相當清楚,整體來說還算舒服。
 
笑點:
  我知道在嚴肅的劇情塞入無理頭的笑點是小鹿老師的風格,但這集實在有點過頭了,幾乎一半的篇幅都是在搞笑,開頭的訓練在搞笑、進入主線前也在搞笑、進入主線後還花大量的篇幅在摸變成狗的女高中生...我個人對這樣的比例是不至於討厭但多少還是希望主角們能認真一點,畢竟故事裡都說時間緊迫了,還這樣浪費時間實在不妥。不過有一說一,作者的梗是真的有趣,在看時總能讓人會心一笑。
 
文筆:
  我很喜歡作者在最後描寫李賢依內心掙扎的橋段,我覺得這是最能展現李賢依角色核心的一段,讓讀者知曉他的過去也更能讓讀者理解他的現在,老實說我還真的有點被感動到了。
 
驚喜感:
  主角們闖關的方式都很簡單暴力但也都非常規,完全不照套路來,就好比玩國王遊戲時李賢依為了讓敵人認輸便答應娶對方當老婆,很亂來的橋段,確也符合角色個性。
 
期待:
  在結尾主角陷入沉睡,下集應該不會固定在他的視角上,實際上這集就有多次把視角切換到其他角色身上,狀況都很穩定,基本可以確定下集應該不是站在李賢依的角度看世界,還挺有新鮮感的。
 
角色:
  這集很大程度的補足了每個角色的過去,賴一璃、周俊異、許雙...有了這層底讀者除了能大致明白他們的個性是怎麼成形的外,也較能認同他們的舉動和想法,在我看來這幾段的安排都非常的有意義。
 
====================我是分隔線=====================

內容簡介
 
許雙深陷「冰封」危機
嫌疑犯卻是「李賢依」!?

  「毒項鍊」風波結束後,戀學園校方終於發現好感度系統設計上的缺陷,
  打算重新調整系統。與此同時,被眾人誤會為事件元凶的李賢依
  只能靠著戀愛道具「劇毒」的效果,勉強維持好感度不被扣到負值。
  正當情報販子為了討債而找他進行特訓時,許雙卻跑來囑咐李賢依
  「千萬不要接受下一個委託人的委託。」
  隨即陷入被戀愛道具「冰之戒」冰封的詭異狀態!
  要是不在中午十二點前啟動解除機制,
  許雙將成為永遠的冰雕。但製造「冰之戒」的犯人必須「破產」,
  具有破產事實的學生卻只有李賢依一人……這究竟是什麼情況!?

====================我是分隔線=====================

總評
 
  結果和我猜測的完全不一樣,第三集著重的竟然是許雙而不是賴一璃,果然女友只是煙霧彈,青梅竹馬是真愛。英梨梨表示狂喜(拍拍手
 
  這集的展開和前作的風格有著明顯的不同。
 
  如果說一、二集像典型的推理劇,主角必須靠著邏輯思考以及線索,想辦法解決眼前難題的話。
 
  那這集就像是王道RPG遊戲一樣,主角們為了相同的目標過五關斬六將,中間還會插入一些他們的過往,讓角色們變得更加豐滿、有靈魂。
 
  雖然不是完全把懸疑要素拔掉,但總覺得和主線劇情比起來這方面的比重實在沒那麼亮眼。
 
  基本可以把這集當作有劇情的角色集來看。
 
  懸疑要素變淡是不爭的事實,但不可否認這集可能是這系列裡最為關鍵的一集。
 
  李賢依為什麼會這麼病態的要去幫助別人、賴一璃為什麼會讓李賢依破產、蘿絲為什麼能毫無顧忌破壞好感度系統。
 
  作者在這集利用「過去」讓讀者產生帶入感,使得角色們的動機更加合理。
 
  「過去」,一直都是讓讀者深入理解角色們的好辦法。
 
  比方說火影忍者裡的培恩。
 
  要是作者沒交代培恩以前的經歷,那他的一舉一動在讀者眼裡就是純粹的暴力。
 
  但如果讓讀者知曉過去的他內心經歷過多少痛苦那自然就會對他產生同情和帶入感,他的暴力便會昇華成達成和平的理想。
 
  所以我才會說這一集對這個系列來說至關重要,所有的事件都不再單純,而是被大大昇華且串聯起來。
 
  可就算重要,這集依舊存在許多問題。
 
  如我前面說過的一樣,小鹿老師笑點塞太多了。
 
  明明是有時間限制的任務,但氣氛營造的太過輕鬆,在進入冰之戒後他們甚至能撸狗撸三十分鐘。
 
  不是啊,我知道作者不管怎樣都會讓你們趕上,但好歹尊重下時間設定啊。
 
  故事裡冰之戒第二關的標題是最恐怖的對手,但全程歡樂的一匹,當然這也可能是為了符合關主的人設才會如此設定的,所以這方面還有討論空間。
 
  可在第三關的七龍珠我就覺得意義不明了,沒有那段劇情依然可以繼續下去,反而有種為搞笑而搞笑的感覺。
 
  當然,這是作者的風格沒錯,是好是壞並沒有一個準則,只是我單純覺得挺毀氣氛就是了。
 
  總歸來說這集的表現我個人覺得給個中上沒有問題,最後一段李賢依感受到絕望時的心理描寫和轉變我甚至能夠給高分,寫得非常讓人感動、虐心。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有什麼想說的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如果喜歡這篇心得歡迎各位訂閱我的YT頻道,你們的支持就是創作者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