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4初音DX終於把238首歌H難度都過關一輪開啟全紅譜跟紫譜❤

M子P | 2021-06-01 17:55:48 | 巴幣 64 | 人氣 518

從上周5晚上開始玩,假日2天玩整天。不過由於音樂遊戲很消耗精神集中力跟手按壓久也會累,也沒辦法連續玩。大概最多玩2小時就要個休息半小時,一整個內建防沉迷系統w

目前是合計花了16小時把全部歌曲H難度都先打完過關一輪,H過關後最難的EX紅譜與EXEX紫譜才會開啟。不得不說光是把238首歌都先各玩過關一次就能玩不少時間,比我想像中的還耐玩。難度上來說光是H譜難度就覺得比以前難很多,快接近以前的EX譜難度。


遊戲畫面算是非常的精緻,滿60幀下除了音符顯示的動態更穩定,尤其名伶計畫的特色玩法跟一般定點有判定線的音游不同,沒有定點自由飄的音符雖然乍看之下很混亂,不過玩起來假如像演奏音樂時預先讀譜的話,就可以大概靠餘光去瞄音符的走向下邊看還能稍微分神瞄一下PV畫面w

而PV演出畫面細節也非常的棒,截下的圖片都很清晰,不過PS4在高速的畫面話還是會帶有動態模糊,瞬間的畫面就會看起來有殘影的現象,像這一幀MIKU的手臂邊緣就有動態模糊。動態模糊算是彌補PS4機能只能到60幀下還能讓遊戲畫面不會有卡頓的感覺。


雖然說用手把玩還是比不上專用的控制器玩起來像街機的體驗,不過PS4手把我覺得手感已經非常棒了,對比PS3進步很多。尤其方向鍵按壓久了也不會有痠痛感,以前的PS的方向鍵真的又生硬又難搓,尤其是玩格鬥遊戲轉圈久了手會磨到有點痛w右邊的△口XO也設計的比較大顆一咪咪跟距離近了一些,按壓手感好一些也方便快速位移。

滑條的部分用類比搖桿推起來真的很順手,也可以直接在觸控板上滑,不過感覺會比較比較難抓長滑的距離,反而還是用搖桿推到底壓著更簡單些,但能增加不同的操控方式玩法還是蠻有趣的。整體按鈕的手感反饋也比起玩平板的音樂遊戲時搓玻璃的感覺好多的,比較有每個音符確實打擊按壓的實在感。

專用控制器的部分,最近也有推出迷你的小控,除了PS4還有NS版的。這個小控價格還蠻實惠的日幣大概6000,比起以前只有貴森森的HORI有推出專用控好多了。不過目前PS4手把玩起來的感覺就蠻棒的手感也舒服,加上這個專用控制器在台灣還沒有現貨,就先暫時觀望看看w


另外玩的過程也順便把獎盃拿完了,這還是從PS3開始玩遊戲後拿到第一個白金獎盃,算是蠻好拿的白金,主要只有打一些歌跟拍拍照就可以解完大部分的獎盃。遊戲裡拍照模式也是很好玩的部分,比起按手把上的SHARE截圖速度快很多,拍下來也能當作桌布來用。而我PS4由HDMI輸出給電腦萃取卡在電腦螢幕上來玩,過程也是可以直接用電腦來截圖或錄影都很方便記錄遊玩過程w


另外這次可以很方便自由的搭配服裝跟髮型,以前是服裝都是整套綁定的,所以像我特別喜歡骸骨樂團的平劉海裝馬尾髮型,就可以隨意穿搭各種服裝,像是搭配史庫水也很適合w雖然說收錄的曲目大部分都是舊歌,不過大型機台版的譜面玩起來很有新鮮感,搭配歌曲的回憶玩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或是穿著純潔的白色連身裙,變成反差的搖滾樂團造型,再加上遮眼睛的黑條一整個糟糕度大增w這次可以自由搭配的造型跟以前F系列差不多,頭上眼睛背部都可以自由穿搭,大大增加了組合變化。尤其像前面提到的髮型自由搭配,就可以像是把長大的長髮鈴自由穿搭其他服裝,不然以前都只能綁定公式服。


之後就是慢慢的挑戰EX紅譜跟EXEX紫譜,光是看到以前歷代的魔王曲大集結,各種變成9~10星難度就讓人興奮w之後先以能不死掉中途被關門打完全程為目標,再慢慢提高達成度,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全曲EX跟EXEX譜通關呢。


EX譜達成度要到70%以上才算過關。過關難度也是比以前困難。要拿到好評價像EXCELLENT也比以前難很多,以前副歌打好有加分基本上就穩了,現在是看接的段數加分,所以假如一直斷康的話達成度就會很低,整體挑戰性提高不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238首歌各玩過關一次...=口=!?(手指沒抽筋嗎...?
2021-06-01 23:23:44
M子P
H難度還好,之後EX才是各種挑戰W
2021-06-02 17:36:49
瞇眼喵太郎忠實粉絲
哇噻超強的!!!
2021-06-02 07:41:51
M子P
感覺反應不如以前了w\
2021-06-02 17:37:02
小天
我現在玩遊戲不到20分鐘眼睛就掛了...XDDD
M子玩這類的音樂遊戲真的很厲害呢...( ̄▽ ̄)
2021-06-02 10:41:18
M子P
可能也是以前系列都玩過,所以上手速度比較快w
2021-06-02 17:37:31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勤奮的時候可以一天連續玩個6 7小時 H的砂惑連續打超久才過P= =
2021-06-03 00:19:45
M子P
我大概都是玩1~2小時就休息一下比較能保持專注w
2021-06-05 14:27:40
戒子
玩這個要很專心盯著螢幕呀
一個節拍錯,後面就全亂套了
2021-06-03 04:42:07
M子P
真的要鰻專注的,不然一分心就整個一排都錯了w
2021-06-05 14:27: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