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V》序章.「忘記了什麼重要的事嗎?」

作者:飛空動煙雪│2021-05-31 21:21:35│巴幣:2,108│人氣:479



《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V》
序章.「忘記了什麼重要的事嗎?別忘記我就好了!」









茉悖兒身陷崩塌的雪谷中,哀風悽悽,一名披著斗篷帽的粉髮少女走向早已失去生命的遺體。

「妳很勇敢,但是...」

涅托臉上鮮血卻被風雪凍結了。

「繼K2之後,妳也要食言了嗎?茉...說好一起享受啤酒浴呢?」

一顆曾因殺戮而瘋狂的芳心幾經摧折,此時唯有神色莊嚴,內蓋夫的心智雲圖澄淨清徹,縱然再因悲劇而動搖,也如廣闊湖面上的一圈圈漣漪。

「妳一定是經歷了賭上生命的戰鬥,妳的身體雖然沒嫁給神代,但心早就給了他,我明白這樣的感覺...喜歡的對象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內蓋夫撫摸茉悖兒的臉。

「以前我太自私、什麼也不懂,想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固然沒錯,卻還得考慮對方的心情,我經過很長的時間、總算理解XM3把機體交給神代的選擇。」內蓋夫想起愛人,臉上洋溢著光彩,「雖然分開了,但我們終究相聚過,這段日子...勝過了千年萬年,我只要想起妳就很快樂。」

茉悖兒沒有回答。

「茉,妳、K2和XM3都能為崇高的愛情犧牲,這是浮屠佛國說的「大解脫」,如今...帕拉蒂斯的終極兵器再強大,我們也會將死兆星攻破。」

內蓋夫雙手抱起茉悖兒,好似怕摔壞一件極為寶貝的玉器般捧著。

「我唱歌給妳聽吧,這是我以前曾經唱給XM3聽的,今天為妳破例了。」內蓋夫口中小曲唱完,柔聲道,「等我們打敗掌控時間的暴君,每個人都能躺在心愛的人懷裡,過上平淡幸福的日子...」

XM3,勝利之後,我會和妳快快樂樂的在一起,永不分離。









另一邊,大雪山狹道被高溫、火焰包圍,薩雪蘭安排的「輻射濁燄」沿地竄燒、光焰刺眼,輻射污染的危險程度遠遠超過一棟燃燒中的高樓大廈。

DP-12遭受M99、Mk23伏擊,面不改色地說,妳們想聽我描述一下SAT8死前的模樣嗎?

「聽妳放屁。」M99怒極攻心,槍桿一抖,金色穿甲彈蓄勢待發,「想怎麼死,倒是大聲說出來啊!」

Mk23臉龐肌肉微微扭動,肅然道,「破曉者,妳今天惡貫滿盈!」

「我不能急,輻射和火焰的傷害都需要時間累積,在那之前解決她們就好。」DP-12感到口乾舌燥、呼吸不暢,隨著戰場溫度不斷升高,又心想,「一名步槍、手槍人形想在火焰中與霰彈槍人形戰鬥簡直心智有病,只要我持續拖戰,她們就死定了。」

「喵崽,妳爺爺先上了。」M99手指扣下,穿甲彈嗤的一聲飛出。

「急躁可成不了事。」DP-12胸前巨乳隨著笑容抖動,避開子彈同時拿起霰彈槍朝兩邊橫掃。

格里芬兩人不敢硬接,DP-12穿著黑絲襪的雙腿快步退至山壁邊、背心貼牆,看似窮途末路,卻讓M99與Mk23皺了眉頭,不約而同地想,「她想拖延戰鬥時間。」

DP-12倚仗兩枚翼狀護盾帶來的絕佳防禦、悠悠哉哉地問,「怎麼了,
不是要替那隻膽小的獅子報仇嗎?」

「不能讓她活著回去告密。」M99、Mk23眼神交換,此時都是容貌憔悴,火光映照出蒼白肅殺的臉孔。

M99恨透了殘害同伴的敵人,紅著雙眼開槍搶攻,巨大的反器材狙擊步槍打出的金色穿甲彈配上技能「沉穩射擊LV.9」不斷蓄力,這蓄力最高可以疊加至七層,在釋放的一瞬間造成7倍傷害。

「但被我躲過,小兔崽子這段時間的蓄力也就白費工夫。」DP-12踏步迴避,專心應對裂石穿地的反器材狙擊步槍,M99一枚枚金色穿甲彈全部鑿入山壁,全部落空。

一旁掠陣的Mk23心思細膩,向前竄出兩步、連開數槍牽制,DP-12雙盾豎直,護甲數值奇高,噹噹幾聲,空尖彈被一一彈飛。

「縮頭烏龜!」M99口中好像要噴出火般,額頭汗如雨下,她是鬥鱗一族,雖然身體傷痕能隨著時間復原,也漸漸無法忍受高溫帶來的灼熱。

破曉者眼中忌憚,唯有兔爺爺瞄準的方位,此刻格里芬子彈破空之聲更加激烈,向DP-12左右夾攻,破曉者穿來插去、閃避M99的穿甲彈,幾乎無視了Mk23。

「破曉者是W倚重的精銳小隊,單獨一個也很難對付。」Mk23踏步迴身,沿著DP-12周圍打轉,雖然偶爾能在DP-12閃避穿甲彈的動作中找到一絲趁虛而入的機會,然而忌憚多丸子彈的威力,稍有不慎就是大破重傷。

DP-12嚴守門戶,不敢貪功躁進,霰彈槍握在手裡好似一張拉滿的弓、遲遲不將之射出。

「很好,目前的戰略沒問題,我有「超能勇士彈跳裝置」,只要活著回到帕拉蒂斯,我就能讓格里芬整個覆滅,她們很快就不行了...等...繼續等下去。」DP-12想起過去在醫院調配致命藥劑的膽大心細,如今累積的戰鬥經驗更是豐富。

Mk23、M99一輪快攻,仍無法突圍而入,體力在火焰中急速耗損,反觀DP-12越戰越顯得游刃有餘,轟轟兩聲,霰彈槍咆哮的威力十足,Mk23、M99倉皇的閃避多丸子彈,周遭雪巖佈滿坑坑疤疤的孔洞,兩人被打得節節後退。

「她的彈藥馬上就需要補充。」Mk23小心翼翼的計算道。

「爺爺知道了!」M99看DP-12彈藥打完一輪,蓄力疊加已至圓滿,「沉穩射擊LV.9」全力釋放,金色子彈有如疾馳的弓矢般跨越極限!

噹,DP-12側身避開,護盾被子彈擦過的地方碎了一角。

「火力號令LV.9。」Mk23異色瞳中的戰術燈隨著技能發動而光芒大作。

M99一直在等待這個機會,抄起等離子光槍急刺,卻見DP-12快速換彈,寒光落處,翼狀護盾上升起一道臨時力場,擋住了光槍,破曉者手持配槍,多丸子彈凶狠萬分的打在M99兩片護心鱗上,鮮血伴隨鱗片爆碎!

「我的「詭秘民謠」能在每次換彈的時候提供吸收傷害的臨時力場,這一槍夠本了嗎?小兔崽子。」DP-12舉起另一片護盾擋開Mk23救援而來的「同生共死」,「妳們感情這麼好,就算死了也要齊心協力,不如攜手去天國見小獅子怎麼樣?」

「護心鱗兩、三個禮拜就長出來了,怕屁。」M99退至一旁,喘氣片刻再度站起,在等離子光槍上吐了口口水,「去死!」

「DP-12,喵送妳去向SAT8道歉。」Mk23戰略一變,手中拿出光繩,反手拋甩,DP-12持盾將光圈擋開,不時以盾上等離子短刀突刺抵禦M99的進攻。

Mk23雙掌齊飛,光繩唰唰再變方位,屢屢拋出「同生共死」,儘管碰觸不到敵人機體就毫無用處,仍比手槍子彈更具威脅--

碰。

DP-12護盾斜走,砸得M99額頭血肉模糊。

M99、Mk23兩人雖是流汗見血,仍豁命強攻,交織出血汗相搏的復仇之戰。

「扯,鬥鱗的復原速度也太鬼扯的快了。」DP-12不停在山壁旁鑽來竄去,即使她接二連三的擋開猛攻,也不禁倒抽一口氣,高溫與輻射燙得她機體一陣難耐,這一戰是生命的較量、更考驗誰能堅持到最後一刻。

「還不夠,獅崽...爺爺還能為妳伸冤...爺爺一定會親手為妳復仇...!!」

M99咬牙切齒,她不怕痛、不怕傷害,那數道被霰彈槍打出的傷口開始癒合,鬥鱗超高速的回復能力讓兔爺爺數度為Mk23抵擋DP-12的反噬,更奮起神威、持槍朝破曉者殺去。

「她們明明必輸無疑,真的不怕死?如果我被她們絆住超過二十分鐘...」DP-12持續背靠山壁,藉此節省了大量體力、更穩穩立於不敗之地,但她心智雲圖只想著逃出生天,反而在無形中受到了制約而毫無自覺。

「妳別想活著出去!」Mk23、M99衣服上斑斑鮮血,槍口怒火不可抑制,必殺的眼神有如咒怨般死死瞪著DP-12。

「媽的...腳都涼上來了,追根究柢...假神代怎麼想出這種不利於己的戰鬥環境?是想透過犧牲她們兩人來與我同歸於盡,還是另有計畫?」

就在此時,M99、Mk23兩人在DP-12滴水不漏的守勢中一挫,氣喘如牛、血汗源源不絕的飆出,似乎已到了油盡燈枯的地步。

「是時候了!趕快斃掉M99逃出這裡--」DP-12舉起霰彈槍朝M99直擊過去,這一發志在逃命,威力有如排山倒海壓向鬥鱗。

「妳中計了,帕拉蒂斯。」M99橫過等離子光槍一擋,臉上難得展現了狡猾的笑容,「妳的戰術和克魯格指揮官說得一模一樣!」

砰砰兩聲,M99雖然以被霰彈槍轟斷的光槍護住護心鱗,仍重創倒下,鮮血流得滿地都是。

「克...魯格?」DP-12眼看對方得意洋洋地奄奄一息,腦迴路還沒想明白,就在火焰翻攪一瞬間,一道披著六芒星戰袍的少女快步逼近,紅色彗星刀光斜射,快招、招快。

「躲...躲不開!我被那個假神代算計了!!」DP-12長時間靠著山壁作戰,一瞬間背心好像被強力膠黏在山壁,不得不舉起護盾、靠填充彈藥來提升護盾值的「詭秘民謠LV.10」硬擋。

不料內蓋夫刀招嗡嗡連閃過去,身影順勢落在早已架起的佛懺旁,佈滿六字大明咒的機槍在浮屠佛國技術的加持下,展開密不透風的掃射。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DP-12身上已滿是紅色彗星留下的刀痕,兩面翼狀護盾盡在這輪穿甲彈中碎成一地殘渣裂片,胸部、腰際、大腿接連中彈,一頭藍髮被噴濺的血液染紅!

「內、內蓋夫...妳也沒...死?」

粉髮少女沒有回答,獨自抱著茉悖兒離開火海,DP-12驚愕之餘,已來不及挽回頹勢。

「就算被暴力折斷,我們和SAT8的羈絆也是緊緊相連!」M99握緊等離子光槍的上半段、Mk23則揪住了另外一截光槍,兩人心有靈犀,等離子光束迴轉交叉,DP-12只感下半身一片清涼。

霎那間,DP-12的雙眼瞪得無比巨大,眼看底下是熾熱的火海,自己機體的腰部、雙腳還血淋淋站在原地,原來上半身被M99與Mk23重重劈飛,甚至飛到了六米高的半空。

「我...不會死的...我是天國派遣的使者...現在也只是回到故鄉,嘿嘿...畢竟我做了這麼多好事、送了這麼多人加入天國的行列嘛。」

破曉者嚥下最後一口氣、落在地上,核心碎成兩片,雖然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嘴角還依然猙獰地笑著,從始至終就沒有一點後悔懊惱之心。

勝利固然來之不易,家人卻埋葬在茫茫大雪中,火光映襯出兩名少女寂寞的臉龐,Mk23、M99沒有半點喜色,任由眼淚縱橫在麗如朝霞的臉上。

「獅崽...妳可以安息了。」

大仇得報的菁英人形無法找到宣洩情緒的出路,只餘雪谷中單調、乾澀的回聲。









雖然逃出千湖之國,偉大之主的一小部分力量卻對戰術人形的心智雲圖結構感到有些陌生,它為了佔據沙漠之鷹、芬芬的身體,在轉變成心智雲圖之際也有了自我意識。

「這具軀體好像比沙漠之鷹更強...太幸運了!」

她順利地潛入芬芬意識的最深層。

芬芬頭痛欲裂之際,卻感到天色暗了下來。

砰砰砰砰,對面似乎有幾個矯健的人影朝這邊開槍,芬芬不明究竟、縱身一跳來到後方找掩護。

「我、我不想戰鬥...為什麼這種倒楣的事情會落在我頭上?」

有名男性躲在垃圾桶後面,像膽小鬼一樣瑟瑟發抖。

「別怕,你在這裡做什麼?這裡是哪裡?」芬芬走過去問。

「不、不要過來!妳是敵軍的奸細嗎?我、我作為指揮官...可是會開槍的喔!!」疑似是戰場指揮官的男生慌亂的抄起手槍,卻不小心把武器掉在地上。

「你是笨蛋嗎?」芬芬看到指揮官這副沒出息的模樣,忍不住搖頭嘆氣,可是當她仔細一看,心智雲圖卻好像凍結的水面、整個凝固了。

「不要盯著我看,我投降!不要射我!!」指揮官嚇得一把鼻涕一把淚。

「...神代?」

「別殺我,求求妳。」神代抱著胸膛發抖叫嚷,「老闆幹嘛沒事叫我上戰場?我只想在辦公室打混摸魚,月薪五萬以上就滿足了。」

「不會是第一次上戰場受傷,腦袋變得不正常吧?」芬芬翻了翻白眼,「給我站起來,你怎麼會變得這麼膽小?」

就在此時,有人抓住了芬芬的手。

「喂,這個人是歸我管的,還是妳想挑戰本大爺作為首席菁英人形的權限?」

索米不客氣地捲起袖子,手肘壓在膝蓋上、一臉不可一世的說。





-----------


傳說中的筋肉兔?

為了簡約標題FC篇下半闕改為《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V》!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4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2|二手索米|少女前線|索米|輕小說|熱血|內蓋夫|Mk23|RFB

留言共 7 篇留言

香蕉你個芭樂
神代怎麼了 難道……

感覺要素越來越怪,看來要多加班費了

05-31 21:32

翔君
神代還有索米你們怎麼了ww

還有,有工作可以在辦公室打混也能月薪五萬的話,我也想要(

05-31 21:44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06-01 01:14

法林
所以之後是… 攻守交換? [e7]

06-01 01:16

deadking
善逸,別以為染個頭髮就能跑來享受兔兔大後宮生活,乖乖給我回去隔壁棚砍脖子!(代理人:啊不是說踩指揮官的人是我嗎?什麼時候改劇本的?)

06-01 06:11

聖★
DP-12直到最後都還是保持的執念真的令人不寒而慄呢…

然後最後…這不是我認識的索米,我要溫柔的兔子啊(你冷靜

06-01 12:01

米靡弭瀰羋
上面與DP-12的打鬥真是精采=w= 看到99跟喵23奮力一搏 然後最後內內的帥氣登場
不過這一仗打得很艱辛就是= w= 不惜為了拖住敵人 讓自己人身陷火海

最後那一段 究竟是大章魚製造的幻覺 還是心智不穩的芬芬淺移墨化的假想呢

06-01 14: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