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這系列完成度最高的一集—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02 觀後感

艾羽 | 2021-05-30 16:41:12 | 巴幣 106 | 人氣 315


評分解析
 
劇情:
  主線明確,節奏掌握也比第一集要來得純熟,在懸疑的部分抓住了事件的盲點,讓整起事件變得撲朔迷離。
 
笑點:
  很多橋段都挺有意思,但有些點太過刻意,像是魔法神燈那段,明明後續接重大伏筆但前面的問題卻幾乎像是來亂一樣,其實還挺無意義的。
 
文筆:
  情感描寫有點含糊,雖然能明白作者要表達的事情,但就是無法讓人感動,有種不上不下的微妙感覺。
 
驚喜感:
  這集的凶手很特別,陸夜對兇手的想法也比我原先想得更加深奧,各方面的遠超我的預期。
 
期待:
  故事的結尾埋下了第一集大BOOS賴一璃醒來的伏筆,她是貫穿第一集的重要人物,沒意外的話下集應該會著重在刻劃她角色特性的部分吧。
 
角色:
  不論是蘿絲或情報販子都有深刻的刻劃,比較可惜的是「成就戀愛社」的社員這集戲份都被嚴重壓縮,就連應該是關鍵角色的陸夜也因為篇幅不足的關係導致心境刻劃略顯單薄,實在很可惜。
 
====================我是分隔線=====================

內容簡介
 
一條神祕的「毒項鍊」
即將引發「破滅」危機!?


  由學生會主辦、戀學園的年度盛事「體育大會」即將在近期舉行,
  學生會長羅絲卻在此時找上了「成就戀愛社」進行委託!?
  「請你們找出凶手!還有,我想請小依當我的男朋友♥」
  原來羅絲因為神祕的戀愛道具「毒項鍊」而陷入了「中毒」窘境,
  好感度每天都會在固定的時間定額減損。
  一行人雖然立刻對此展開調查,然而凶手的行跡相當隱密。
  與此同時,羅絲中毒的狀態愈發劇烈,甚至可能影響體育大會的舉辦。
  眼看活動迫在眉睫,身為成就戀愛社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的模範(?)社長,李賢依要如何達成這次的委託?
 
====================我是分隔線=====================

總評
 
  開門見山的說...
 
  故事結構相當完整,起承轉合都有到位,也有為後續留下伏筆,我覺得是完成度非常高的一本書。
 
  這次的故事主要圍繞在「戀愛道具」這個設定上面。
 
  這邊簡單講解下戀愛道具的使用規則。
 
  製作戀愛道具主要講求「啟動條件」和「道具效果」,只要條件越嚴格效果就會越強。
 
  根據規則,「道具效果」不可以傷人、「啟動條件」和「道具效果」要和鍊金術一樣符合等價交換原則、道具完成度必須要在90%以上才算成功。
 
  以這些設定為前提,作者利用了一些盲點擬定了本作的詭計,並在故事裡參雜些兇手的過去讓這個角色在被揭發時擁有更加豐滿的成長背景,這樣的手法非常聰明,我個人絕對是給高分評價。
 
  要說本作美中不足的地方的話大概就是在陸夜身上吧。
 
  明明就和兇手有不淺的關係,但她的戲份卻只有在故事後半段,而且出場方式非常突兀。
 
  就像是作者在說:「诶,陸夜,妳該登場了喔。」
 
  她的出現和處事方法都給我一種很不協調的感覺。
 
  這裡也小提一下她做了什麼事。
 
  陸夜為了阻止兇手的計畫而必須支付大量的好感度,而這些量足以將她的好感度全數歸0。
 
  但在我看來那件事其實是可以分擔的,就算不能分擔學生們也能夠交易好感度,也就是說如果她找「成就戀愛社」的其他社員一起幫忙的話那根本不用搞到那麼慘。
 
  除了陸夜外我也覺得兇手的登場時機很弔詭。
 
  兇手從現形到與李賢依決鬥是一氣呵成,不過三行左右。
 
  情感和畫面鋪成完全不夠,看到時我還完全沒進入狀況,怎麼說打就打了?
 
  這點真的很可惜,或許小鹿老師就是想營造出急迫的氣氛吧,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再多些動作描寫,把戰鬥前的氛圍營造的更加肅殺一點。
 
  總歸來講雖然這本書還有點小缺點,但瑕不掩瑜,和第一集相比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
 
  推理水準也往上提升了不少,如果喜歡淺推理的人應該很適合這本書。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有什麼想說的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如果喜歡這篇心得歡迎各位訂閱我的YT頻道,你們的支持就是創作者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