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文手問卷二十題(轉)

ハ是ハセヲ的ハ | 2021-05-30 08:32:33 | 巴幣 4 | 人氣 341

嘿,在外面看到朋友轉的問卷,貼過來順便自問自答(淚(?







1. 寫文的契機
  幼稚園時期自編故事上台表演得獎,國中時期去大賣場看免費的《魔戒》全集磚塊書看完,被同學推坑《1/2王子》,發現原來人人都可以創作料理非難事,人人都可以料理,就開始寫文了。

2. 寫文多久了
  從幼稚園大班開始(?
  嚴格算的話是從國中一年級至現在,約17年吧?我是不是透露自己的年齡了(´・ω・`)

3. 慣用的打字程式
  萬年Office Word

4. 對自己文章最滿意的地方
  直白的寫法,不拐彎抹角,因為作者是單細胞生物!(?

5. 覺得自己文章需加強的地方
  太直接暴力,氣氛營造不太足夠(ry

6.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文手/作家/詩人等)
Neil "Neilman" Gaiman!我永遠喜歡尼爾大叔的故事!ヽ(`Д´)ノ托爾金大大也很棒,但是以近代來講我最喜歡尼爾大大!(暴走

7. 用一種動物比喻自己的文風
  呃……斑鳩?(為何

8. 最滿意的一篇文章
  《Eternal Fantasy》序章。雖然都蠻喜歡自己的作品(自戀?),但要細分的話這篇目前最滿意,短而且成功把我心目中的作品世界觀帶了出來。而且是以近代英國倫敦為背景寫的,比較不用查一大堆19世紀的資料,假裝自己是《福爾摩斯》的模仿者,輕鬆愉快(

9. 開了多少坑未填
  下一題!(

10. 有出書的打算/夢想嗎
  有夢想沒膽量,但暫且不敢做這種打算。

11. 會在意觸及嗎
  觸及什麼?ಠ_ಠ

12. 原創與二創何者占比高
  原創。我不太擅長二創,記憶中唯一寫過的二創文是手遊《白貓Project》的角色文。大多原創的理由是沒自信抓到原作的味道,所以不想擅自寫出讓自己也不認同的二創。《白貓》那是例外,或許因為原作是遊戲,劇情只有對話和簡單敘述的關係,才將生平第一次的二創獻給《白貓》。
  不過,雖說大多是原創,但也是把自己喜歡的各種作品要素,擅自放進自己的腦袋後,產出的作品,所以常常被說作品有其他ACG的影子。

13. 對負評的看法與自我調適
  自從沒參加「冒險者天堂」的網友自辦賽文後,就沒什麼機會接觸對於作品的負評了(而且當時的評審講話也很客氣,負評聽起來都像建議)。
  對負評的看法,該怎麼說……算是從其他角度來評論我創作的世界吧?當然會很在意,但基於本人名言「如果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的故事,那創作這樣的故事還有什麼意思?」,而且會創造出的故事世界觀,都一定是我喜歡的某種故事元素,所以即使得到負評,由我創造出來的世界,我還是會讓他們繼續存在下去。然而何時能填完這又是另一個--

14. 參考過他人的文風嗎
  有,尼爾大大(請參考第6題)

15. 碼文速度
  ╮(╯∀╰)╭ (幹

16. 看回黑歷史的感想
  第一眼:哈茲咖西。第二眼:哇我這坑挖多久了

17. 有產生過放棄的念頭嗎
  沒有,誰都別想阻止我挖坑!

18. 開始碼文有改變你的什麼嗎
  讓我即使沒看到喜歡的ACG作品,也可以自己變出來(簡單粗暴

19. 沒靈感或手感時怎麼做
  聽歌、看動畫/漫畫/小說。或直接耍廢睡昏過去。反正我拖稿又不是第一ㄊ--⊂彡☆))д`)

20. 給自己/讀者一點小廢話吧
  繼續填坑吧少年唷!#゚Å゚)⊂彡☆))゚Д゚)・∵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