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10大現象級動漫盤點:第1名已成日本全民信仰!

作者:夏凰翔│2021-05-28 21:04:36│巴幣:42│人氣:1004
如果一個事件引發了全社會的討論,我們就將這個事件稱作是現象級事件!同樣的,如果一部動漫引發了全社會的討論,這部動漫就可以稱作是一部現象級的動漫了!日本作為一個二次元的國家,很多動漫都曾引起過全日本人的關注和討論,這些動漫在日本一時之間成為了現象級的動漫。下面,就來盤點一下日本的十部現象級動漫,來看一下你自己看過幾部吧。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沒有被殺的覺悟,就沒有殺戮的資格

《反叛的魯路修》是日本日昇所製作的動畫作品,2010年7月2日《叛逆的魯魯修》榮獲第11屆法國巴黎動漫展最優秀原創動畫獎,2012年7月27日推出Blu-ray和DVD。 2006年在日本的TBS播出之後一直到2007年播放完畢,《叛逆的魯魯修》一直都是日本最熱門的連載動畫之一,期間更是獲獎無數,破了日漫的很多記錄!

《K-ON!輕音部》


                                          如果你說最喜歡我,我會用最最喜歡回應你

《輕音少女》是根據日本漫畫家kakifly創作的四格漫畫作品《輕音少女》改編的電視動畫,於2010年4月6日開始在TBS系電視台播放。輕音只靠京阿尼的動畫就吸引了大量粉絲,並且成為現象級的作品,輕音的人氣也在劇場版之後達到一個巔峰,雖然近年來人氣慢慢變淡,但是當年在日本非常熱門!

涼宮春日的憂鬱》


                                                   女人的武器不是眼淚,而是微笑

電視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2006年版)》是以日本輕小說家谷川流原作的輕小說《涼宮春日系列》改編的電視動畫,全14集。電視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2006年版)》獲得2006年第11回神戶動畫大賞的電視動畫部門的大獎和主題曲獎、2007年東京動畫Awards授予的電視動畫部門優秀作品賞。

《攻殼機動隊》


                                                不屈者難渡人世,予正直者以安眠

《攻殼機動隊》是由士郎正宗於1989年5月開始在講談社青年漫畫刊物《周刊Young Magazine》海賊版1989年5月號~1991年11月號連載的漫畫。 1995年該作品由動畫界“怪才”押井守負責執導搬上了電影屏幕,獲得了空前的成功。攻殼被譽為日漫的三大神作之一,當年靠著寓意深刻的劇情震撼了很多漫迷的心!很快就成為了當時漫畫界最熱門的話題!

《魔法少女小圓》


                                               誰都無法相信未來,誰都無法接受未來

《魔法少女小圓》是由SHAFT擔任動畫製作,於2011年1月6日由日本電視台每日放送播放的12集日本動畫片,編劇為虛淵玄,導演為新房昭之。與可愛的畫風和魔法少女的形象完全不符的黑暗世界觀,俘虜了很多漫迷的心,各種神展開讓人欲罷不能!

《進擊的巨人》


                                                         只要有你在,我就無所不能

《進擊的巨人》是日本漫畫家諫山創所創作的少年漫畫作品,2009年在講談社旗下的漫畫雜誌《別冊少年magazine》上開始連載,獲得寶島社「這本漫畫真厲害」2011年男性榜第1位講談社漫畫賞少年部門賞。巨人當年不僅在日本很紅,成為街頭巷議的動漫,甚至在台灣也很火燙!

《命運石之門》


                                                 正因為沒有意義才有其存在的意義

《命運石之門》根據XBOX遊戲大作改編的,講述了因為某個事件,男主角的手機有了能向過去傳送消息的能力,一群人因此想靠改變過去來使世界線走向別的分支,後來被筒子(高橋)研發出了時空穿越機器,開始了世界線的展開。雖然這部動漫當年在日本火爆到不要不要的,同樣全民熱議,但是很多人表示沒太看懂這部動漫。

《CLANNAD》


                                               真正重要的東西,永遠都是非常簡單的

CLANNAD第一季於2007年10月在日本TBS等電視台播出,與AIR及Kanon(第2作)同樣,由京都動畫製作。 2008年3月27日第一季番外篇播完後,確定製作第二部,名CLANNAD AFTER STORY,AfterStory共24集,其中主線劇情22集,番外篇、總集篇各一集。這真的是一部催淚神作,成為現象級動漫的原因很大一部分也是因為催淚!

《化物語》


                                              在時間之中,任何思念都會逐漸風化消失

電視動畫《化物語》改編自日本輕小說家西尾維新原作的《物語系列》輕小說的第一部《化物語》。 《化物語》最早在2008年4月便宣布了將動畫化的消息,2008年8月8日官方網站正式上線。其續作為《偽物語》。一部認為不可能動畫化的輕小說,在動畫化之後無論是演出還是作畫都讓她成為了無可挑剔的人氣作品!

《新世紀福音戰士》


                                                   與其等待奇蹟,不如豁出命來努力

新世紀福音戰士整部動畫都是建立在復雜的宗教思想之上的,而且,故事中充滿了所謂上帝、亞當、夏娃、以及死海文書等的說法。然而,本片既不是猶太教的思想宣傳,也不是基督教的宗教影片,作者不過是藉用了其中的故事概念來表達自己的思想而已。當年出了《新世紀福音戰士》之後,日本全社會都在熱議,這才是真真正正的現象級動漫!

當然,現象級動畫肯定不止這些,我認為像是《七龍珠》《航海王》《空之境界》《fate 系列動畫》《白箱SHIROBAKO》《動物朋友》《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刀劍神域》以及近年來火燙到不行的《鬼滅之刃》此外,還有很多影響深遠的動畫,這裡僅僅列舉一部分。很長一段時間,都一直在反觀現代的動畫,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作品,變得越來越少。

除了宅腐萌,就是異世界,當然,這些也很有趣,只是,它們更像是娛樂消遣。能在粉絲心中留下的位置,對後世的動畫產生影響的作品,寥寥無幾。

~ 分享「ACG新奇有趣」的情報,歡迎訂閱追蹤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1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現象級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鬼滅之刃|進擊的巨人|刀劍神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JOJO立?Saber立... 後一篇:浦澤直樹巔峰之作《M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