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手痛日記】#5來吐槽寒蟬業(暮蟬悲鳴時業)動畫

作者:繪千世(HERU)│2021-05-28 14:50:51│巴幣:12│人氣:328
肌腱炎沒法畫圖只好寫文吐槽寒蟬業惹-3-
※內含暮蟬悲鳴時業的劇透

  若說我吐槽過的Sonic X天氣之子有感情和品牌加成,寒蟬鳴泣之時業就真的只是"垃圾",

說它垃圾還算稱讚呢!

  因為寒蟬業是一部刻意綜合了不好看的元素還往觀眾臉上扔的作品,要說它爛它(目前)也不是像Arc-V編劇不帶腦的那種糞作,我認為它本身就是編劇讓人嫌惡的性癖。

若你想看舊版寒蟬動畫的懸疑解謎、日式恐怖那我建議不要看這一部,因為它會破壞你對舊版寒蟬鳴泣之時動畫的好感。

這裡沒有懸疑解謎只有滿滿病嬌
  前幾集印象是到祟騙篇時還有點玄疑感,觀眾還能覺得誰、誰很可疑,但是從梨花視角的貓騙篇開始劇情就變得令人厭煩,每個角色都突然Lv5給人一種很隨性的感覺,觀眾只要有看過舊版就能稍微推測一下狀況,降低了對劇情的期待感。

  舊版寒蟬很有懸疑感,會讓人好奇角色們的動機、凶手是誰等....,但是寒蟬業中那些Lv5的角色看起來像發瘋亂亂殺,然後當舊版幕後三四確認沒嫌疑後我立刻懷疑沙都子,為什麼呢?

因為她的配音太騷了。

  寒蟬有個讓人不舒服的特色就算是新觀眾也知道,那就是女角們的配音非常的油,無時無刻都在在用怪腔怪調和怪異的語尾來賣萌,當她們不用怪異的口氣講話就代表有事要發生了,因為舊版寒蟬沙都子除了明著抓狂外沒什麼改變語氣的機會(印象中啦),我認為編劇應該想選個難猜的套路就立刻覺得是沙都子在搞事。

   鄉壞篇也毫無懸念的說明搞事的就是沙都子,因為貓騙篇羽入提示的很明顯是其他輪迴者在搞事所以連沙都子是輪迴者這件事也在我的預料之內,到這裡寒蟬業還沒有特別讓人討厭。

奇蹟變垃圾
  
  看過舊版就會知道劇情中圭一有想起平行世界(?)的記憶過,梨花說那是奇跡,但是在寒蟬業中某個長角的傢伙(忘了名字)直接講明那是她的力量太強照成的,看到這裡不禁有種「我之前看了啥?」的感覺,而沙都子輪迴的動機更讓人有這種感覺。

  原本我和觀眾們都以為沙都子有什麼可憐的原因才會變成輪迴者,沒想到居然就只是想和梨花一起待在雛見澤,這點因為沙都子是個沒父母的小屁孩勉強可以接受,但是接下來的行為就很沒風度了。

你是一個輪迴者,朋友和你的想法不同怎麼辦?

同歸於盡

還是不同怎麼辦?

自殺

又不同怎麼辦?

再自殺

又又不同怎麼辦?

攻擊朋友

最後還是不行發現原來朋友也是輪迴者,她好不容易能離開村子才會特別偏執怎麼辦?

宰了朋友,宰到朋友放棄為止。

靠杯

沙都子根本人渣,一般發現朋友已經輪迴一百年了應該都會放棄吧?而且還能隨便看梨花輪迴過的記憶,這裡就是設定問題,為什麼私人的東西可以隨便看?甚至把其他同伴捲入事件還不在乎的樣子,完全找不到任何優點。

  更蠢的是最後居然乾脆讓鐵平和三四也想起平行世界的記憶直接洗白,梨花以前輪迴這麼多次怎麼只有圭一想起來?沙都子中頭獎嗎?

演出問題

  製作組不知道是為了噱頭還是有那種興趣,沙都子拿祭具鋤梨花就鋤了十分鐘以上,梨花更是厲害內臟被鋤這麼多下失去意識後還能醒來好幾次、大腸怎麼鋤就是鋤不完,鋤到最後梨花脊椎都斷了居然還能醒來講話,連彈幕都在驚呼「太強了!這是戰鬥續行吧?」

有很多獵奇都做得太露骨,甚至到有點好笑的地步。(因為覺得演出太惡意我還畫了漫畫吐槽)

  上述那些雖然讓場面很難看,我最不能接受的地方之一卻是沙都子打個響指就能掉下來的陷阱,原理到底是什麼?做陷阱很厲害我知道但是到底是什麼樣的陷阱能憑響指操控呀?

  最後我想埋怨一下編劇,沙都子明明有很多能讓觀眾感動的選擇,如果是為了救朋友黑化我想劇情會比較好看,但是劇情就偏要演個噁心的病嬌,課業問題要嘛找人談談要嘛自己回老家,如果沙都子都試過了我會覺得她黑化是很正常的,但是梨花要找她談時她不談,還說自己希望梨花和自己的同一個坑裡努力,我覺得這種想法基於各種理由是非常噁心的。

  病嬌也能很可愛但他就要選個噁心的來傷害觀眾,和沙都子相比連未來日記的由乃都顯得可愛。


友情問題一律建議絕交


有興趣的話點連結看所有貼圖吧~>> 連結

(點下圖進入連結)

HERU的原創商品會在這個網站販售喔!
粉絲團↓
第二小屋開張中(點圖進入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1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寒蟬鳴泣之時|暮蟬悲鳴時

留言共 3 篇留言

碼農白蘭度
因為她的配音太騷了

等等這理由害我好想吐槽但又有點認同啊www

05-29 17:23

繪千世(HERU)
騷都子W05-29 17:58
夜行貓
不過 能看到大學生的禮奈

05-30 00:31

繪千世(HERU)
看不出和小時後的禮奈有啥差別03005-30 01:00
Noriuma
深有同感的文章,業的劇情真的很莫名奇妙,沒有邏輯可言就只是硬把沙都子洗成病嬌來取悅一部分百合豚,完全沒有當初舊版的感動。對沙都子來說社團成員的羈絆就只是笑話?我現在就只看卒會怎麼收⋯

06-08 02:01

繪千世(HERU)
我也很想知道劇情會怎麼發展,但又覺得我和梨花一樣好想從這個篇章畢業呀XD...06-10 0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on4506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痛日記】#4扭到腳了... 後一篇:【手痛日記】#6當場上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