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凶神

∠( ᐛ 」∠) | 2021-05-28 01:39:57 | 巴幣 2 | 人氣 691

凶神
作者:柳滿坡 評價:3.5
簡介(摘自晉江)
高坤今年二十四歲,卻已經坐了六年的牢,三月刑滿釋放,在隔壁的募集下搬磚糊牆。
李熒藍今年二十一歲,卻已經簽了三年的經紀約,是U影和娛樂圈閃閃發光的潛力股,在對面的大樓裡拍電影廣告。
看似天差地別的兩人相遇了,故事也開始了。
高坤在李熒藍眼是木訥忠犬;在U影同學眼是沒落帥比;在牢中獄友眼是惡煞凶神……
李熒藍在高坤眼是美人;在U影同學眼是美人;在親朋好友眼裡是美人……
木訥忠犬攻 X 冰山少爺受(表面)
心狠手辣攻 X 妖孽誘受   (內裡)
讀後簡評
社會底層的窮小子,用盡心機追到喜歡的人的玻璃糖渣戀愛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5★】

CP:高坤(主角攻) x 李熒藍(主角受)
主角攻是真·殺人犯。
▼劇情劇透▼

主角受家裡財力雄厚,主角攻則是窮鄉僻壤來的窮小子。

主角受跟主角攻第一次相遇時,十一歲主角受正在募捐,十四歲主角攻身上只有一張五十元,還不是自己的。兩人偶遇直至第三次,幫助書包被夾到車裡的主角受,救回差點受到嚴重傷害的他,主角受的母親送了些補品給主角攻,但因為沒拆開禮物,主角攻並不知道主角受的母親在裡面塞錢,禮物還被他打工地方的老闆娘私吞後,主角受便主動要求讓主角攻來幫他補習。

主角受跟主角攻在補習期間建立了友誼,但主角受的母親暗示主角攻要清楚自己的定位,想要讓主角攻自己離開主角受,但被主角受挽回了。主角攻在陪主角受參加比賽後,主角受決定要去主角攻的家鄉看看。
在鄉下,主角受見到主角攻的一些親戚,還有一個瘋瘋癲癲的小姑。兩人離開鄉下後回家,卻被主角受的母親察覺到什麼,因此他母親準備了一張支票,想要用錢打發走主角攻。主角攻錢都沒拿,轉身就離開了主角受的家。

主角受在事後發現他母親的作為,回頭想去找主角攻,卻聽到消息後去找他去發現對方已經離開。主角受依照記憶跑到主角攻的家鄉,但在主角攻家前撲空,且遇到了一個主角攻的同鄉,卻被他襲擊了。主角攻的同鄉他把主角受抓起來,因為他以為對方是女孩子,想要賣點錢,但因為行動太突然,且他發現主角受剛來有見過主角攻的表妹,又急匆匆把主角攻的表妹擄來。

在主角受被囚禁的幾天,都沒有人察覺到主角受的消失,等到主角攻的同鄉想要對主角受做點什麼,主角攻及時出現救了他。但這位同鄉,並不是被主角攻擊退,他最後是被主角攻殺死後分屍。

主角受被順利救出來後,原本想替主角攻當防禦過當的證人,卻引發了他的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主角受的家人,一面倒的想要藉此事把這兩個人分開,直到主角受被他家人告知,主角攻只是暫時到少管所兩年,才決定要把自己的病治好。

而後主角受卻發現他的家人都在騙他,甚至在主角攻監管的建築物失火後,更是告訴他主角攻死於火災。主角受就這樣接受事實,一直到他進入了演藝圈後,在某次他參加應酬途中,察覺了主角攻的存在,才開始一路追逐主角攻的身影。

主角受對他的家人,隱瞞主角攻的實情感到不滿,決定要跟主角攻交往後,更是跟家裡的人切割。主角受的母親的確沒有照顧好主角受,在主角受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他家人對他的關愛總是少的可憐,因此主角攻的出現,補上了他缺失的關愛。

如果兩人正常的成長後,可能就會因此分開,但他們兩個人被拆散的方式太與眾不同,在時間流逝跟內心的創傷,讓主角受自我強化跟主角攻的羈絆。主角受的演藝事業基本上算順風順水,主角攻在他們兩個交往後,坦白當年主角受所遭遇的綁架事件,他當時早就找到主角受被綁架的地點,只是主角攻在等一個時機,可以殺死對方的時機。因此造成主角受嚴重的傷害,以及事後引發PTSD,還有牽連無辜的表妹被強暴,因此他才認罪,最終被關了八年才出獄。


讀後感

這套書設計蠻漂亮的,封面有簍空沙漏的形狀,好怕收書把他弄破,整體來說挺有質感我也蠻喜歡。

這本主角攻是真的殺人犯,不存在什麼誤會。兩個人差三歲,年上。
故事開始是在主角受已經在演藝圈工作了,他發現主角攻沒死的時間點。而後劇情才會往回拉,描述他跟主角攻相遇的一切。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這本根本不是HE。

故事前半營造懸疑,中間真相大白還原當時事件,後期兩個人掙扎最後在一起。這故事其實讀起來不是令人開心的類型,主角攻的背景實在很悲劇。

主角攻在一個很惡劣的環境長大,他父親只會對他們母子動手動腳,且並不會養育主角攻。在主角攻的自白,在他十一歲就已經計畫讓自己的父親"意外"身亡,且還拿到一筆補償。原本要拿那一筆錢讓他母親治病,錢卻被主角攻的同鄉拿走。

父母雙亡後,跟著舅舅一起去城裡做生意,舅舅卻沒賺到半毛錢回家,但他不知道的是,舅舅他們還暗自拿走主角攻母親留給他的錢;之後他去打工後,主角受母親給的補償被他老闆拿走;工地的工作被陷害後還要賠償對方的損失。

在主角攻的成長過程中,他根本沒有受到什麼善意的人關懷,年紀小小的他,時常被逼迫連生活的錢都拿不出來的窘境。他的頭腦很好,一旦下定決心要讓某個人"消失",主角攻是會實際上付出行動。但是看這套書的矛盾點,就是我知道主角攻不算真正意義上的好人,我始終無法討厭這個角色。

究竟是人性本惡,還是我們為了什麼要為善呢?那些善人,是不是因為有了本錢才能"為善",而在社會最底端的人,哪有什麼選擇呢?第一次閱讀的時候我是感到非常震撼,因為這一連串的小惡,引發了主角攻的凶行。的確是這個世界的環境對主角攻不友善,但他可以選擇要不要下手,而他的選擇是殺人這條路。

這本是2015年完結的書,我一直覺得這個作者的故事充滿玻璃糖,尤其是在事後計算主角攻到底製造了多少"意外"後,會感到一些毛骨悚然。即便是這樣,我還是無法討厭這個故事,甚至是對它印象深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