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1西區第一輪-小牛vs快艇 Clutch Time

作者:軟派魷魚絲│NBA 2K21│2021-05-26 22:16:06│巴幣:0│人氣:240
這場比賽小牛頂住了最後劇場的壓力,紮實地收下比賽,其中第四節決勝期兩個play非常有意思,PO出來當作自己給自己做個紀錄。



4th 2:16 DAL 118:111 LAC (搭配影片https://youtu.be/T1jwHRMYerY?t=923)
這個時候雖然小牛領先7分,但快艇已經從原本10分以上落後追到剩下7分了,這球極為關鍵,被快艇守下來勢必士氣反轉。

Dončić將球運過半場,Dorian Finney-Smith跟KP分站兩個底角,Kleber在與Dorian Finney-Smith同邊的45度角,Hardaway則是在弧頂位置等待,下圖可以看到Dorian Finney-Smith跑錯邊與KP重疊了,因此他趕緊繞到另一邊發動戰術。

此時由PG防守Dončić,Leonard盯住KP,可以看到KP這裡發揮很大的價值,逼使Leonard一定要盯住KP的底角外線長射而不能站的太接近禁區。
我們更可以反過來解讀,今天Leonard守到誰,那個人就會站在此時KP的這個位置,這是精心設計過的,刻意將Leonard拉開的戰術,這就是5 out精隨所在。
等待隊友落位之後Hardaway啟動弧頂擋人,目的在迫使Patrick Beverley換防讓Dončić大打小,這也是這個系列戰一直使用的戰術。


Hardaway雖然是後衛但靠著紮實的單擋還是帶開了PG,有了Beverley一直被Dončić吃的前車之鑑後,快艇在三分線外就開始選擇包夾Dončić,但此舉可以說是錯誤的選擇。


這個時候Dončić把球送到Hardaway手上,按照Hardaway這場火燙的手感,這一點點的空檔都極有可能被他投進籃框,因此防守Kleber的Reggie Jackson只得離開位置補防因隊友包夾而漏出空檔的Hardaway,就在這時Kleber跟Finney-Smith出現了局部2打1的機會,Kleber已經下滑到接近底線的位置做了一個背擋,Finney-Smith這兩戰也展現他進步十足的外線能力,因此快艇已有所提防,電光石火之間原本在弱邊底角的Leonard已經洞悉出這個戰術終結會在另一邊的底角,於是拔腿準備協防。
這裡不得不稱讚Leonard,作為一個防守核心的價值。


但這個戰術真正的殺招在於,Carlisle利用5 out破解Dončić被包夾時的傳球選擇,Leonard一啟動的瞬間,原本底角等待的KP等同於被快艇放掉防守的賭注,就是看他的外線能不能投進了,按照KP本季3分命中率,快艇有6成2的機會賭他不進。
不過當KP往前衝,這個賭注就變成100%的失敗,Leonard雖然很快地發現並回頭,但已經來不及了。最後KP爆扣結束了這回合兩邊教練的鬥智。




4th 1:17 DAL 120:115 LAC (搭配影片https://youtu.be/T1jwHRMYerY?t=969)
快艇依舊緊咬不放,一陣攻防後差距已經縮小至4分差。此時Carlisle又用了一次跟剛才一模一樣的戰術,只是這次加入了一點變化。

同樣雙底角落位,Finney-Smith那側的45度安排了Kleber,PG一樣看管Dončić、Hardaway一樣幫忙上前擋拆,並帶開PG。


而這次快艇依然選擇讓原本防守Dončić的PG上前包夾,但此時底角上一波發動Two-Man Game的雙人組出現了變化,Kleber一樣下滑到底角,但此前還在底角埋伏的Finney-Smith離開位置突然上中至罰球線。
Dončić有兩個選擇,一個是陷入局部1守2的Reggie Jackson的右邊區域,45度角有Hardaway、底角有Kleber,都是外線有一定準度的射手;另一個選擇就是改變跑動位置的Finney-Smith,創造出一個變形3打2出現的空擋。


這次Dončić選擇了罰球線附近的Finney-Smith,他可以傳給45度角的Hardaway或是底角的Kleber,基本上到這裡戰術已經100%執行成功,就看最後誰接到、並且把握住機會完成關鍵一擊
而這個局對Reggie Jackson太難了,究竟是要往前還是往後?要幫忙守中間弧頂還是趕緊回到底角?
他最後選擇往內縮了,大概是他覺得PG應該會補上Hardaway在45度角的空檔吧。



這顆3分彈可以說是殺死了比賽,兩次戰術一樣的落位、一樣的啟動,造就出不一樣的結果,Lue兩次都被Carlisle佔盡上風,快艇輸得不冤。
Dončić兩波進攻,數據帳面上都跟他無關,但卻更顯現出他身為小牛核心的地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993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BA 2K21|NBA|Mavs|Clipper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8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足球神劇本-歐冠八強Ho... 後一篇:【情報】WK16 2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9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