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三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1-05-25 00:23:47│巴幣:20│人氣:106





克里米昂號.外圍

「這裡是十點鐘負責組,沙甲蟲已經驅逐至七點鐘方向,請接手。」
「這裡是四點鐘方向,小隊已完成撤離。」
「幫把手,七點鐘方向這,這些傢伙死纏爛打的特性是不是又進化了?」
「哈,單純是你太弱吧,七點鐘的傢伙閃遠點,兩點鐘方向十五秒後進行遠程打擊。」
「你他媽,這根本才十秒吧?」
「吵死了,不要在公用頻道吵,六點鐘請接手,蟲群已匯聚。

在由克里米昂號所提供的軍用頻道中,義勇軍的聲音此起彼落,
天空中也不時傳來爆破的轟響或是強光的閃過,將成群的飛甲蟲型九神衛軍給擊落或打退。

與地面上的九神衛軍的複雜而多變的兵種不同,
目前空域中所遭遇到的還都是半甲蟲半人型的九神衛軍,他們的特性也已經被研究的相當透徹。

接近輕型裝甲的甲蟲型外殼、手持重型武器,力量上較為優勢。
光熱類的非物理攻擊雖然不會反射,但效果也不是很好,建議用實彈進行攻擊。
由於是飛行單位,被擊破重組的話可以較有效的讓他從空域脫落甩開,比地面的九神衛軍好處理一些。

目前義勇軍正搭載於吉埃伯王國的空中母艦克里米昂號,
雖然克里米昂號能常時運作完美的光學迷彩技術,猶如空中的不可視堡壘避開九神衛軍的大部隊。
能輕易地穿梭過敵軍的攔截網、減少不必要的戰鬥來減緩敵人的進化、保存更多的有生力量。

但是在行徑的飛行路線上,難免會遭遇到小波的九神衛軍空軍,
此時就交由具有空戰能力的部分義勇軍專責處理,也方便收集九神衛軍的【當前進化程度】。


常見的空戰戰術是先以遠程優勢飽和轟擊這些手短的飛行單位,
將他們的擊群轟的七散八落與部分單位脫落後,再由具有攻堅能力的衝擊單位發動衝峰。

以那些個體上具有絕對優勢的空戰王牌分割與吸引剩下的蟲群,
再由各個負責小組擊潰失去數量暴力的九神衛軍,最後視敵人的殘餘數量決定要各別打散還是一波轟散。

這套熟練的空戰戰術直至目前為止,用來欺負沒有空戰遠程單位的九神衛軍都很好用,
而如果選擇一波轟散的話,那重責大任的收尾者通常都是位於六點鐘方向或是十二點鐘方向-


此時的六點鐘方向
『收到,渦漩即將開始,請各組退至安全區域。』
隨著阿達歐、或著應該說是流風的呼嘯聲響起,從祂那個方向的空域間氣流開始出現了劇變,
雖然還難以用肉眼看到,但是進入一定範圍的物體都開始出現了被吸引與旋轉的現象,那是風暴的起點。

隨著旋轉的離心力開始急遽加速,並且將部分的沙兵給撕扯、互撞、絞碎後,
飛散的沙子在重組中又被打散分散於氣流中染上沙黃色,才讓這恐怖自然災害的猙獰面目能被察覺!

大量被強烈氣流所吸入的甲蟲沙兵掙扎著、振翅著或是嘗試自毀重組,
但是對於廣域的龍捲風暴來說毫無意義,並且風暴影響範圍外的其他義勇軍也不是吃素的。
一旦發現有風暴外圍的甲蟲沙兵僥倖脫離,也會用遠程打擊將它直接打到風暴範圍內。

『森羅一象.塵世風暴。』
隨著風元素領主的宣告,象徵著大自然其中一個面相的毀滅風暴開始移動,
朝著克里米昂號所行徑的反方向席捲而去,被困在其中的大量九神衛軍也被其給帶向了遠方。
起碼不會再出現於他們的旅途之中,畢竟克里米昂號的飛行速度也是值得信賴的。
『確認敵性反應排除完畢,返回母艦。』

「阿達歐我要吃草莓聖代!要有真的草莓那種!」
「元素主,我煙又抽完,老牌子就好,感謝啦
「不要在公共頻道說這些,說過幾次了!」
草莓聖代!草莓聖代!草莓聖代!草莓聖代!
「可以的話,老夫也想要點配茶的和菓子,勞煩了。」
「你們這些蝗蟲吵死了,快點滾回來!」

靜靜聽著公共頻道上吵吵鬧鬧的對話,以及開始陸續返回母艦的打鬧身影。
從風暴面相轉化回煌炎身姿的阿達歐也會心一笑,跟這群人在一起總是不缺乏樂趣。
也是他們如此的沒心沒肺,才能沖淡這審判末日之災的絕望感吧?
『我知道了,返回母艦後處理,請稍待。』


當然、也並非所有的人都能看的這麼開,
在前陣子眾人接獲吉埃伯王國首都薩爾巴德被戰爭之災攻陷時,
阿達歐能從人群中嗅到驚懼、悲傷、怯弱、猶疑、絕望的味道瀰漫。

畢竟那可是國力與自由聯邦相當的大國首都,
居然在一日之間被攻陷確實是意料之外,也再次向眾人彰顯著末日之災的可怕偉力。

雖然只是部分的人開始在陰暗面滋生負面的種子,
更多人是打從心底的憤怒,與不想讓家園變成如此下場的抵抗決心。

不過做為隨行的軍醫,義勇軍們的心理健康也是阿達歐很關注的一環,
在此事之後有幫求助者們進行安撫與輔導,但也並非所有人都會主動求助,甚至會拒絕接受幫助。
無奈之下的阿達歐,只能優先的幫助那些向自己尋求治療者,畢竟這是祂的天職與責任。




擔憂的心情直至那日-
於身邊、於天際、於整個世界都能觀測到的【盛開奇蹟】出現,
那燦爛的白百合於無瑕的光海綻放,那是阿達歐曾經所見過的花......【希莉卡.派克斯特】的本質具現。
不過由於阿達歐正處於希莉卡小小姐的不遠處,所以能確認這場宏景並非她所主動引起。

雖然不知道是哪位聖者所引發的奇蹟、所完成的偉業,
但阿達歐都打從心底的感謝著對方,因為這片絢爛的花景點亮了人們心中的光火。
那是自己所無法徹底驅散的心靈黑暗,在這看似嬌弱卻努力的向智慧種們散發的希望芳香中消散。
傾訴著除了我們之外,也尚有其他勇敢者在我們看不到的異域正一同拯救著這個世界!

「我會與你們同在。」

原本籠罩在克里米昂號上的陰霾,隨著那稚嫩聲音後落下的光之細雨消逝,
眾人在那傳達了寄望、奉獻、傳承、約定的花與光中,被拯救、被原諒、被救贖、被激勵、被感動。
沐浴於光中的人們宛如重獲新生,而原本就心懷信念與勇氣者則發現自己並不孤單。

阿達歐不會忘記那一日中所見的光之花景,也感激這份奇蹟所帶來的改變。
雖然這會讓祂的軍醫工作量減少很多,但也讓祂有更多的時間去準備豐盛的美食犒賞義勇軍的大夥。

祂深信只要這份信念能傳承下去,即使會身死於這方戰場,
繼承這份奇蹟的人們總有一日會跨越末日之災,畢竟信念是不死的。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8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元素領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章...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