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遊戲]丸子與銀河龍(マルコと銀河竜)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1-05-25 00:09:03│巴幣:24│人氣:1158

總遊戲時間8.6小時,於今天all clear 了(其實只有單一主線單一結局,頂多只有一個分歧選項影響CG的蒐集而已(不選擇另一邊,只能達到99%)。也沒有什麼無法達成的困難成就,遊戲結束後成就也all clear.

其實去年遊戲出了之後沒多久就買了,陸陸續續地玩到現在才玩完,除了自己目前的生活形態已經不太適合坐電腦玩AVG遊戲之外,另一個原因是玩到1/3才發現原來這遊戲是「全年齡向」而有點失望。看看這些可人的女角們,不能攻略,這不就太可惜了嗎?







同一會社的野良與皇女與流浪貓之心之前玩過一線而深有好評,這也是我完全沒看評價就買下這作的原因。另外這作的製作內容誠意滿滿:CG超過1000張,又有數段動畫,演出效果可以說是玩我玩過這類純文字冒險遊戲裡的NO1,這樣的內容steam上只要佛心價不到400台幣就買的到,這還不推爆嗎?想要知道這部有多精緻,直接去官網看看吧


遊戲的劇情不意外地走的是輕鬆搞笑風為主題,但和野良與皇女與流浪貓之心相比,這作的笑點又有點太過電波了,而且太多的搞笑賣弄讓這部的前70%劇情結構鬆散,要不是演出很精緻以及聲優的表現很棒,還真的很難撐下去。

故事從一個綁架案件開始說起,本作主角丸子幼時被綁架與母親分離,然後失去相關記憶後,成為奴隸,又因緣際會成為了星際小偷(專偷寶物),和一隻銀河龍阿爾可以及一隻豬(號稱緊急存糧)一同旅行與冒險。


丸子心中有個更重要的寶物想要找尋,那就是失去的兒時記憶,以及不知去向的母親。
這伙人也因故來到了地球上。(還帶著一顆價值連城的珠子)


劇情中丸子一伙人諸多外星勢力追殺著,然後也在地球上認識了一群好朋友們享受了學園的生活。這中間的劇情大概8成都是荼番鬧劇吧,個人覺得這些笑點很吃電波,我大都覺得微微地有趣但不覺得好笑,所以就看劇中人物吵吵鬧鬧地推進劇情,心中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才要進主線。

後面本想著丸子與母親相會應該就是高潮的劇情了吧,但覺得其實也沒很感動,正想說這部真的劇情表現很平庸,但vs最終boss以及離別的橋段,聲優的演出+配樂+蘊釀已久的情緒一口氣釋放,這最後10% 的劇情為本作增添不少光彩,也讓我對於本作評分從7/10 ->8.5/10

本作也探討了一個有點哲學意含的議題:
活在只充滿愛的世界,只留下單純快樂的回憶,真的是好事嗎?
故事裡劇本家透過角色想傳達的就是擁有酸甜苦辣的回憶,才是更真實,更有味道的。我個人也深感讚同。

總評來說這作光是演出部分搭配售價就已經值回票價,如果是R18或者是劇情再精煉一點的話,我個人會覺得更高分。(但這樣劇情量又太短了,哈,畢竟我慢慢用auto地玩也才花了8小時多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8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丸子與銀河龍|マルコと銀河竜|TOKYOTOON|steam|galgame

留言共 1 篇留言

海賊王道
丸子跟龍的離別真的很讚

01-19 18:09

max
沒錯,本作的重頭戲~[e12]01-19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刮掉鬍子的我與撿... 後一篇:[敗家]遲來的 Goo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