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5)-33.鳥女的招降密令

月雨海魅 | 2021-05-23 20:14:01 | 巴幣 4 | 人氣 242


33.鳥女的招降密令
 
  「終於被我找到了。」
 
  灼火魔法師,穆.夏維林克從被黑鳥巨翅煽起的雪花薄暮後走出,正式現身於三人面前。
  其秀髮被風吹起如有生命般的狂舞,又如符合其稱號的焰火般舞動身軀。
  一雙無閃動有生物氣息波光的金色瞳仁,仍如利劍緊盯眼前的對手,配合柠立在巨大黑鳥前方不動如山的氣場,宛如訴說能驅使此獸的她,是君臨這片森林所有生物之上的王者,此時她帶著自己僕人來到闖入者跟前,準備給予最殘酷的制裁。
  然而,方才率先看出這位魔法師並非活人的法特納,卻再次感覺到一絲古怪。
 
  「嗯?莫兒,為什麼對方的名字聽起來不像女性,卻有著女性外表?然後,現在跟我們對話的聲音卻又是男聲?」
  「法特納,現在是糾結這個的時候嗎?再說,光從外表跟姓名就斷定對方性別未免太過主觀。」
  聽聞顯然失去冷靜的團隊「眼睛」擔當成員竟然還有精力分析對方身分,莫兒不禁翻了白眼,接著來到瓦隆帕里身後,三人似乎決定以縱排站位迎戰。
  「看來是很有默契的團隊,跟剛才那一群不太一樣呢。」
  「看來是藉由特殊創造出的機械人形;然後又把自己的意識嵌入其中的魔法師呢。」
  原本還以面對雜魚態度姿態高傲的穆,在聽到從莫兒口中道出的這些話後直接怒火攻心,只差沒從口中吐出火焰。
  這也是因為身為第二人類時間軸的莫兒本來就具備人工智能、機械生命體、人類意識、醫學等相關應用於人類與無機體結合科技常識的認知,所以才不同自己同伴,就此判斷出眼前對手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只是聽在幾乎被猜中自己作為(也是癖好)的穆本人耳中簡直是一大羞辱。
  「『焰紅撕咬』!」
  莫兒也沒想到自己的話會惹來對方這麼大的反應,所幸瓦隆帕里已先變化成塔盾擋在兩名同伴身前,豈料穆的魔法攻擊並非單純從前方而來,而是隨其燃火舉起的兩隻手臂,從上下方位一起朝中間闔上,以伴隨往前延伸的長型火種來夾擊敵人。
  由於這道魔法如猛獸張開大嘴朝獵物咬下,故有撕咬的命名,屬中近距離能夠以速成展開的術式。
  即使如此,塔盾多少還是抵擋下莫兒站位會承受到的烈火,只是她身後的法特納沒有那麼幸運,再次被爆炸波及。
  「等一下!怎麼又是我被燒到啊?都怪妳剛才說了那些刺激他的話!」
  倒在地上藉由不斷打滾想拍熄身上火苗的法特納,幾乎是發出這輩子最大的求生慾望聲音朝自己同伴嘶吼。
  「雖然我們不是完全忠心的奴僕,但聽到有人嘲諷自己同伴時還是會不愉快的。今天對方嘲諷的對象換做是你,我也會這樣反擊。」
  聽完莫兒的話後,法特納總是冷靜下來,在拍打掉身上火焰後奮力起身。
  「好吧!雖然我不認為單靠我們三人的實力能打敗對方,但至少──」
  「至少要完成敏爾雷遜大人交給我們的任務。」
  「不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而是至少要能夠逃──」
  法特納的兩次發言都沒有說完,因為穆的第二波攻勢已經來到!
  在知道一行三人沒辦法防禦火焰這種沒有形體且範圍廣闊的攻擊後,穆沒有改變手法,他將雙手平舉,這次以左右夾擊方式朝對方進攻,想說應該能輕鬆得手;然而這次的左右夾擊卻被法特納操控的樹木藤蔓組成的木盾給防禦下來,然後爆燃的火苗還因被木盾朝地面打下而化解。
  穆見自己擅長的火系攻擊魔法竟被以本該被火克制的樹盾給化解掉,一時感到驚愕。
  趁這個空擋,莫兒舉起瓦隆帕里變化成的反坦克步槍瞄準對方,隨即扣下板機,而這個距離跟子彈飛行速度,不是僅施展任何防禦魔法或瞬間移動能避開的。
  就在穆驚覺自己輕敵同時,數條黑色纜線纏上其全身,接著整個人被吸入黑色機械鳥體中。由於有了機甲護體,穆也因此幸運避開喪命風險,可是,「鷲鷹」的胸部裝甲還是留下不小傷痕。
  「差一點就沒命了……」人在鷲鷹體內的穆喘著大氣,似乎還無法消化這個事實,然而另外一道聲音自他體內發出。
  「穆大人,大意失荊州啊。」
  「少囉嗦!切麗兒,妳又是從哪裡學到這個詞句的?」
  「在我被穆大人改造成這個樣子之前就知道了。」接著「灼火魔法師軀體」的另外一個人格意識切麗兒緊接著說:「如果剛才沒有及時救下穆大人,那麼軀體破壞率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屆時我們都會死去。」
  「看到那把步槍我當然知道,只是一時大意了,沒有閃!」穆咬牙切齒道。
  就在這對魔法夫妻(兩人過去為未婚夫妻的身分)在拌嘴時,外頭情勢已有了變化。
  此時位於破滅小鎮戰場中心的梅庫西亞施展了可以令「虛假活物」十分鐘內失去意識的「賦歸之卵」大範圍穢土魔法術式,與此同時透過生物視線和感知見此狀的法特納不禁驚呼出聲。
  「第二支援部隊……全都因為那個名叫梅庫西亞的魔法師施展出的魔法失去行動能力了!」
  法特納口中所指的第二部隊並非與他們相同,是第一女王另外安排於極地小鎮南北面的支援部隊,同樣都是其為了「錯誤解讀預知神諭」跟「意外插曲」所安排的備案。就如同其能力所稱的「補正」,需消滅既定歷史之外的可能性,確保於這場戰鬥中得勝,取回三分之一的黑目機關書。倒是擊敗所有敵人部分,本就非她的最主要目的。
  另外,第二部隊與莫兒等人的不同之處在於那些成員皆已是死去後被敏爾雷遜重新「復活」,是「違反地球生物常理存在的人類」;而非經由挑選出來的「被吞噬能力者」。
  沒想到,如今竟在梅庫西亞的術式下,第二部隊可說是完全覆滅。這位第一女王的另一個利用相同復活術製造出來的分身也同時失去了戰鬥能力,這樣的轉折無論是對敏爾雷遜還是莫兒一行三人都是莫大的失算。
  「現在怎麼辦?情勢似乎不再對我方完全有利了。」莫兒站起身來問道,然而這時瓦隆帕里替他擋下了來自鷲鷹的翅膀斬擊。
  「別忘記我們得先解決自己的窘境!」
  兩隻手變化成鐵甲型態的瓦隆帕里吃力的擋下巨翅,莫兒與法特納才相繼拉回心思,而這期間穆與切麗兒也已經決定好策略,才繼續展開剛才的戰鬥。
  接著鷲鷹的機槍掃射襲來,由於瓦隆帕里被牽制住,失去「武器」的其他兩人趕緊朝兩旁森林退避,與此同時穆脫離鷲鷹,以一擊火焰纏繞的踢擊將瓦隆帕里踢飛。
  接著鷲鷹又將身上一部份的武裝分離,穆躍至半空中穿上後,變成一名身上背負著一對黑色砲管,身穿漆黑戰甲的型態,而鷲鷹則離開了這處戰場,朝梅庫西亞等人所在處飛去,繼續執行恩利交付給它的任務。
  「那這次就由認真起來的我本人對付你們吧!」
  拿到新裝備的穆重新回到地面,只是當他大聲發出正式一對三的開戰宣言後他才發現情況不太對勁。
  「穆大人,他們應該是逃了。」
  「親愛的切麗兒,這個我看得出來!沒關係,計畫不變。」
  穆對這出乎自己預料的場面氣急敗壞,隨即消失於森林中。
 
  「看來對方腦筋不太靈光,但我們也終於逃出那位魔法師的魔爪了。」
  重新於森林某處會合的三人重整態勢,於雪地上架起長槍,雖然剛才兩人順勢逃離戰場純屬意外,但他們仍先關心被穆擊飛的瓦隆帕里傷勢,在見對方說明並無大礙後,決定繼續執行支援第一女王的任務。
  「現在敏爾雷遜大人只能靠我們了吧?第二部隊已經無法發揮作用了。」莫兒一邊說著,接著屏息將手指扣上板機,待法特納定位完成後射出子彈。
  「打穿恩利.雷哲的魔法屏障吧!莫兒,就是現在!」
  法特納發出扣下板機的指令,瞬間槍管煙硝味與火光乍現,子彈電光石火的飛出。
  它破風前進穿越樹林,很快就抵達敏爾雷遜、恩利與梅庫西亞所在的「黑球」位置,然而子彈卻沒穿破黑色結界擊中恩利本人,反而被彈了開來,見到這一幕的法特納簡直眼珠子差點掉出來,嘴巴也因吃驚而張開,不待他本人解釋,莫兒就看出支援失敗了。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魔法結界擋下了瓦隆帕里的強化彈?」
  「別吃驚了,現在是什麼情況?失敗了對吧?」
  「對,我們擊中那隻鳥的翅膀了。恩利.雷哲並非真正展開魔法結界,而是以偷天換日方式交換成剛才跟我們對峙的大黑鳥──」
  「法特納,你到底在說什麼?」
  因為不知道怎麼敘述自己所見畫面跟受到支援失敗的雙重打擊,心神顯然混亂的法特納在聽到莫兒接下來的話後,才猛然回過神來,然後見到更令他吃驚無比的一幕。
  「那隻黑鳥……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在這裡?我明明看到它已經往恩利.雷哲那裡飛去……」
  沒錯,剛才本該飛離森林的鷲鷹,沒想到此時竟再次颳起狂風的出現於三人面前,出現的卻不是本該追擊他們的灼火魔法師。
  「原來如此!」
  無法理解自己所見的法特納這期間再次以能力想釐清真相,沒想到看到的是穆轉移到恩利.雷哲身旁的畫面,也就是說,剛才擋下他們子彈的,是穿戴裝甲瞬間移動到小鎮戰場,從穆身上展開的金屬物。
  「我竟然忘記他們有瞬間移動這個能力了。」法特納喃喃自語道,這時候鷲鷹也降落到三人面前。
  「到此為止了吧?我沒有打算繼續跟你們戰鬥。」
  本該內部沒有駕駛員的鷲鷹裝甲以巨鳥姿態落地,並發出無感情的金屬女聲,三人對此狀況感到不解,而瓦隆帕里也恢復成了人型。
  「破壞我們的計畫又將我們打傷後才想簽下停戰協議嗎?」瓦隆帕里腹部依舊帶著疼痛與灼傷被莫兒攙扶著,心情自然很不是滋味。
  「要跟對手談判,自然得先讓對方知道雙方是處在什麼樣的立場。」金屬音持續發出,而聲音的主人正是脫離人形軀體的切麗兒人格意識,在剛才她與穆分開時,就已經進行了轉移。
  而留切麗兒繼續與三人對談這個動作,正是他們夫妻倆商議出的私下決策。也就是說,此時這一幕已脫離恩利一開始與他們制定的作戰計畫內容。
  「所以妳是想跟我們談判?談什麼?我們的同伴不是被你們給殺了嗎?」
  「莫兒小姐嗎?你們的同伴目前只是被我們擊敗,沒有人因此喪失性命。」
  聽到切麗兒給出的答案,三人不禁面面相覷,不知道對方葫蘆裡在賣什麼藥。
  「這同時也是我們這幾天以來在執行的作戰,也就是『補充要員計畫』,你們應該從自己女王那裡有聽說吧?」
  三人不置可否的繼續看著黑色大鳥,看來仍持高度警戒。
  「在剛才那場戰鬥開始之前,我得知你們似乎正為自己是否要繼續效忠女王感到猶豫,我也知道你們並非心甘情願加入這個集團的。」
  「原來一開始在天空盤旋是為了這個……」法特納回想起一開始鷲鷹僅是掠過上空,而非直接與他們開戰的畫面恍然大悟道。
  「所以妳是想以我們的同伴做為人質,強迫我們加入你們的同盟嗎?那妳跟敏爾雷遜又有什麼不同?」莫兒沉住氣的質問切麗兒,只是其身旁兩位同伴卻發現她對領袖的稱呼已經改變。
  「有不同之處,第一,我們有先經過詢問,第二,你們敗於我們手下,於情理上都是很合理的作為。」
  三人對切麗兒這番說詞無法反駁,接著情緒比較緩和的瓦隆帕里開口了。
  「這也是恩利.雷哲的計畫嗎?」
  「我不否認這個說法,但仍有些許出入。」切麗兒停頓了一下,接著繼續不帶任何情緒的說:「也算是我跟穆大人的私下決議。」
  瓦隆帕里不了解對方說這些話的意思,然後又提問道。
  「那加入你們對我們有什麼好處?這應該是最基本的談判條件吧?」
  對此,切麗兒沒有馬上回答,卻也在這時候突然一陣地動山搖,遠處可以看見一道黑色巨浪自森林盡頭猛烈襲來。
  「現在又是怎樣?」
  「是敏爾雷遜大人!」看得見遠處戰場的法特納大聲道出自己所見,隨即語氣發出顫抖,似乎是看到什麼超出自己理解範圍的可怕事物。
 
  「她掀開底牌了,那張……當初令我們所有人墮入深淵的底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