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活屍大軍 】槍槍暴頭的屠戮之旅

鬼才 | 2021-05-23 18:54:56 | 巴幣 268 | 人氣 1726


《活屍大軍》是一部2021年美國喪屍搶劫片,由查克·史奈德執導並與沙伊·哈頓、喬比·哈諾德共同撰寫劇本;故事取自史奈德的構想,敘述一群僱傭兵在拉斯維加斯爆發喪屍災情期間冒險闖入隔離區,試圖進行一場大劫案。

以下微雷:

在疫情嚴峻的今天,有一部長達兩個小時半的殭屍動作片於Netflix上線,可說是一場消磨時間的及時雨,讓我們在家裡有事可做。

《活屍大軍》的概念挺有趣的,將劫盜片與殭屍片結合在一起,主角同樣是一群身懷絕技的各路高手,要前往某個金庫移走財富,但這次他們對抗的不是銀行或警察,而是會吃人的殭屍。

聽起來的確是滿新鮮的,加上導演查克·史奈德曾在2004年執導過一部水準優秀的殭屍片活人生吃,這麼多年後再次回歸殭屍題材,影迷對這部片有一定的期待度。

就我個人而言,我沒有到特別喜歡《活屍大軍》,但娛樂性還是有,該賣血的、撕扯的、炸來炸去的、血肉模糊的一應具全,製作費確實有砸在觀眾的眼球上,如果只是圖個爽快完全可以看。


如果把標準放高一點,劇情面實在不算出色,劫盜的部分少了人跟人之間的心機對抗,變得有點流水線,算是設定上不得不的硬傷。

以殭屍內部的生態來說,雖然有令人驚豔的設定和畫面衝擊,但前因後果的著墨不多,給人的啟發也不如《我是傳奇》來得強烈,算是有點沒頭沒尾。

電影調性偏向喜劇,各種漏洞和人物的刻劃缺失也挺多的,如果你有放腦袋進去看,看到一半會吐血,其中的問題多到可以另外寫一篇專門噴劇情,三四千字的篇幅可能都不夠寫。

但有趣的地方來了,因為我是用電腦螢幕看,可以暫停跟分心,當我開始分神或覺得劇情不合理,我就做點別的事情,很快又是下一波衝突,一下子就撐過去了,反而削弱了劇情的重要性。

所以我反而慶幸《活屍大軍》是出現在串流而不是院線,我實在無法想像電影院裡的觀眾會怎麼看待其中的某幾位角色和情節。

整部片幸好有飾演鎖匠的Matthias和郊狼Nora Arnezeder撐起螢幕魅力,如果沒有這兩個角色,我八成看不完這部電影,而由Bautista, aka隱形人所飾演的主角是個柔情鐵漢,大多時候眉頭深鎖,情緒該高漲的時候沒有洩氣,那身材打起架來也是不囉嗦,我認為是稱職的主演。

至於他女兒,去死謝謝。


《活屍大軍》有一個問題是,它的團隊成員其實都滿有趣的,相互的化學作用也還有點內容,走一個標準的喜劇調性,穿插瘋瘋癲癲的各路陰謀其實很有搞頭,但親情的刻畫放在裡面就很突兀,女兒尋人的支線更是拉掉注意力,變得要嚴肅不嚴肅,要歡樂不歡樂,實在很彆扭。

我非常喜歡查克史奈德用一首歌的時間,將病毒擴散的過程拍成一個MV,其中快速交代了主角群曾經在拉斯維加斯的奮戰,他們的痛苦和犧牲,這點做得極好,但這卻是整部片少數的亮點了。

整體來說,《活屍大軍》算是中規中矩的殭屍娛樂電影,有一些亮點也有一些瞎,分心看或是跟朋友吐槽看都是不錯的選擇,期望不能高,但該爽該血腥的不會少。

推薦給在家防疫的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空空
女兒滾邊去+1
2021-05-23 20:17:00
鬼才
當遊樂場在跑ㄟ
2021-05-23 20:50:47
空空
美劇很愛這種小屁孩魯小導致死全家的劇情
2021-05-23 21:38:15
鬼才
會看到吐血
2021-05-24 00:38:0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來個大爆炸XD
2021-05-24 21:45:28
鬼才
沒有炸個什麼東西不習慣,不過這部的火藥量我覺得有及格啦
2021-05-25 19:53:01
黑貓,我可以!
看完有兩個點想吐槽1.黃髮帥哥可以不救女友啊2.Batista有這種女兒真可憐
2021-05-25 02:01:24
鬼才
大部分觀眾都會被主角女兒氣死,還有很多劇情BUG都很值得吐槽
2021-05-25 19:53:55
帕恩
這部不是聽說要續拍成美劇?伏筆被咬的黑人不是跑去墨西哥了!那個白虎沒陰屍路的老虎可愛~~
2021-06-25 22:07:55
鬼才
老虎算是不錯的亮點,看牠咬很人很爽,美劇可能要再等等看消息了
2021-06-26 03:19: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