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命運重生 03 災厄始動

作者:亞爾斯特│2021-05-18 08:19:59│巴幣:16│人氣:502
  「那個,順利登上這艘船的有幾個人啊?」在坎帕尼亞號一處了無人煙的地方林祐誠看著自己的手掌說道,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大家都會懷疑他是不是有自言自語的怪癖,不過他並不是自言自語,而是與這個遊戲的主辦單位詢問,當然他是為了不被別人誤會所以才在這裡和主辦單位對話。

  「九人,其餘三人因為未能登上坎帕尼亞號因此進行抹殺處分。」主辦單位那冷酷的聲音直接回應了林祐誠的問題,聽到這裡林祐誠不禁為那三個人感到默哀。

  在這個世界中最容易死亡的人,往往都是那些不願意面對現實的人,這類的人都會把這裡當作是電視節目或是幻覺,然而先不談會不會被死者消滅掉,如果不再時限內上船的話就只有死路一條,一想到自己可能會成為被抹殺的對象,林祐誠就感到背脊發寒。

  「你在這裡做什麼?」聽到熟悉的聲音,林祐誠緩緩地轉頭,那個人就自己在這個世界的臨時隊友,基斯,林祐誠只是無奈地說道:「我只是在和主辦單位聊了一下而已,找我做什麼?」

  「丹克要我們去幫忙處理一些事物,快點過來。」基斯淡淡地說道,隨後林祐誠和基斯開始去幫忙,而這類的工作就是要整理一下屍體而且也要小心不要被人發現關於屍體的問題。

  「好了,這個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林祐誠將一副棺材放置在船艙的一處角落,姑且算是不會有人發現,利安看著剛剛處理好的林祐誠和基斯笑著說道:「謝謝你們,這樣一來就可以實現完美健康,也可以讓她的家人恢復心靈上的健康了。」

  「不客氣。」林祐誠他對於利安的感謝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單純的回覆他,因為他知道復活死者這件事情本身就是不可能的,最大的原因是在於靈魂。

  靈魂是一些宗教常提到的事物也是在有著靈異或妖怪題材會提到的要點,鋼之鍊金術師的艾利克兄弟之所以未能復活自己的母親,靈魂就是最大的關鍵。

  在該世界中最大的禁忌,人體鍊成,在了解人體的構成後艾利克兄弟的愛德華和阿爾馮斯收集了構成人體的元素,再用自己的血液做為情報想要將自己的母親帶回來,然而最終失敗,愛德華失去左腳,阿爾馮斯失去全身只能憑依在一個奄奄一息的失敗品上,愛德華為了救回阿爾馮斯也付出了自己的右手,之所以會失敗最大的原因也是在於靈魂。

  靈魂乃一個人類會擁有的東西,現今的科學技術也無法摸清關於靈魂的神秘面紗,不過可以確認的是一旦失去靈魂那麼那個人如果不是當場死亡就是變成行屍走肉,這個世界的靈魂已經被死神回收,那麼憑藉著依靠葬儀社技術所賦予的靈魂是不可能讓他們真正變回活人的。

  「對了,這段時間我聽過一個奇怪的傳聞,就是有一個吃屍體的少女,你們可要小心一點,不要讓這裡的屍體被她吃了。」聽到利安的這句話,林祐誠便抬起頭來認真的說道:「那個少女有什麼特徵?」

  「這個嗎?我記得沒錯的話她的臉孔應該是像你一樣,而且據說她的眼睛是看起來很詭異,也就是虹膜的部分為紅色,眼白的部分為黑色,怎麼了?為什麼要問這個。」利安疑惑的看著林祐誠,而林祐誠也就只是搖頭說道:「沒什麼,好了,你也應該要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吧。」

  雖然對林祐誠的反應感到好奇,但是利安還是選擇離開畢竟他還有很多事情要準備,而利安走之後在林祐誠旁邊的基斯露出嚴肅的神情說道:「林祐誠,你對於那個吃屍體的少女很了解嗎?」

  「那名少女是不是我的熟人我不知道,但是我至少知道那位少女的血統是什麼,那是東京喰種的喰種血統。」林祐誠嚴肅的說道並開始向基斯解釋,雖然他算不上是資深的漫畫迷,但是至少他還是對喰種這個血統還是略知一二,喰種這個血統的特徵是他們基本上比人類的身體能力與五感還要強,而且還有做為武器的特殊器管赫種,只不過這個血統最明顯的缺點是喰種只能吃人肉、人血、咖啡以及水這些食物,其他正常的食物都無法吞食了。

  「所以你認為那名任務者的新手寶物是喰種的血統嗎?」基斯認真地看著林祐誠,林祐誠也點頭說道:「沒錯,只是剛剛我和主辦單位溝通了一下,因為沒能登上坎帕尼亞號而被消滅的任務者共有三名,也不曉得那名喰種少女是否在這些人之中?」

  「不管怎麼樣,只能夠耐心等待了,話說回來你把你的能力鍛鍊到什麼地步?」面對基斯的問題,林祐誠也就只是笑著說道:「那就不用擔心了,雖然離第三階段的磁場轉動還有很長的距離,但是至少動物的強化能力與電流能力也已經鍛鍊好了。」

  「那就好,我可不希望自己認識的人比我先死了。」基斯的語氣雖然平淡,但是卻可以感受到些許的善良,林祐誠便開口說道:「比起我,你這邊如何呢?雖然我是聽過幻想神域,但是魔槍這個職業我可是第一次聽到呢。」

  「魔槍這個職業似乎是使用長槍戰鬥的,而且也可以透過技能來將獲取刻印,也可以透過刻印來釋放出各種不同的能力。」基斯毫無保留的將自己的能力說出來,也同時將自己職業目前擁有的技能告訴了林祐誠,魔槍的初始技能分別是對敵方造成黑暗屬性傷害的鎮魂絞殺;讓對方無法行動的冰鍊鎖身;以及透過解放刻印發揮能力的刻印解放,看著這些林祐誠也在心中想著如果能活著離開這個世界要不要之後兌換什麼樣的職業呢。

  「對了,林祐誠,你是怎麼看待利安這個人的?」聽到基斯的問題,林祐誠就疑惑地說道:「為什麼要提到這個?」

  「我只是想知道你是怎麼看他的,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他是一個膽小鬼。」基斯緩緩地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並未有任何的憤怒與厭惡,只是單純的描述這個觀點,「這世上不存在永恆的生命,你也好,我也好,世上的萬物全都會消亡,這是沒有辦法被改變的事實,如果他早點認清這個事實的話,這艘船就不會有很多人喪命了。」

  「你說的話是有道理,我也相當認同,不過我認為他也並不是單純的膽小鬼就是了。」林祐誠只是看著附近的棺材無奈地說道:「對人而言再也見不到面是很痛苦的一件事,白髮人送黑髮人這件事對做父母的人而言是無法接受的事情吧?所以他們才希望神可以給予他們更多的時間與自己的家人相處。」

  「那麼你呢?你這麼早離開人世,你家人難道不會覺得難過嗎?」面對基斯的問題,林祐誠聳了聳肩,無奈地說道:「我的父母在我懂事之前就已經先離開了,一直扶養我的是我爺爺和叔叔,爺爺是在去年的時候去世,也不知道他有沒有來到這個世界,我叔叔的話雖然會難過但還是會站起來吧,那麼你呢?」

  「我是名孤兒,而我和大部分的任務者不一樣,我是自願來到這裡的?」聽到這句話,林祐誠有些不解,便開口詢問:「什麼?你是在還活著的時候來到這個世界?」

  「不,我是自殺來到這裡的,不過我是從都市傳說那裡得知有些人其實曾經經歷過死亡然後獲得到各式各樣的異能力,但是那些並不是我在乎的,我有一個熟人我想要找到她。」基斯露出了決議的神情,彷彿就好像是要把那個人找出來一樣,林祐誠雖然很好奇但是他不會過問別人的私事,就這樣時間過去了,到達了利安發表自己言論的那天。

  「好了,現在可以看到有一堆各式各樣的人,就連故事的主角謝爾還有賽巴斯欽都可以看到呢。」林祐誠作為保鑣看著眼前的那群人,隨後利安開始發表自己的言論,同時也找來了實驗體的父母親,看到這對夫婦,林祐誠知道那位婦人是會被自己已經復活的女兒咬死的那一位。

  「好了,現在就請各位好好見識一下,完美復活的瞬間!」利安啟動機器,一股電流在實驗體的身上流竄,最後這句已經化為死屍的實驗體慢慢地動起來,最後一個被『復活』的少女也已經動起來了。

  「馬姬,真是太好了!」母親高興地抱住了馬姬,因為自己的女兒已經回到自己的身邊了,但是實際上她的女兒並沒有回到她的身邊,那只是一個空殼子,現在的她並不是那位婦人的女兒瑪姬,而是一名為了追求靈魂而行動的空虛野獸,瑪姬緩緩的張開自己的嘴巴,隨後會場瀰漫濃厚的血腥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1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無限流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3009/150

05-19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