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假聖人

作者:DLA│2021-05-17 10:28:12│巴幣:158│人氣:165
  乾柴在銀色的高台上堆成錐狀,其中巨大的木造十字上有一名骨瘦如柴的白髮人正無力地喘息。他的身體飽受折磨,從頭到腳都佈滿了各種器物造成的損傷。光是為了吸氣盡力提起身體都讓他身上的每一寸傷口滲出漆黑的血液,被釘穿在架上的手掌在痛楚中伸直,但那蒼蒼白髮下的銳利視線依然直瞪著空無一物的前方。

「本斯特,薩德里斯之子。以瀆神之罪名,你將在此受死!」在他身旁,衣著樸素的官員正高聲宣判著他的罪行。行刑台下的群眾憤怒的咒罵著,本斯特的軀體在一些丟擲物的打擊下增加了更多傷口。

  執行者點燃柴堆,自己身體焚燒的焦味竄進鼻頭,但他卻沒有力氣咳嗽。在每一分皮膚都被火焰吞噬時,他僅能無力地望著那似乎只存在於自己視線的書信。


「告知煩惱眾多擁有異能的少年少女……

「如果期望一試自己的才能……

「那麼就拋棄自己的親人、朋友、財產,世界上的一切……

「前來……吾等【箱庭】!

--------------------------------
  男孩的光芒被暗紫色的濃霧包圍著,幼小的軀體蜷縮在床上抱頭尖叫。滿身的冷汗浸濕了梅露忒借給莫德的衣物,睜開雙眼看著這個世界映入眼簾並沒有讓他醒來,這不是一場睡醒了就能結束的夢。

  顫抖著鬆開緊緊抱住頭的手,莫德驚恐得確認自己毫髮無傷的手掌,努力控制自己的呼吸。我沒有受傷。他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用這樣的話安撫自己的心靈,在遍體鱗傷時陷入火海的劇烈刺激令人難以去認清楚現實。即便他的大腦已經清醒過來,他知道自己正安全的倘在旅店的客房內,那虛幻的痛楚依然如無數的針不斷刺穿身體一樣擊潰孩子。

  這裡沒有帶來希望的偶像,也沒有守在身旁的兄長。莫德·里斯,不僅是沒有母親,他一無所有。
『……不』莫德的腦海中閃過數個深刻的身影。陪伴自己四處遊玩的半妖狐、相約再見的兔耳少女、作為夥伴,成熟而可靠的法師和魔女。
  在殘存的痛楚中,那男孩無力的喘息。躺在床上靜靜等待這一切再次遠離自己,這恐怕不會是最後一次。本斯特的火刑,聖子的彌天大謊由此開始。為複製本斯特而被製造的他無數次的在火海中哀嚎,初到箱庭時是,現在也一樣。
  但他是他。有一天他或許也要拋棄莫德這個名字,或許有一個名字能夠讚頌他的出生,或許他的出生終於能被某人肯定是件寶貴的事。遙遠的未來令人徬徨,近在咫尺,他也已擁有值得珍惜的關係、值得守護之物、值得努力的目標。

  莫德在冰冷的床鋪上等待痛楚平息、等待天亮。他不再願意被那謠傳的聖子所困,也不再願意去想自己被造的可悲,他還有目標要追尋,而且越快越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1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莫德|本斯特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堂
400金

05-23 1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arkdav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莫德·里斯... 後一篇:艾倫-大空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