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41(深海的商人II) 被剝奪能力與自由的海葵

作者:亞爾斯特│2021-05-17 08:30:33│巴幣:12│人氣:339
前情提要:眾人游刃有餘的通過了期末考試,但是最沒有擠進前五十名,而在確認自己的分數與排名後眾人都感到頭痛…

  「大家,你們怎麼了!」看到劇烈頭痛的三人,鶇還有沙朵霓開始慌張起來,但是過不了多久的時間,格利姆便只是抬起頭說道:「诶,不痛了。」

  「我也一樣。」杜斯和艾斯也不覺得頭痛了,但是艾斯看到鶇他們兩人的蒼白臉色感到困惑,便說道:「小鶇,沙朵霓,你們怎麼了?」

  「艾斯,你們的頭上…」鶇指了指自己的腦袋,隨後艾斯他們紛紛摸了自己的腦袋也看了周邊兩人的腦袋,他們發現自己腦袋上長出了一株海葵,格利姆驚訝地大喊:「這,這什麼鬼東西啊!本大爺的腦袋長出海葵啦!」

  「格,格利姆也與他簽契約嗎?太卑鄙了!」杜斯憤怒的訓斥了格利姆,但是旁邊的艾斯也跟著說道:「說這種話的杜斯也不是腦袋長海葵嗎?」

  「這種東西,看本大爺把他扯下來!」格利姆抓著自己的海葵想要硬把她取下,但是海葵就像長在頭上的頭髮一樣不但無法輕易取下,硬要拉扯就會感到頭痛,因此格利姆也放棄這個念頭了。

  「鶇,你們在搞什麼啊?」梅莉達走過來笑著向鶇打招呼,而在旁邊的傑克也疑惑地說道:「我覺得很吵所以就過來看看,原來是你們,你們在搞什麼飛機?」

  「傑克,梅莉達,你們也訂…诶,你們頭上居然沒有長海葵!」杜斯看到兩人的頭頂上沒有海葵顯得相當驚訝,而艾斯也跟著說道:「梅莉達就算了,傑克和外表不同,是貨真價實的超級認真的傢伙!」

  「啥?從剛剛開始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再說,你們頭頂上的東西是什麼鬼玩意兒?」傑克對於艾斯他頭上的海葵感到困惑,梅莉達則是無奈的看著他們三人說道:「不要跟我說你們頭上的是黑夜烏鴉學院最新的時尚造型。」

  「這個是那個…」格利姆本來想要解釋,但是忽然間頭上的海葵就好像是有生命似的往一個方向指,而格利姆的腦袋也被海葵硬拉著,「啊!本大爺的腦袋被海葵拉扯啦!」

  「好痛!腦袋快要被扯下來啦!」不只是格利姆,艾斯的海葵也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杜斯則是憤恨的說道:「可惡,原來絕對服從是這個意思啊…」

  就這樣,艾斯他們三個就被自己長出來的海葵給帶走了,鶇看到後便急忙的說道:「你們三個,給我等一下!」

  就這樣鶇為了追上被海葵控制的格利姆他們跟了上去,傑克則是不解地說道:「什麼鬼?那群傢伙好像被頭上長出來的海葵控制走路的樣子,這個畫面未免太愚蠢了吧…」

  「我們也快點追上去吧,沙朵霓,傑克。」梅莉達看著兩人認真地說道,沙朵霓認同的點了頭,「嗯,不能放著鶇他們不管!」

  「啥?為什麼我要去,跟我沒關係吧?」傑克的這句話讓沙朵霓相當震驚,但是梅莉達卻露出了嘲諷的笑容說道:「哎呀,你不想去也沒有關係,但是這表示你是一個根本不想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的膽小鬼。」

  「嘖…你和鶇不一樣,你完全被這所學校的氣氛感染了,竟敢驅使我,算你有膽量,我知道了,我就稍微陪你們走一下。」傑克無奈地說道,沙朵霓聽到這句話就高興地看向傑克,但是傑克注意到沙朵霓的視線後便急忙說道:「我得先聲明,我可不是為了那三個笨蛋,我只是很好奇這個狀況,況且那傢伙的傷好像還沒有好,知道嗎?」

  「嗯,知道了。」沙朵霓開心的對傑克說道,同時也有很多學生像艾斯他們一樣頭上長出海葵,並往那個方向前進。

  「救命啊!」

  「誰來阻止我啊!」

  「我不要去那裡!」

  「說真的,我們還是快點調查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傑克和沙朵霓同意梅莉達的意見,另外一方面,鶇追著被海葵控制的笨蛋三人組來到了鏡子之屋,鏡子之屋現在人山人海,根本看不到艾斯他們的影子。

  「艾斯!杜斯!格利姆!你們在哪裡!」鶇不斷呼喊他們三人的名字但是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這時鶇因為某個學生的關係而差點跌倒,危機關頭是傑克他牽住了鶇的手,鶇看到是傑克,沙朵霓和梅莉達在自己背後的時候便吃驚的說道:「傑克,沙朵霓…」

  「沙朵霓,來幫忙了。」沙朵霓看著鶇露出溫柔的笑容,而旁邊的梅莉達則是苦笑的說道:「真是的,妳未免也太衝了,偶爾先停下來一下和我們討論也是可以的。」

  「不好意思。」鶇對前來幫助的三人面露苦笑,隨後傑克馬上就注意到周圍的學生們怨言。

  「我還以為我這次一定可以進前五十名的!」

  「可惡!被騙啦!那個奸詐的章魚混帳!」

  「我的學園生活一片慘淡!」

  「什麼鬼!除了那三笨蛋和剛才的人,居然還有那麼多頭上長出海葵的傢伙們在!」傑克看到頭上長著海葵的人群顯得相當震驚,隨後眾人發現所有頭上長海葵的人都一一往歐克塔比涅的鏡子前進,眾人也跟著前進,歐克塔比涅的鏡子的鏡框都是章魚的觸手,樓梯上也有些貝殼與珊瑚。

  等眾人都一一進去鏡子裡面的時候,眾人眼前的視線變成了由珊瑚礁與貝殼構成的建築物,而且與前三個宿舍截然不同的地方在於這裡是海底的世界,一來到歐克塔比涅宿舍沙朵霓的嘴巴馬上閉起來,但是鶇卻發現在這裡可以在陸地上呼吸,便對沙朵霓說道:「沙朵霓,這裡可以呼吸。」

  聽到這裡,沙朵霓便張開嘴巴吸了幾口氣,發現自己根本沒有要溺斃的感覺,恐懼感已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好奇與興奮,沙朵霓看著鶇興奮地說道:「鶇!這裡好神奇!」

  「是啊!太強了!真不愧是黑夜烏鴉學院!」傑克也像孩子一樣興奮地說道,但是這樣的舉動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傑克也只是害臊的說道:「咳,我們姑且是進入了別的宿舍的地盤,你們可不要得意忘形,小心一點。」

  「好,我們知道了。」鶇只是露出溫柔的笑容看向傑克,而且也不難理解傑克和沙朵霓為什麼會這麼興奮,雖然有聽過所有的宿舍是參考七豪傑的居住地,但是也沒有人會想到黑夜烏鴉學院會搞出這樣的海底世界,看到傑克那不停搖晃的尾巴,就知道他現在也很興奮。

  眾人尾隨著頭上長海葵的學生們前進,最後知道眾人是進去一處咖啡廳的時候,所有的學生都停下了腳步,傑克他放眼望去全部都是頭上長海葵的學生們,他抬頭看了一下招牌之後便開口說道:「一百…不,好像將近有兩百人,而且這裡是哪裡?看起來很像是咖啡廳…『蒙斯特羅休息室』?艾斯他們在裡面嗎?」

  「總之我們先進去裡面看看吧。」在鶇的帶領下,傑克他們三人也跟著進去蒙斯特羅休息室,裏頭有著許多躁動不已的學生們,忽然間燈光全部都暗下來,這個情況讓所有人都無所適從,就在這時一道燈光打下來並照在一個男人身上,這個男人不是別人正是歐克塔比涅宿舍長,阿祖爾.阿森格羅特。

  「哎呀,諸位從前五十名落榜的可憐人士們,雖然你們可能對我已經相當了解,但是還是請容我在做一次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阿祖爾.阿森格羅特,我既是歐克塔比涅的宿舍長也同時是咖啡廳『蒙斯特羅休息室』的所有人,同時…也是從今天起成為你們主人的男人。」阿祖爾那狂妄且嘲諷的笑容如同驚喜派對的禮炮一樣給眾人一個巨大的驚喜,但是眾人臉上的準確來講是驚恐才對。

  「你們和我決鬥最後以落敗收場,按照契約上的條例直到畢業之前你們必須作為我的僕從為我鞠躬盡瘁。」阿祖爾冷淡的聲音彷彿是宣布了在場所有人的判決,但是艾斯卻從人群中出來對阿祖爾怒斥:「給我等等,這根本是詐欺吧!」

  「我記得你是一年級的艾斯.特勞伯拉同學對吧?說什麼詐欺,真是難聽,我可是按照契約給你們完美的考試對應手冊,只要熟讀上面的內容要拿到九十分以上應該不成問題。」

  「是啊!確實拿到了,九十二分!」

  「那真是太好了,看樣子有派上用場呢!」阿祖爾對於自己的筆記有用就露出自豪的笑容,但是艾斯他卻不滿地說道:「可是我可沒有聽過有那麼多人拿到了對策筆記!」

  「艾斯講的一點都沒錯,這樣的話就算拿到對策筆記也無法擠進前五十名了!」杜斯贊成艾斯的話對阿祖爾露出不悅的神情,而旁邊的格利姆也跟著附和道:「如果人人都拿到九十分以上的話,就算拿到八十五分也是和拿到不及格的名次一樣差不多啊!」

  就在眾人因為艾斯他們開始騷動的時候,阿祖爾便只是冷冷地說道:「你們幾個,知道保密協議這個詞彙嗎?想輕鬆考好分數;不想當吊車尾;想在考試前一天輕鬆玩樂…在這次期末考是有求於我的笨…不,各位有著各式各樣的苦衷…然而不管是『誰』、『因為什麼』、『立下什麼契約』這些私事我都不會過問,我怎麼會口無遮掩的全部說出口呢?畢竟我是一名誠實的人。」

  阿祖爾的這些話讓所有人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這當有一個人要反駁的時候阿祖爾拿出一本書並不斷翻頁,再翻到其中一頁的時候便笑著說道:「你們看,契約書上的一百二十七頁有寫關於保密協議的相關條件,我只是遵守這一點而已。」

  阿祖爾的話語讓所有學生都啞口無言,不知道該如何反駁,在人群中的格利姆便有些擔憂地說道:「那,那麼當時拿到對策筆記時,本大爺做為抵押品的火之魔法會怎麼樣呢?」

  聽到格利姆的話,學生們都開始躁動不安,鶇也聽到格利姆的話語就想起了在人魚公主的故事中人魚公主用自己的聲音和女巫交換了可以在陸地上行走的雙腳,同時不安的聲音也開始傳進鶇還有其他人的耳裡。

  「對,對啊?我的水之魔法呢?」

  「把我的獨有魔法還給我!」

  「哎呀,諸位,難道你們都忘記與我之間立下的契約的條件嗎?『在得到對應筆記的同時,你必須將你自豪的一項能力做為抵押品交給我,如果你能進入前五十名的話我不但會把能力還你,直到畢業之前我都會提供你所有的對策筆記,但是,如果沒有進入前五十名的話,直到畢業之前你會成為我絕對服從的僕人』就是這樣,按照契約,你們全身上下甚至是一根頭髮都是我的所有物,也就是說要不要把能力還給你們是我的自由。」

  阿祖爾面帶笑容地說出這些話,但是任何人一看到這份笑容就感到不寒而慄,他們明白自己已經落敗,也就是在他們或是阿祖爾離開這所學校之前,他們都必須為阿祖爾他做牛做馬,而且自己最自豪的能力也已經成為阿祖爾的東西了。

  「我從剛剛開始都在聽你們說話,不管是誰都好,我全部都看不順眼!」傑克面色火大的站出來,這個舉動不只是跟著長出海葵學生們的鶇,還是被帶到這裡來的艾斯他們都相當驚訝,杜斯驚訝地說道:「傑克!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嗯?你的頭上沒有海葵?」阿祖爾注意到台下的傑克的時候就有些疑惑,他認為來到這裡的人全部都是與他簽契約並落敗的人,想不到在這裡竟然會有沒有訂下契約的人,不過這些不是他所關心的事物,阿祖爾對傑克嚴肅的說道:「我們現在正在開員工會議,非相關人士請自行離開。」

  「嗯?非相關人士?我原本打算靠自己學習與其他人正面交鋒,因為你,我的努力全白費了,我已經算是當事人了!」傑克不悅的將自己的怒火當場表現出來,當然傑克與阿祖爾之間的吵架已經嚇到沙朵霓,沙朵霓躲在鶇的後面,而梅莉達則是無奈地說道:「看樣子把他帶過來本身就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鶇,沙朵霓,梅莉達,傑克!你們是來救本大爺我們的嗎!」看到傑克出現,彷彿是看到救星一般格利姆馬上跳到大家面前,但是傑克只是一手擋住他,面色認真的說道:「別給我擅自會錯意,我是看這裡所有人很不爽,不管是做這種貪得無厭的交易的傢伙也好,還是依賴他人力量的你們也罷,我可不想當這其中一方的夥伴!」

  「那你是來做什麼的?」艾斯一臉不解的看向傑克,畢竟如果不想當任何人的夥伴的話那麼就不應該來到這裡,但是格利姆卻只是認真的說道:「不,在聽到傑克的話後本大爺已經清醒了…用真本事來決勝負就好了!也就是說,只要我們靠真本事去搶走契約書撕毀的話,那麼契約就算作無效了!」

  「哈!聽你這麼一說…」

  「雖然沒有得意的魔法,但是我們這裡有很多人!有這麼多人的話想要輸掉也是很難的!上吧!」

  看著這群準備教訓阿祖爾的海葵軍團,沙朵霓疑惑地說道:「傑克,應該不是這個意思吧?」

  「嘛,如果可以順利的話就好了。」鶇有些擔憂的看著海葵軍團,而梅莉達則是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這群海葵軍團沒救了。」

  「真是的,我本來不想使用粗暴的手段。」阿祖爾無奈的望著這群海葵軍團,隨後便拍手說道:「傑伊德,弗洛伊德,你們就稍微陪他們玩一下吧。」

  「了解。」傑伊德緩緩地走出來露出了平靜的笑容,而弗洛伊德也像個孩子一樣高興地說道:「我可以絞殺他們嗎?哈哈,太好了!你們幾個!來奏樂吧!」

  弗洛伊德說出這句話的瞬間,蒙斯特羅休息室的角落出現了一支樂隊,這支樂隊不單有喇叭、鋼琴、大提琴與小提琴,也有鼓還有吉他,他們開始演奏起較為激烈的音樂,艾斯看著這群不知打哪來的樂隊有些不解,「诶,這些傢伙到底是誰啊?」

  「他們是本店的樂隊,因為在享受美食的時候也還是會需要一些娛樂。」傑伊德笑著向眾人解釋樂隊的存在,隨後他露出讓人打從背脊發寒的笑容,「好了,該是教育一下員工的時候了。」

  「少瞧不起人了!」海葵軍團感覺自己被小看,紛紛一擁而上,阿祖爾見狀拿著有著章魚裝飾的權杖,那個是歐克塔比涅的宿舍長才會擁有的權杖,阿祖爾揮動了一下權杖,天花板上累積了無數的烏雲,隨後一道閃電直接擊中在下面的學生,鶇也因為雷聲而直接蹲下來大聲哭喊:「不要!」

  「沒事!沙朵霓在身邊!」沙朵霓抱住了鶇想要給予她安全感,傑克就認真的說道:「沒錯,我現在帶妳去安全的地方。」

  「不行!雷電會打在比較高的地方!」鶇直接大聲回絕傑克的幫助,傑克聽到後便有點慌張地說道:「不會打中的好嗎!那是魔法變出來的雷電!」

  「可是阿祖爾召喚的是會打雷的雷雲!」鶇越來越慌張感覺已經聽不到別人的聲音,梅莉達則是無奈地說道:「在對上里德爾學長和雷歐那學長都不會畏懼的鶇,最大的弱點居然是閃電。」

  於此同時,有一些學生被弗洛伊德當成披薩麵團一樣甩來甩去,也有些學生中了傑伊德的幻覺魔法以為自己已經身處在不能呼吸的外太空紛紛中標倒下。

  而阿祖爾紛紛使用各種魔法開始對付艾斯他們,艾斯被龍捲風捲得七葷八素,杜斯被無數的鍋子壓扁,格利姆則是被自己的火焰燒成黑黑的,還有被植物捆住,被水沖走,掉到地洞有的沒有的慘狀,現在可以戰鬥的學生已經只剩下艾斯,杜斯與一些少數的學生了。

  「可惡!不管怎麼樣我們都要打贏你啊!」艾斯等人決定奮力一搏,紛紛施展出他們個人所持有的最強魔法,面對這樣的攻擊,阿祖爾不慌不忙地拿出有著黃金色的契約書,所有的魔法攻擊一擊中契約書就宛如被撞到牆壁的球一樣紛紛返還給艾斯他們,剩下的人因為無法承受自己的攻擊紛紛倒下,至於那份契約書仍然是完好無缺。

  「全部都太弱了,絞殺的好沒有意思。」弗洛伊德沒什麼興致的低頭看著已經被他們打倒在地上的海葵軍團,阿祖爾則是冷淡地說道:「彷彿是一群沒有抵抗能力的小魚群…」

  「可惡,阿祖爾那傢伙到底能用多少種魔法啊?太犯規了。」艾斯抬頭看著阿祖爾並對他投以不滿的眼神,鶇害怕地看著阿祖爾說道:「阿祖爾先生使用的難道是那些被搶走的能力?」

  「比起那個,阿祖爾拿得那個黃金色的契約書把艾斯他們的攻擊全部都彈開了?」傑克對於剛剛自己看到的畫面有點難以置信,而杜斯則是無奈地說道:「可惡,我現在才知道自己平時是多麼依賴最擅長的魔法。」

  「噴不出火焰的格利姆也就只是一頭普通的狸貓而已。」格利姆聽到艾斯這句話後就有氣無力地回應:「本大爺才不是狸貓,呼…」

  「諸位在這份黃金契約書上簽了名,不管有多少人都無法破壞這份正式的契約,不管你們用什麼樣的魔法都無法給予這份契約書傷害…哼哼,只要你們頭上還長著海葵那麼你們就必須服從我的命令。首先,請你們把這裡打掃乾淨,再來是食材的準備工作…」阿祖爾得意地將關於契約書的秘密說出來,隨後他嚴肅地對所有人下達命令:「好了,你們給我站起來趕緊工作!」

  「真的假的…」艾斯他們無奈地站起來紛紛開始打掃環境,阿祖爾看著里茨兄弟說道:「傑伊德,弗洛伊德,新人的指導工作就交給你們了。」

  「好。」

  「我知道了。」

  里茨兄弟也開始指導眾人工作,但是阿祖爾看著鶇他們一行人認真的說道:「好了,你們是沙瓦納克勞的傑克.赫羅同學,波米菲歐列的梅莉達.貝爾塔同學,以及破舊宿舍的鶇.羽澤同學與沙朵霓對吧?請你們自行離開,下次,請你們以客人的身分光臨本店,我們隨時都歡迎各位的到來。」

  雖然阿祖爾是露出笑容,但是他想驅趕眾人的意圖已經很明顯了,傑克不悅的低吼了幾聲後便對鶇說道:「鶇,我們暫時回去制定策略吧。」

  「只能這樣了。」雖然放不下艾斯他們,但是以現在的實力與阿祖爾還有里茨兄弟戰鬥並不是什麼明智的決定,鶇帶著沙朵霓跟著傑克與梅莉達離開了歐克塔比涅宿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09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魔法|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全身上下都是所有物(////)(不要想歪!www
等等,阿祖爾用的魔法好像有對應到艾斯他們的魔法,感覺好像...卻又說不出哪裡奇怪就是了
海底嗎...感覺很喜歡這樣的場景氛圍呀,不知道會不會有水中戰鬥

05-17 2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