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1 GP

【RPG四期創作】喀爾登農業對策(helltaker插畫風格)

作者:可拉斯尼格拉斯│2021-05-17 04:43:27│巴幣:3,222│人氣:633
安安,這裡是可拉( •̀ ω •́ )✧

可拉的故鄉——北境的喀爾登因為戰爭之災陷入了糧食危機

於是對於農業具有涉略的可拉以學者的身份,向聯邦獻計

首先,概略認識農業。

【三生三化農業】

農業是三生一體的事業,即為生產性、生活性與生態性,此三者稱作農業的"三生"。而三生的農業目標是農業的企業化、農民生活現代化、農村生態自然化,也就是所謂的"三生三化"的農業。

1.農業的生產性
  指的是農業所能生產的各種物品,在喀爾登即為皮草、漁獲、木材、酒與極地畜牧



2.農業的生活性
  農業除了提供貧生所需的各種物品外,從事農業生產逐漸成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例如休閒、娛樂等族群共通參與的生產與活動


3.農業的生態性
  農業對生態保育、維護自然生態環境必須重視,達到永續農業的目標。例如復育珍稀或具有潛力物種、發展復育科技、強化凍土保持、雪地防災以及自然資源合理利用工作。



接著,找出農業困難點。



【農業特質】

1.生物性特質
  動植物都是生物,需要適當的光、熱、空氣、水分以及營養才得以生存,與一般的工業機器、魔法產物有著截然不同的性質。

2.自然性特質
  喀爾登有著嚴峻的氣候,日照、風霜、土壤以及險峻的地勢都足以影響農作物的分布與生長,可知農業生產除了"季節性"外,尚有"地區性"

3.經濟性特質
  又分為五點可討論
  *生長週期:受自然環境支配,相較於工業與魔法產物,生長、繁衍週期長又緩慢,風險大也利潤低。
  *供需缺乏彈性:產物大多為民生必需品,但通常無法在短期內增減其生產量,在價格暴漲時無法蒙受其利,慘跌時卻深受其害。
  *價格變動大:農產品具有季節性、易腐性、地區性,雖說喀爾登氣候寒冷能減緩腐壞,但管理不當仍會造成寒害,外加地勢險峻與九榮神衛兵的侵擾造成運輸上的阻礙。
  *產量報酬遞減:超量種植除了造成地力削減,農業生產要素投入與收穫也不是等比的交換。
  *資產固定:硬體建設靈活度低,土地、勞力、資本與管理一旦投入農業生產,便難以更改其用途。現階段為了解決糧食危機,也得兼顧未來危機解除後,農業轉行與糧食過剩的問題。
 
4.社會性特質
  農業勞動通常以家族勞力為主,雇工為輔。因作物、禽畜須細心照料,農場工作相較於工業、魔法產業更加需要勞力,家族經營能夠更加互助合作。

如何解決?

【意識統合】

  民心要先安定並齊力,喀爾登一族必須善用頭髮神經觸手,將現階段危機與首領可以解決問題的意念充分、實在的傳播到多元種族之中,利用喀爾登種族特性跨越語言與文化的隔閡,人民必須充分意識到現在面臨的危機以及合作的重要性。

  調查、彙整現有擁有的資源,包含工業、魔法等可利用的非農業技術與資金,便於接下來強化農業生產的利用。

【農業人才培育】

  重用本地農業技術專家(例如雪地祖傳植栽者)進行人才招募與教育,組織並管理相關技術人才輔助之。


【資料庫建立】

  選用適合當地低溫的動植物品種、篩選最高營養價值的品系,建立農產品動植物資料庫來進行更有效率的技術篩選、比對,對於未來災害的變故更有對抗的籌碼。

【生物性輔助】
  
  結合元素魔法與矮人工匠的技術可以輔助農業生物性的資源穩定度、精準度,例如:自動化盧恩灑水裝置、萬象城水晶光輝強化假性日輝、垂直立體建築農場、火元素運恆溫裝置、自動化機械式通風對流系統。

【自然性防護】
  
  結合上述的技術支援,可編組更大規模的區域性自然防護系統。例如:建立隱形偵查守衛深潛者水下養殖場、爪獵族德魯伊生物性結界、矮人自動投餌裝置、地精土壤整地工程車、獸人獵戶追跡魔法地圖。


【強化生長週期】

  自然界本身具有加速催化植物熟成以及加速繁衍的因子,透過魔法以及工業輔助更能加速週期循環、減少成本,同時也能降低因為周期循環過長帶來的風險。
 

【農業保險體制】

  設立農民專屬保險體制,讓耕耘、畜牧的心血不會因為突如其來的災禍付之一炬,使農民能夠更勇敢面對風險,同時也鞏固信心與尊嚴。

【緊急農業基金】
  
  調整部族與領導階層給予農業於品研發部門的資金,艱鉅時刻,共體時艱。

【永續農業規劃】

  在決飢荒的同時也要具有地力長久規畫的前瞻性,再增加收穫的同時也要降低生態迫害。建立有機物質殘渣轉換成肥份的生產鏈,回收農業廢棄物或是生物性排遺。配置農作物前挑選能夠匯聚土壤資源的綠肥品系(例如當地的雪地豆科植物)輔助地力有效資源集中,實施具有病蟲害互相支援防治的雙物種間作,如此便能降低單一病害造成作物全數陣亡的風險。

【農業未來轉行規劃】

  作為長久規畫,未來解決糧食危機後所面臨的可能就是生產過剩的狀況,除了外銷到聯邦、吉埃博等諸國外,農地或畜牧用地規劃改良成富有喀爾登當地特色的觀光產業。
  
【農業企業化】

  結合以上技術以及系統性的組織規劃,農業將從一般散戶升級為更有規模的企業,讓商業人才更有發揮的舞台,農產品也更加有效率、安定。

另外尚有漁獵部分

【配備升級】
  
  深潛者、爪獵部族的獵具賦予冰屬性,並且配戴微型亞空間收納包包或是牽引式懸浮機,使獲得的漁獲、獵物能夠得到長時間的保鮮(捕獲即冷凍)以及提升乘載空間,保鮮時間提升間接能提升漁場、獵場距離以及範圍,懸浮機在斜坡地形尚能充當滑板提升機動性。




字數約:202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0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性角色|RPG公會

留言共 12 篇留言

FIRE_MARIO
這份企劃書太完美了,多印幾份給大家傳閱

05-17 04:47

可拉斯尼格拉斯
為了節省成本,濃縮至千字(#05-17 19:41
番薯先森
超可愛的w

05-17 07:13

可拉斯尼格拉斯
(*´ω`*)05-17 19:41
黑い影
好詳盡

05-17 12:50

可拉斯尼格拉斯
剛好是本科系的(#05-17 19:41
凱文
唉,我是不是被當掉了!?

05-17 13:23

可拉斯尼格拉斯
你好像還沒繳學費?05-17 19:50
痛飲狂歌
當掉 XDD

05-17 15:29

可拉斯尼格拉斯
還好沒直接電死05-17 19:51
球羊
不允許廢問,當掉

05-17 15:37

可拉斯尼格拉斯
去蕪存菁
05-17 19:51
Neko_Iru
可拉大哥(QwQ)b

05-17 17:38

可拉斯尼格拉斯
救救喀爾登...!
05-17 19:52
FIRE_MARIO
竟、竟然追加了瑪奇大人的保(ㄋㄞˇ)險(ㄗ˙)!!

05-17 20:18

可拉斯尼格拉斯
獻給會反覆品嘗作品的人05-17 21:04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好棒好細好可愛...\=v=/

05-18 00:11

可拉斯尼格拉斯
✧◝(⁰▿⁰)◜✧05-18 13:22
RUA!
附...附圖的...專案書...! 最喜歡這種東西惹

05-18 00:51

可拉斯尼格拉斯
(。•̀ᴗ-)✧一定要的啦05-18 13:23
樂之
越看越可愛OWO

05-19 21:33

可拉斯尼格拉斯
(^∀^●)嘿嘿
05-19 21:59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想加入農業保險[e16]

05-21 10:10

可拉斯尼格拉斯
喀爾登在跟你招手05-21 1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1喜歡★maxeggq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神癒神官... 後一篇:【RPG十周年活動】【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