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含特別任務】戰爭章.之二—迫降倒數

小日本 | 2021-05-17 03:00:22 | 巴幣 1016 | 人氣 196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從阿斯嘉特起飛後尖峰、角峰兩機飛行了快一日,此時正好來到聯邦和吉埃伯的分界地帶—阻沙峽谷。盆地地形像個大碗,盛裝來自南方的狂野沙塵,本就人煙稀少的邊界地帶,在九神衛軍肆虐下更是連煮食的炊煙都不見一縷。

       繼續擔任義勇軍補給隊的玄明只能利用途經船艦走廊的空檔略窺這片上次未踏至的南國群山。乘飛船抵達斯托克頓雖不似路行耗時長,但沿途的供餐乘上100怎麼說都是筆不小的數量,必定會佔據飛船一部份的載運空間和能源耗費。不過拜技術所賜,食物都能壓縮、用乾糧的形式保存,但另外一項生物必需品—水可就沒這麼簡單了。

       穩定的特性讓其難質變儲存,且在光災後召水一類的法術難度也上升了不少,每一桶可飲用的清水都是法師消耗比之前多的魔力集結而成的。行於隨時會遭遇突襲的路上,把法力全耗在維持供水是非常的危險。
       偏偏義勇軍又飛翔於荒野上空,乾燥的空氣和塵土如同惱人的瘧蚊,貪婪地吸食成員們因熱排出的水氣,有些人們的皮膚已經開始出現乾裂、脫皮的症狀,他們同樣乾涸的喉嚨也渴求著冰涼的清泉…

       「循環供水系統有些異常!?」

       在工程隊長的疑問下,一行人來到後方的艙房,玄明則和隊員搬著儲水的大桶、讓還未飲水的義勇軍們解渴。

       「嘖,看來沙塵環境增加了過濾的負擔…」看著工程隊暫停部分系統運作、詳細確認部件狀態,玄明邊將裝滿清水的碗遞給排隊的人潮。

       「來,請用。」服務的同時一股異樣的感覺在皮膚表面蔓延開來,感知抓取到浮躁的能量濃度在提高,如沙漠風塵般搔刮著神經,這輕微的不適讓玄明明顯地頓了一下。

       「感謝你。」女法師雙手捧碗,打起精神地答謝到。「先生您還好嗎?感覺在在意著些什麼。」

       「沒什麼,不用…」玄明本想模糊帶過,但感知帶來的預兆是不會說謊的。暴戾能量的濃度暴漲、在玄明意識過來正要警告之際,船艦受到了強烈的衝擊,在艙內的眾人皆被猛然往一側甩去。

       身手矯健的義勇軍抓取附近的固著物穩定姿勢;幾個施法者彈指變出能量盾減緩衝擊;但還是有些不幸的隊員直直撞上了艙壁、摀著傷口隨船艦傾斜翻滾。

       玄明利用受身減緩衝擊,他同一名力士用力抓住將掉出艙房的人,此時來自艦橋的廣播和房卡的警告響起。船艦受到了沙兵攻擊,友艦被擊墜,而他們必須快速集結應對,不然也會落入同樣下場。

       得知大群的沙蟲攀附在船艦一側,一時間鑽不穿艦壁的它們試圖以數量影響飛行穩定。
雖利用突出的砲座進行掃除,但仍有些許死角難以顧及,越來越多的敵人往這些地方去,
其中一處就剛好位於玄明所在的艙房上方。

       「我們需要徵求勇士上去掃除害蟲!」熟悉船艦構造的工程隊趕到頂蓋準備開啟,他們朝在場的人員喊到。

       玄明則依照指示拉出安全繩索,幫忙扣在自願上去的成員身後。
       「前面櫃子裡有電磁鞋底,請務必安裝上。」兩項安全設施讓無法飛行且無載具的義勇軍得以在艦外行動,電磁鞋底提供吸力,讓人更穩定的行於強風肆虐的環境;安全繩則是最樸實的保險,當船艦大動作時能抓回被拋出的成員。

       臨時組成的義勇軍小隊依序穿越孔蓋,戰士、法師的經典組合頂著狂風往蟲群推進。為了避免傷及船艦,他們多以冷兵器和指向法術進行掃除,也因此速度比在地面時還稍慢了些。
玄明則守在孔蓋口邊用仙步青雲提升隊伍行動速度,邊注意隊員們的狀態,怕有自動收繩失靈、需立即扯住的情形。

       沙蟲們朝著義勇軍小隊張牙舞爪,一整列被掃除後、後續又撲上來填補,彷彿一道道沙浪席捲不止。

       「幫我HOLD住,我來捏個大招將他們全轟下去!」一名法師終止彈幕攻擊,長杖拄地、冗長且複雜的咒語從其嘴中傾瀉,周身的魔力能量在其驅使下迅速聚集、幻化成可視的藍光符文。

       玄明感知到其意圖立即切換陣法,從加速導向的仙步青雲換成持續回復狀態的森精萃華,更進一步集中鎖定目標,提供詠唱中的法師大量的持續回復。

       每早一秒的完成都有機會變成左右局勢的關鍵,在前排戰線的維持下、隊友法師護盾的保護下、玄明的後備支援下,一個高位法術已然完成。

       「前面的退開!」法師大吼到,將法杖用力指向那群惱人的沙蟲群。

「永 夜 冰 風 暴!」

       魔光綻放、一股挾帶大量冰雹的黑風以錐形爆散而出,低溫將無數沙蟲凍住,而後續暗屬性的黑刃像鋒利的剃刀般將這些敵人從艦壁上刮除,金屬表面結成的霜也讓沙蟲難以攀附。只要這魔法持續發揮,就能將沙蟲的侵襲擋在離船艦一段距離處。

       然而不如意之事十佔八九,打從戰爭之災襲擊那天起,命運的紡紗就總往脫線的方向行進。

       沙蟲學乖了不再分頭騷擾,他們在範圍外聚集起來,然後全朝一個死角部位猛烈衝擊,無法被砲火全數極墜的它們像一隻巨大的黑拳揍在船艦側腹。

       更大的失速極墜將還在艦外的人猛然甩出,瞬間加速度促使自動收繩啟動。玄明和工程隊連忙把被拉回到孔蓋口的成員扶下去。


       在魔導院長的幫助下尖峰號緩緩降落,著地同時指揮官宣布了後續行動:維修、固守尖峰號,而他也將帶領菁英小隊去幫助墜落的角峰號成員。

       玄明加入尖峰號一側的防守隊,他造出石壁做防禦、讓遠距離攻擊手可以在些許掩護下更專注的輸出。然後運起森精萃華作持續回復,並用感知管理團隊的體力和魔力狀況。

       他緊捏著通訊房卡,保持和上層的緊密聯繫。無暇再另行聯絡角峰號朋友的他,只能暗暗祈求、希望最終能於沙丘地平線看到他們的身影。



【對策提案】(提案者:玄明)

一、 自由聯邦
       阿斯嘉特城以黑洞覆蓋上空、進而阻絕入侵,但付出陷入永夜的代價。或許黑暗並不能真的阻止生物生存,矮人等一眾地底種族也是這麼過來的。但黑暗導致的焦慮情緒、對於糧食生產的負面效果仍無法忽視。

       黑洞吸走光明、而銀河結界圍繞保護城域,足見魔導院對於星辰類的魔術充足的研究。那在下想既然可以做出其他巨大天體,創造屬於城內太陽(恆星)的魔法應也是有機會的。只要能編寫週期運行規則,那城內能回到原本的生活規律。

       而這最大問題是能量的供給。

       在下記起曾在圖書館翻閱過關於黑洞這類天體的相關理論研究。其研究者提出,黑洞並非僅會吸附一切事物,事實上本身也會進行能量的釋放(某類輻射)而無論何種魔法系統都不會是百分百完美的能量利用,黑洞魔法必然有額外的能量散出,或許可以藉由在各區建立接收站,回收這些餘能、補充給他魔法的使用。

       由於不知道封城會持續多久,耳聞部分受損地區由於無法繼續工商營運,有民間團體開始將地暫轉型成農用地,種植快速成長的糧食作物,對此希望銀星政府可以提供技術支援。世無無盡之倉,縱儲備眾多也應開始讓城內轉向可以自給自足的程度。額外的勞動需求也能安置大量湧入的難民。
       正所謂 有做事、少鬧事,事農事、餘糧至。

二、大丹帝國
       大丹目前處於首都安全但其他人口也多的小城防禦不易的態勢。面對持續性的來犯,作為無消滅其權能者必須要用時間及空間換取存活的機會。

       如果全國城市皆受到侵犯,那勢必處於須分出心思對抗的狀態、發展和生產容易陷入停滯,但持有靈體誘導手段的大丹應具有更好的調度彈性。與其讓沙兵分散在各城磨蹭,不如劃分區域和時段,利用靈體將沙兵群主動引導至防禦部屬完成的城市,這段時間其他城市可以進行修整和重回部分運作,讓小城間輪流負擔抵擋沙兵的職務。

       不僅是城市運作,人民的心也可以放鬆做調整。最怕就是精神壓力的洪流累積、無處宣洩,城牆未崩垮但裡面的人卻已陷入絕望癲狂。主動做導流手吧,而不是被洪流推著走,
相信皇帝務實、理性而嚴峻的態度,能找到調節這一切的最精密比例。


三、喀爾登
       目前最急需的是開拓肉食種族的食物來源。若由組成來看,肉類食物表示其能量來源為蛋白質,故豆類或許是不錯的替代方案。

       但考量到植物和動物性蛋白質可能有吸收上的差異,動物性蛋白質的話,蟲子就會是不錯的能量來源。

       而詳細的運作辦法有:
1. 喀爾登有夏蓋蟲族,自然具有培育的技術和天賦。
所用的不需要是自家蟲族,而是可以培養自然常見物種,
蛆和麵包蟲應是不錯的選擇。或許在夏蓋蟲族改良之下,
可以養出帶有像是牛、豬等味道的品種也說不定。

2. 喀爾登雖處於北國冰冷地帶,但凍雪之下陰冷潮濕的洞穴是良好的繁殖場所。
此外洞穴裡的苔癬、菌類也可以是蟲隻的養分來源。

3. 蟲隻可以分解草食種族、海族吃剩的殘渣,進行有效分解再利用。在難以腐敗的北國之境,這會是加速生物循環的手段之一。

4. 找尋好的廚師或良好的加工手段,將蟲的外型抹去,做成保留其營養的再製食品,
將低食用時的抗拒心理。

       除了食物開源外,如喀爾登因具地利之便可以減少抵抗人力,或許將部分肉食成員轉為冬眠,保留成為來日的戰力也是種方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