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TODAY 看世界』向社會致歉的駭客,數位俠盜的自白?「推影音」

作者:赤紅時夜│2021-05-14 22:25:35│巴幣:78│人氣:164

【TODAY 看世界】

美國最大油管遭網攻癱瘓,民眾瘋搶加油!
駭客斷油背後目的究竟為何?



  美國最大的燃油管線業者「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7號遭到駭客「DarkSide」(黑暗面)入侵後斷網,輸油管也暫停運作6天,引發民眾恐慌囤油,直到台灣時間今天(5月13號)早上5點才恢復。

  這群駭客是誰?對油管公司下手背後有什麼原因嗎?




  拜登與執政的民主黨黨團主張:美國的資訊基礎建設已出現落後破口,像是2020年底的SolarWinds控制系統遭俄國駭客入侵事件,以及這幾年美國的水壩、電力系統反覆遭駭的資安危機,都顯示美國聯邦政府必須要擴大預算,並將資訊安全與發展項目列為「重大基礎建設」重點投資。

  但傳統上與石油界更為親密的共和黨團卻認為,拜登政權雖然大打「資安基建」的重新投資基畫,但在日前公布的政府支出政見中,拜登政權卻有意把「社會福利支出」挾帶混入「社會基礎建設」的預算支票裡綑綁過關——此舉不僅沒有辦法把有限的聯邦預算用在刀口上,對於加強國土資安防護,也反倒可能出現「預算排擠」的負面效應。





  根據DarkSide的「犯罪原則公告」,集團的勒索對象多以「有錢大財團」為主,但為了避免爭議、波及無辜,DarkSide的直屬成員或受聘行動,將不得對公眾利益單位發動攻擊——像是:醫療機構、長照護理之家、疫苗研發商、喪葬禮儀服務、學校與高等學術研究索、非營利組織、政府機關...等,都是DarkSide明令禁止的「禁駭對象」。

  此一特殊的規範狀況,明顯與其他勒索病毒組織不同,因為醫院與公家機關往往是最好入侵的揚威單位;然而相較於私人企業與財團,這些公眾單位能支付的贖款金額較少、甚至不可能配合付錢,但其引發的報案與緝凶壓力卻非常大,這反會讓犯罪組織承受不必要的被捕風險。

  但在本回的Colonial Pipeline事件中,DarkSide的駭客行動卻引發了軒然大波——儘管Colonial Pipeline是由殼牌石油、科氏化工、KKR投顧共同注資組成的「富有財團」,照理來講是DarkSide典型的勒索對象;但其被害影響的社會震撼,卻明顯超出了犯罪組織的預期,不僅國際能源市場因此大亂,就連白宮都出手發出緊急命令,並動員FBI、國土安全部全力緝凶,

「出風頭鬧得太過頭...反讓DarkSide成了美國數位國安拼命要抓到人的頭號公敵。」

  但超現實的是,面對FBI的點名壓力,DarkSide竟然透過犯罪官網發出了一則令人哭笑不得的「媒體聲明」,內容間接承認了Colonial Pipeline的犯罪責任,並若有似無地表達悔意,強調組織並無意造成社會動盪,「以後會更認真地評估入侵對象!」

在這則標題為〈有關最近新聞...〉的聲明稿中,DarkSide如此表示:

「我們的行動無關政治,也沒在玩什麼地緣政治、國際關係,
所以請各位不要浪費力氣、企圖把我們的行為連結特定國家、
或者猜測一些根本不存在的其他目的——
我們要的只有錢、發大財,並沒有故意造成社會困擾的動機!」

「...但有鑑於最近的發展,我們也決定從今天開始,
將重新檢視並修正合作夥伴們未來意欲滲透勒索的公司對象,
以避免重蹈這次的『社會代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8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ODAY 看世界|網攻癱瘓|駭客|殖民管線|DarkSide|勒索病毒|資安基建|社會代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語】群體催化劑,以群... 後一篇:【書語】造謠一張嘴,闢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