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偷情》七十

作者:拆房子的二哈│2021-05-14 15:10:21│巴幣:6│人氣:195
紫殌預計離開的那一天,紫卿還是一早就特意去了趟斐揚送他。
 
只是到了大宅門口卻不見門衛,她逕自走了進去之後才循著些聲響找到紫殌。
 
紫殌聽見腳步聲回頭一看是自己姊姊,慌忙上前攙扶著。
 
「姊姊我就說不用來了嘛,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妳還拖著腳傷呢!」
 
紫卿笑了笑。
 
「今天你出門以後不知道多久才回來,所以還是想來看看你啊。」
 
「真是的……」
 
紫殌唸叨著,一個家僕走上來像是想說點什麼話,被紫殌使了個眼色阻止。
 
「你先下去,我待會再找你。」
 
「……是。」
 
看到家僕退開身,紫卿才想著宅子裡這奇怪的感覺究竟是怎麼回事,才問道:
 
「不過今天怎麼回事,平日裡人來來去去的,今天怎麼一個人都不見?剛才連門口都沒人看著。」
 
紫殌笑了笑。
 
「沒什麼,我跟琴悅這不是要出遠門嗎?所以就只留一兩人看家,其他人就先讓他們回自己家休假了。」
 
「這樣啊,怪不得一個人影都沒見著……那琴悅呢,怎麼也沒看見她?」
 
「她正好出門買點東西,現在不在家。」
 
「嗯……」紫卿有些心虛地應聲,又若無其事般地問著:「最近你們……有什麼事情嗎?」
 
紫殌張圓了眼,一張疑惑的表情回應道:
 
「最近挺好的啊,沒什麼事。還說這次出門後、希望回家肚子能有點消息呢,她直說想要一個像荳荳一樣可愛的女兒。」
 
「那不錯呀,你們這次出門好好努力啊。」
 
「會啦,姊姊怎麼連這點事情都操心啊!」
 
「姊姊關心你嘛。」紫卿笑笑。
 
「行了,姊姊早點回去吧,腳都受傷了不多在家休息跑這麼遠來。」
 
「好啦……路上小心點,在外要注意安全,知道嗎?」
 
「好好好,姊姊在這等等我,我找個人送妳回去。我還有些東西要收拾呢,走不開身。」
 
紫殌說著,攙扶她坐在庭院中的小亭子裡等著,自己走去找了家僕,好一會才帶著一個人回來。
 
接著又牽起紫卿,姊弟倆久違地牽著手走著,走到宅子門口。
 
「就讓他先送姊姊回家吧,我還有些事要處理,就送到這裡了。」
 
「好啦,那你一路上小心,不要著涼,回家後記得來找我讓我知道。」
 
「好。」
 
紫殌應聲,面容十分滿足似的笑了笑。
 
「姊姊也是,我不在以後要照顧好自己。」
 
「我會的,你別擔心。」
 
「去吧。」紫殌和家僕說了聲,就讓他跟著紫卿離開了。
 
紫卿雖然看著那名家僕面色有些複雜,但也還是讓他跟在身後一路走回去,即便想關心,稍微提起也只是像這樣被糊弄過去。
 
「你還好嗎?臉色看來不是很好。」
 
「沒、沒事……」
 
「你們老爺夫人最近相處得如何?」
 
「我只是個下人……這些不是很清楚……」
 
這樣被打了幾圈馬虎眼後她也就不問了,只默默讓他跟著自己回家。
 
回到普隆德拉城內時,紫卿想著自己自從受傷後也有好幾天不曾到街上逛逛,今天既然都出門了,順道去市集晃一晃再回家也好。
 
就想先打發那個家僕回去。
 
「送到這裡就可以了,我還想去街上逛逛,就不耽誤你的時間。」
 
「但……老爺的意思是,要送您回到家中。我沒有關係的,不會耽誤。您別顧慮我……」
 
「你們老爺到底還跟你交代了些什麼?」
 
「這……沒什麼,主要是交代我務必要送您進家門口,確定您進家門口了才能離開……」
 
紫卿皺了皺眉,還想著乾脆直接先回家,等他離開再出門,對方就又開口:
 
「您別顧慮我的,這是我的工作,跟您到街上走走是沒問題的。」
 
「那……好吧,就麻煩你要跟著我到街上繞繞了。」
 
紫殌今天就會順利和琴悅出門去,她這幾日心中的大石頭也算是放下了。
 
到市集上逛逛放風也算是放鬆一下,雖然腳傷未完全好,但慢慢走倒不至於有什麼問題。
 
只希望他們這一趟出門回來,琴悅真的能斷了那些不該想的,好好跟紫殌過日那就好了。
 
這樣事情也就告一段落了吧。
 
悠哉地逛了圈市集,帶著終於放鬆的心情回到家。打開了家門,轉頭正想打發紫殌家的家僕趕緊回去覆命,屋子裡卻傳來了爭執的聲音。
 
「妳不要鬧了行不行!」
 
這斥責的聲音是祈夕,紫卿正要開口的嘴張在空中,緩緩回過頭看著自家門口。
 
「我說過了我是認真的,我沒有鬧。」
 
她知道聲音的女主人是誰,她相信她身後的那個家僕也知道。
 
「妳已經答應過我妳會回去盡一個妻子應盡的責任!妳還來這做什麼?回去!」
 
紫卿強忍心中的情緒走進門,看著祈夕正與琴悅拉扯的畫面,和地上扔著的行囊。
 
「責任我盡了!我已經正式和他離婚,也把所有家產都留給他!我已經是個什麼都沒有的人了,你為什麼還是不相信我是真心的!」
 
琴悅背對著門口緊抓著祈夕的手腕不放,祈夕看到了紫卿走了過來,知道事情嚴重了,面色慌張的看著紫卿。
 
察覺祈夕面色不太對的琴悅,反射動作的轉過頭。頭方才轉過去,紫卿一個巴掌就將她打了回去。
 
「虧妳有臉把真心掛在嘴邊。」
 
琴悅摀著熱辣的臉頰,皺緊眉頭。
 
「當初把紫殌從我身邊帶走的時候,難道不是真心的?」
 
「我……或許當年拆散你們姊弟是我不好,但至少我讓他脫離困苦的過上好日子。而現在我已經把一切都給他了,我已經一無所有,妳還想要我怎樣?」
 
紫卿挑眉看著眼前的女人,歪了頭問:
 
「妳覺得紫殌要的只是妳的家產?」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現在的我能給他的就只有那些了……」
 
「但那些都不是他要的,他只想跟妳好好生活,就這麼簡單而已!」
 
「但我辦不到!我不想自欺欺人、這一切早就回不去了。我只剩下祈夕,可如今紫殌坐擁著一切,他可以找到更好的!」
 
紫卿舉起手,差點再一巴掌打下去,只手揮了一下停在空中,停住。
 
她突然回想起紫殌前些天問她的那個問題。
 
如果可以選擇,他果然想要一家人困苦的擠在一起,腦海裡突然浮現了那天紫殌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姊姊,已經發生的事情,我們就接受吧。
 
原來……紫殌早就知道了,只是一直隱瞞著自己。
 
紫卿握緊拳頭,放下手。
 
眼神瞬間變得輕蔑,看著一旁慌張不知所措的祈夕、再看看琴悅。
 
「一無所有,只剩下哥哥,是嗎?難道妳還指望我有可能叫妳一聲大嫂?」
 
「沒有!我沒有那樣想!我只要能在祈夕身邊我就滿足了!」
 
紫卿極為不屑的笑了下,怒氣騰騰的眼神看著祈夕說道。
 
「哥哥你自己想清楚,在這個家裡,有她就不會有我。」
 
說完,她靠近琴悅,直瞪著她的雙眼。
 
「我這輩子到死都不會承認妳是這個家裡的一員。」
 
她轉身離開,只對著門外的家僕說了句:「回斐揚。」就匆匆離開了現場。
 
祈夕想也沒想,慌慌張張的就追了出去,琴悅看著拋下她直追著紫卿出門的祈夕,也只能呆愣在原地,不知如何反應。
 
路上,紫卿忘記了腳傷未癒,腳步飛快的朝著斐揚飛奔而去,祈夕在身後追著她也沒管,只顧著想早些找到弟弟問問他究竟怎麼一回事。
 
這樣大的事情她遲早會知道的,弟弟為何要裝傻到底。她想不透,看著跟在身後的家僕,頗具怨氣的逼問道:
 
「這麼大的事情你們這些家僕不可能會不知道,為何剛才一句話也不說!」
 
「這、出門前老爺有特別交代,有關這件事情一句也不准跟您透漏……」
 
「那個家裡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這……」家僕支吾其詞,也不知當講不當講。
 
「你們那個夫人都已經把場面鬧成那樣,你剛才也是見到的,這種時候還有不能對我說的?」
 
「其、其實夫人早好幾日前就已經和老爺把所有家產都清點乾淨的,這幾日只是在家裡收著行李,兩個人也很少碰面……老爺這兩日給了所有下人一大筆鉅額的遣散金讓我們各自回家,我、我應該是最後一個了……」
 
「為什麼?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這、這您問我也不知道啊,我們這些下人知道的也就這麼多了。夫、夫人那事兒……我也是剛才看到了才知道啊……」
 
聽他這樣一說,紫卿又更心急了,顧不上腳底陣陣刺痛,只知道一路往斐揚飛奔而去。
 
祈夕只能跟在身後,喊著要紫卿慢點走,腳上還有傷。可氣頭上的紫卿根本不當他存在,只當他是大型的空氣跟在自己身後。
 
到了斐揚樹林附近,他們嗅到了一股東西燒焦的味道,抬頭從樹林間的縫隙望出去,似乎是看到遠方瀰漫著煙霧。
 
紫卿心頭一顫,心想著不會的、不會那樣的,一進了村子門口看見村人們慌成一團的忙著拿著水桶在街上奔跑著。
 
而她熟悉的那個方位,空中正竄著濃煙與火光。
 
她呆滯的看著濃煙與火光,不知不覺中身體已經移動到了這棟熟悉大宅的前面。
 
村人們忙著對大宅周圍的牆潑著水滅火,可火消下去沒多久又長了回來。他們只能眾人接力來來回回的提著水桶奔跑著。
 
「紫殌在哪裡……紫殌……」她嘴裡唸唸有詞,全身顫抖著,想往火場裡走。
 
卻被身後的祈夕一把抓回來。
 
「那裡危險,紫卿!」
 
她一個回身見到了祈夕,當下又給了祈夕一巴掌怒罵著:「都是你造成的!」
 
祈夕只是悶悶挨下了這掌,還是抓著紫卿的肩。
 
「那裡危險,別去。」
 
「你有什麼資格管我!」紫卿一聲怒吼之後,身後傳來一聲巨響跟眾人驚叫的聲音。
 
一轉頭看,宅院的大門因門框已經燒的變形,兩扇著火的大門失去支撐力量的倒下。
 
紫卿再往裡面看,內部的房子也正被大火團團圍住,受剛才外門倒下的風壓影響,裡頭房子的大門也被震的倒地。
 
而房子裡有個人影,儘管火光與濃煙圍繞,他們依然清晰的看見一個人影……
 
吊掛在房子內部正中間……
 
隨著火焰的熱氣與方才大門倒下的風壓晃動著,只是單純地晃動著。
 
「紫殌!」她驚聲叫了一聲,當場暈了過去。
 
祈夕怎麼叫也叫不醒,只得將她抱到一旁靠坐在自己身上,叫了那個家僕趕緊跟著去幫忙滅火。
 
「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5/14例行性碎碎唸:
有沒有人覺得琴悅突然變得很渣?沒有,其實琴悅本來在我心中的設定就是這麼渣,是我前面不小心忘記加入關於渣的描述,不小心把她寫成一個普通人。
她是一個令人討厭的大小姐,但不小心前面讓她變成了普通的大小姐。
努力、努力,希望我能盡早把這篇寫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8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夜歌
怎麼會這樣……最後的畫面太讓人心痛了……紫卿都失去這麼多了QQQQ

05-14 16:13

拆房子的二哈
QAQ05-14 17:08
花堇
一度以為這不是RO小說,因為看著對話腦中一直浮現陸劇的配音XDD
紫殌一個人承受一切辛苦了,查注音才看到字義,這一切都是註定的嗎⋯⋯
故事最後是BE嗎QQ

05-29 10:02

拆房子的二哈
結局滿糟的W(爆雷05-29 10:36
花堇
嗚嗚嗚嗚還有幾回結束? 我要囤好衛生紙跟胃藥QQQQ

05-30 1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3140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偷情》六十九... 後一篇:《偷情》七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