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書寫練習│妃EP.2

作者:寬樹│2021-05-13 17:12:58│巴幣:8│人氣:213
※練習Day.2
※最近沉迷重生宮鬥、宅鬥網文。
※朝代背景架空。
※每天五百字的書寫練習是寫身體健康。咱緣分只到靈感枯竭時。且寫且看吧。


意識漂浮於浩瀚無垠,記憶似重擊的玻璃般碎裂一地,本該是極寒之地,她卻什麼都感覺不到。輪廓顫巍巍地伸出透明的指尖,泛白線條隱約勾勒靈體的邊緣,貪婪碎片散發的微光似,撫摸飄盪周圍的破碎。


原本不該是這樣的,奈何橋邊孟婆湯下肚,魂魄就該將人世間的眷戀忘的乾淨,但當指間觸及破碎的記憶,她總感覺那些早該遺忘的場景,唱戲似的於耳邊地迴盪,模模糊糊的描述她的一生:


托隔壁秀女的福,她進宮了,聽說是給那秀女找個同齡的玩伴──經過十三個生辰,花苞甚至藏在花萼。那抹鮮黃漫不經心的賞賜香囊,她心知肚明,這只是聖上的一時興起。


她是家世最低微的秀女,入宮後她便與那同齡的秀女玩在一塊,她們被分派了不同宮中,相隔遙遠;那秀女舉手間洋溢天真爛漫,圓臉盡露的稚氣惹人憐愛,她順利結交其他的姊姊,而她身邊總是冷冷清清,除了當初與她同進宮的兩個侍女,身邊再無人能說貼心話。


像是注意到她的無措,那秀女大方的介紹她宮裡的姊姊,往後很長一段時間,她們幾個便以姊妹相稱,常聚在姊姊的偏殿,而她坐在最簡陋的繡凳,靜靜的坐著女紅,那紙窗透著光打在那身精緻的宮裝,其中一個姊姊的宮裝是極好的綢緞,光澤落在綢緞彷彿暈染琉璃似剔透的光彩,她的耳畔縈繞悅耳的嗓音,嘻笑打鬧著圍繞歌賦詩文的討論。


她感覺她的靈魂滲透了力量,下墜,下墜,再下墜。


靜好的歲月飛逝似的自掌縫消散,轉眼間她與那秀女的年歲快滿十七,而宮裡寵妃的娘家此時遭了該殺頭的罪,而待她極好的秀女姊姊有了身孕,日子本該一天天的變好,不曾想突然傳來秀女姊姊流產的消息,那本不該牽連於她,她卻被誣陷與秀女姊姊的流產有關。


她甚至未來得及到場為自己分辨幾句,雷霆震怒下,只能承恩於聖上的旨意遭到降位與禁足的懲罰,越來越多莫須有的罪名如雪花紛飛似的扣在她的腦袋,而家裡也因捲入武將重新洗牌的紛爭,遭罪問斬於刑場,她禁足於小小一偏殿,訊息傳遞有限,她便只能知道這麼多了。


正好的年華卻留在那方偏殿成天淚流滿面,也換不來一個自我辯駁的機會。菜梗涼餿,被褥濕寒,劣質藥湯,燭火昏暗,宮裡的冬日過的艱難,便是一塊煤炭也尋的難得。而她再也沒見過曾經與她親暱的秀女,還有本該是她該侍奉的聖上,遙想這輩子,似乎只有選秀那日的偷覷的那眼,終究無法將他的模樣記在腦海。


進宮的四個年頭,內務府前幾個月送來的黑炭盡數燒盡,她獨自凍死在某個冬日的夜晚。


猶如飄零的雪花般,她僅剩的壽命埋葬於白茫的大地,或是掉落在宮裡最不起眼的磚石。誰也遺忘了那處生僻的偏殿,誰也遺忘那最渺小的她。


她緩慢地闔上了眼,似沉穩的佛像,她應該只剩把白骨死的乾淨,不曉得是誰發現她的屍體,也不曉得最後她有沒有被好好地安葬。她的腦袋遲鈍的運轉,總感覺魂魄被灌了千斤磚石,沉重的很。


她擰起秀麗的眉,尚未察覺周遭的變化。一旁俏生生的嗓音清脆的喚著她,「姑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7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落葉花茶
:<

05-13 17:20

寬樹
趁停電+網路暴走時寫的,時間控管大師05-13 17:31
伊芙緹蒂梅蒂絲
說到宅鬥 我就有精神啦!

05-13 17:45

寬樹
你宅,我也宅!05-13 18:40

寫得很棒

05-13 19:29

寬樹
謝謝,這是每天五百字的持續寫作計畫!05-13 20:25
小鬼一個
\偉哉樹姐/

05-13 19:30

寬樹
\謝謝謝謝/05-13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rry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寫練習│裙子EP.1... 後一篇:書寫練習│妃EP.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