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久違回歸~哭哭喵畢業製作黏土作品森之妖精系列完成

作者:哭哭喵│2021-05-13 14:41:11│巴幣:48│人氣:385
大家午安,我是已經結束學校作業和畢製深坑的哭哭喵

經過近一個多月的奮鬥終於把所有學業上的作品完成,在等待學校畢業的同時就先回顧一下本次製作的畢業製作黏土作品吧。


【畢製黏土作品森之妖精製作過程】
首先在寒假前哭哭喵就已經繪製本次要立體化的畢製黏土作品草稿,並且取名為森之妖精系列(想到哲♂學妖精的自行面壁)。


本次的作品為半立體式的造型,需要在一個木框底板上開始製作。首先從背景和外框開始打底並且因主題為森林所以在外框的部分先從樹幹和枝葉製作。利用黏土製作工具(挑棒和刷子)將樹葉和枝幹的紋理製作出來,天空的漸層則是用相近色系的黏土拼接而成。


嗯~~~~~~由於時間關係中間的製作過程就省略了(喂!)和之前的哭哭喵黏土人一樣這次的主角森之妖精(苗莉)和寵物(苗苗)在製作半立體的造型後就安置在框內,搭配再度豐富的花朵和樹葉細節這樣就很接近最終完成的樣式了!


除了妖精本體之外還有點綴的兩隻肥肥蜂,因為是懸空的造型必須用鋁絲支撐。在製作上也比較費心。

尤其這隻在吸花粉的因為要表現吸管造型可又要維持穩定支撐力就在塑膠軟管的內部嵌套鋁絲的構造,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最後在添加一隻小瓢蟲和植物細節作為收尾,感覺相對於妖精苗莉和寵物苗苗在背景的製作上更加費時費力不過效果還是可以的。


吸蜜肥肥蜂增加口水細節

最後新增的枝葉小瓢蟲並且在眾多花朵和樹葉上增加露水細節。


哭哭喵:喵哈~終於把畢業製作的黏土項目搞定了,明天就要決選名次和能否參加畢業展了!

咕咕:哭哭喵不錯哦!苗莉的歐派也很讚呢~

哭哭喵:你的重點只有歐派嗎..............

哭哭喵:不過除了黏土外哭哭喵還有其它畢業製作的作品尚未公佈,還有水彩寫生比賽的得獎作品。當然還有近期在忙裡偷閒製作的軍事模型,咱們將逐步在巴哈小屋刊登撰寫相關文章。畢竟已經有段時間都沒有更新這裡,也該是時候了!


哭哭喵:那麼我是哭哭喵,咱們下篇文章見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7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哭哭喵|巴哈|小屋|黏土|製作|原創|妖精|作品|畢製|手工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月影
看標題我還以為是另一個森之妖精呢...看來得去洗淨心靈了

05-13 14:42

哭哭喵
比利海靈(被打),果然被哲學荼毒太久了嗎[e27]05-13 14:46
芯玥兒
真是非常可愛呀
辛苦辛苦了!!

05-13 14:42

哭哭喵
最近將會在小屋迎來新一波文章創作,當然還有久違的抽獎活動!敬請期待咯[e24]05-13 14:48
小天
哭哭喵依然超厲害啊~~~...
拿獎之類的感覺穩了... ( ̄▽ ̄)

05-13 17:06

哭哭喵
這次是畢業展,會有日校同場競技就不一定了[e31]。不過這也是用了新技法和集現有的技術大成了[e24]05-14 16:00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05-14 00:04

哭哭喵
珍奶(吸)[e32]05-14 16:00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好可愛...=v=

話說...森之妖精...我想到那個"森之妖精"...
就是那個隕落的王者...=w=a

05-14 02:42

哭哭喵
看來~~~~~~~還是正宗的森之妖精厲♂害[e33]05-14 16: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onealwdk4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月份繪圖實況畫的東方角... 後一篇:線上繪圖~哭哭喵近期繪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