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考古師:無話不談篇

作者:字靈│2021-05-12 18:30:38│巴幣:12│人氣:75
【哈哈】


  我們還是無話不談,還是可以聊天聊到睡著,只是現實不允許,我們彼此忙著追逐夢想卻也放棄作夢。

  曾經那些淡藍色的青春回憶,我閉上眼睛偶爾還是能看到妳午休睡著時,頭上的短短馬尾,隨風輕輕擺動,被鐘聲敲醒時眯成一線的眼睛,那些泛黃的記憶,我把它當作是第二個世界。

  那裡的一天是我們的半個月,當我踏上回新竹的月台時,記憶翻動著輪軸再次喀喀作響,就像換位置時課桌椅哐啷哐啷的敲擊地板,一不小心就坐在妳右邊了,從原本的三分熟到後來的七分熟,牛排被我們切了好幾口,兩星期一次的回憶,還可以度過那邊的世界幾天呢?

  我不曾想過這個問題,以為回憶會無限期的夠我思念,但是如果有一天那個世界的我們畢業了,就像這裡的我們畢業了,從此飛向各自的天空,風箏拉扯天空劃出一條很長的線把藍天和白雲分割,我會知道那個世界已經進入我無法觸及卻又留下指紋的一抹灰塵罷了。

        但是現在那個世界還在我們認真讀書傳紙條的階段,班導叫了我的名字,瞪著我說安靜一點現在在上課,聊天下課再聊,那時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上課不能說話,大家一起聊天不是很快樂嗎?

  其實回憶模模糊糊的,只記得當時我沒有現在顧慮的那麼多,而是勇往直前想說啥就說啥想搗蛋就搗蛋,想養魚就養一隻在班上,想告白就用力寫在考卷上,儘管當時的我傷痕累累疑惑著世界怎麼不是繞著我轉,偶爾抬頭看看太陽叫他聽我的話不要掉下來,不然回家就不好玩了,但是當時我臉上的笑容一定很燦爛,而妳疑惑著各種疑惑,似乎迷茫的有些可愛,當時。

  之前聽到一句話,很久不去做的事就已經回不去了,大一我很常翹課,打電動睡覺寫小說,等到下學期時,我幾乎沒有去學校了,只是跟朋友一起吃飯唱歌,到了大二才發現該改變自己時,已經錯過了好多好多機會。

  高中時好一陣子都沒讀書,等到畢業前才發現三年一轉眼就只剩下冰棒棍了,沒有寫著再來一隻,我也沒機會再去享受讀書的樂趣,漸漸的我知道我已經回不去了,正常人走的路我走不了,讀書畢業找工作這種未來在我心中自動畫了一個叉。

  我想成為哪種人我一直都知道,從國中開始到現在都還記得我要變成什麼樣子,只是我不夠努力,時間流過沐浴乳和洗髮精,一天天過去,我以為還能和妳嘻嘻哈哈,以為還有所謂的青春可以揮霍,每天悠閒的生活,快樂的吃飯睡覺,直到前一陣子,我臉上笑容消失的那一天。

        那一天我生日,三個願望我想了一整天,我一直相信願望的力量很大,尤其是在生日當天,結果我第一個是希望能夠平安渡過這學期不被當掉,第二個是希望能跟妳聊聊天,第三個不能說,總之都是很小的願望。

  隔天第二個願望就實現了,過幾天第三個願望也實現一半了,第一個也快過完了,仔細回想我一下就把願望用完了,所以我希望妳能更珍惜這一年一次的神秘力量,畢竟願望很快就實現了,我也只能等明年許個超級願望讓我馬上出一本小說,希望妳也有個超級願望啦。

  原本想寫個一萬字讓妳看都看不完,但是單方面的自言自語我其實沒啥經驗,因為我不寫情書的,我都直接告白,哈哈



2016.6.29  21:1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6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光膠囊:寫字篇... 後一篇:考古師:老人名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