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RPG十周年活動】積沙成塔

玥夜 | 2021-05-12 14:53:33 | 巴幣 16 | 人氣 179


收集物件,這本應是一件簡單而又枯燥的任務,但考慮到執行時可能會遭遇的沙兵,以及任務背後所牽扯到的事物。這個任務的麻煩程度便以幾何級數往上增長起來。

看著手心中鮮紅色的戒指,澪往四周看了看,又收斂了一下自己的精神力,確保自己不會影響到他人後,便毫不猶豫的戴上了戒指,開始進行對魔偶的操作。

對於澪來說,操控物件已是駕輕就熟,但操控人形般的魔偶還真的是第一次。雖說如此,但雙方的操控依舊有著共通之處。操控物件就像用手抓著物件移動,而操控魔偶就是把它當成更大的物件操控,好在有著大量的經驗,只嘗試了數次,便能好好的控制它移動起來。

在村落的不遠處,一具魔偶緩緩的動了起來,先是頭部的轉動,隨後是腿部的抬動,最後則是整條手臂的揮動。在操控了魔偶完成跑步,揮拳等動作後,魔偶的操作者好像滿意了一般,朝著不遠處的村落走去,正式開始了核心的收集。

在測試的途中,澪完全沒有查看武器的心思,也沒有拿出過魔偶擁有的,任何一柄武器。畢竟自己還是不太擅長使用槍械或是這些配套的武器。既然不會使用,那就沒有查看的必要。自己的能力無法在這魔偶上使用,再加上對配備武器的不熟悉,澪現在能做的,也就只有小心翼翼的前進了。

説是村落,但採集的範圍不限於村落之中,倒不如說村落只是最近的採集點,憑藉著魔偶可以看到「核心」的能力,澪也知道了這個村落的角落早已被掃蕩一空,眼見及此,澪也只能往村落裏前進,畢竟再怎麼說,也不能空手而回。

走了數分鐘,澪總算是看到了未被「摧殘」過的機器人。幽藍色的光芒在視線的某處亮起,看到那光芒,澪便知道那發出光芒的物件便是任務的目標,操控著魔偶慢慢靠近。

隨著魔偶的靠近,澪也看清了機器人的全貌。一個人形機器人,沙塵覆蓋了機器人的身軀,但仍能看出機器人那漆黑的塗裝。機器人的左胸部透出了幽藍色的光芒,而那正是核心所在。

精巧的把核心取出是不可能了,澪也知道自己對機械的了解還停留在使用層面上,於是只能採取相對直接的採集手段。將手握成爪狀,放於機器人的「核心」處,爪覆蓋的範圍略大於核心的光芒的範圍,隨著手順時針的轉動,機器人的外殼便切出了一個空洞。

澪在切斷所有與核心相連的部份後,把核心取了出來,核心如同探測時所見,散發著幽幽藍光,忽明忽暗,將其握在手上,總有種它在跳動的錯覺。

正當澪想好好的觀察的時候,一陣振翅聲傳了過來,是飛行類的沙兵。沒有觀察的時間,澪迅速把核心收在收納裝置中,便閃身躲在了一塊建築殘骸的下方,屏息凝氣,靜靜的等待著沙兵的離去。

隨著振翅聲的遠離,澪慢慢的從殘骸下走了出來,雖然沒有正面的對抗,但剛剛的緊急躲藏還是讓澪稍微有點壓力,畢竟不清楚現在的魔偶能不能抵擋沙兵攻擊,不能的話,這趟探索就白費力氣了,澪忍不住想到這,原來悠閑的態度也不得以保持。

可能是採集任務令澪鬆懈了,一時之間忘記了在這戰爭之災肆虐的期間,無論什麼任務,其中的危險程度都高得可怕。只要是生物,便會有被沙兵攻擊的可能,再加上沙兵的特性,逃脫可説是天方夜譚。想及至此,澪不禁松了口氣,幸好自己在路上都沒有遇上沙兵。

看了看自己的收納裝置,裏頭只有孤零零的一顆核心,澪便不再胡想,如同以往所做之事,快速高效的蒐集所有探測到的核心。現在的目標就只有把收納裝置填滿,僅此而已。

又一顆核心隨著魔偶的手,被其從機器人的殘軀拿了出來。這時,澪看了看收納的桶,把手上的一顆放進桶中後,桶已被這些泛著藍光的核心裝滿。這裝滿的桶,也意味著,澪這次的收集,也就到此了。除非澪回去再拿一個新的桶,不論是繼續還是回去休息,澪也必須先回飛船一趟,這段時間采集到的核心,也不能白白浪費掉。

雖然不能再帶更多的核心離開,但幫一幫正在採集的人忙,也不失為一個好主意。這樣想著的澪,在看到空曠地區的機器人後,便把它們拖到隱閉的地方,反正有著魔偶的探測功能,要找到也不是難事,這些隱閉的地方也能給人在採集時帶來些許的保護。或許沒有人會知道,但做了點好事的澪,也令自己開心了一些。

做這些事並不是沒有後果,在拖拽機器人的途中,有兩次險些被「聖甲蟲」般的飛行沙兵發現,不過好在有驚無險,躲藏起來的魔偶沒有被沙兵發現。另外的後果就是,澪的回程時間比來的時間多了一倍有餘。

假如沒有去搬運機器人,做著自己私以為的善舉,澪肯定會在交付核心後,再去前往收集一次核心,以自己的精神力強度,再前去收集一輪也未嘗不可。但自己那臨時起意的行為,令自己的消耗大上了不少,無論精神的承受能力多麼強,那長時間操控魔偶所帶來的疲倦感也無法無視。

在走至村落邊緣時,澪忍不住回頭看了看荒蕪的村莊,她不清楚這個村落原本的模樣,也不知道曾在這裏居住的居民,但她也明白,這樣的村落不應有著如此大量,且科技水平高的機器人在此損壞。這個謎題可能已經沒有人能解答,但在此死去的人可不是無人記念。心念至此,澪操緃著魔偶,對著村莊的方向,躬了躬身,以此紀念這些逝去之人。

在把一桶的核心放上飛船後,澪控制著魔偶返回開始連接的位置後,便斷開了與魔偶的連接,讓自己的精神返回到自己的軀體中,這趟奇特的經歷隨著澪的結束連接,暫時性的劃上了休止符。

在結束了連接後,澪在床板上起身,稍微伸展了下自己的身軀,雖然只能離開了數個小時,但在那危險的情況及場所下渡過的時間,卻讓澪有點不適應自己的身軀,特別是在魔偶中,自己的力量因距離而威力小得可以無視,到回到自己身體時,這份力量暴增的感覺,卻讓澪有點不自在。

澪甩了甩頭,那份不自在的感覺在回來後,很快便消散無踪,但那份怪異感卻不是那麼容易清除掉。

把戒指交還後,澪離開了大廳,走向了街道的商鋪。在下一次的採集前,稍作休息。

字數:2058字(不含符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