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教士的最終測驗【橙櫻】

17 | 2021-05-11 17:50:29 | 巴幣 1006 | 人氣 165


  「──那麼,下一位考生,橙櫻,請進。」

  「……是!」

  在門的後方,慈祥又帶著威嚴的聲音喊道;而被點名的金髮女孩則是身子一震,然後緊張的回答。

  不,橙櫻,沒有甚麼好緊張的。她在內心這麼安慰自己。

  為了成為獨當一面的聖職者,她九歲的時候就被送到這座位於卡帝爾的白色教堂,在這裡學習成為神官所需的一切知識,囊括神學、教義、祭祀、天文、數學、醫療、藥草。就算跟當神官無關的事情,例如裁縫與箭術,她依舊是認真在學習。

  如今,已經三年過去了。是否成功獨當一面了還是未知數,但是在各個方面──無論發育、知識、心靈、技術,她確實都成長了不少。

  今天就是最終測驗的日子。只要通過了考試,就可以取得「教士」的資格。這也象徵著她過去四年的努力將得以被承認。

  考試的內容很簡單,帶著自己調製的藥劑進入禮堂之中,對凱納芮大人的聖像發誓藥劑是自己所製作,然後將藥劑倒入「聖皿」,由三位考官負責鑑定。

  題目用抽籤的方式,她抽到的是「療傷藥」。為了製作出效果優秀的止痛藥,她跑了很多危險的地方──幽靈橫行的墳場、水精靈出沒的瀑布、結滿冰霜的森林,然後蒐集了各式各樣的藥材。

  鑑定後如果確認藥劑沒有問題,考試就算通過,正式成為光榮的艾里斯教士。

  她低頭望著手中裝著藍色液體的藥劑瓶。為了這瓶藥劑,她可以說是費盡心思,實際意義上的又上山又下海,就連真正的鬼地方都去過了。憑藉著自己這些年來的所學,自己做出的藥肯定沒問題,她如此堅信著。

  到時候,爸爸跟媽媽,肯定都會帶著笑容迎接自己回家,接納如此了不起的女兒。

  妹妹肯定會崇拜她,為自己的姊姊感到驕傲。

  哥哥肯定也會微笑,然後再次伸出手,溫柔撫摸自己的頭。

  所以,無論如何都得要合格。說什麼自己都有絕對不能失敗的理由。

  ──但是,如果失敗了呢?

  這樣子的念頭,卻還是時不時會在腦海中浮現。一旦想到這裡,就又不自覺的緊張了起來。

  ──不,不會失敗的。

  「……」她輕輕搖頭,如此否定自己內心負面的想法。隨後深深吸了一口氣,重新整理自己緊張的思緒。

  是啊,打從藥劑調製完成開始,成敗就已經決定好了。現在無論如何緊張,也甚麼結果都無法改變,況且自己努力了這麼久呢。

  抬頭挺胸,堂堂正正地接受一切吧。

  她重新整理了下自己的修士服,確保自己的儀容端正,做好心理建設。然後才拿著自己製好的藥水,推開通往聖禮堂的厚重木門。



  聖禮堂的內部,一如既往的明亮。象徵著星星的神聖裝飾點綴在各處,作工精細的長椅依舊散發著淡淡的香氣,耀眼的日光穿過色彩斑斕的彩繪玻璃,照亮了莊嚴神聖的女神聖像。

  三位資深的大祭司,就立於凱納芮大人的聖像之前。他們是平時負責主持祭祀儀式的主教,也是這座白色教堂的負責人。在今天這種重大場合,自然也是擔任審核新人教士的考官。

  橙櫻已經在這裡生活了四年,當然也跟這些大祭司有過不少次接觸,甚至也有互相閒聊、一起用餐的經驗,基本上可以說得上是親近。她很明白這些大祭司都是很好親近的人,也指導過她很多東西。

  然而,像這種重大的場合,大祭司們卻都散發出平日不可比擬的莊嚴與嚴肅感。或許是被這股神聖的氣氛所渲染,她也逐漸壓抑不住自己心中的緊張感。

  不行啊,橙櫻,不是說好了,不用緊張嗎?總之上吧,可不能一直站在禮堂的門口呢。沒有那麼難的,走過去,對女神大人發誓,交出藥水,然後就一切都結束了。

  沒錯,總之先走過去就好了,沒有那麼難。

  左腳、右腳、左腳、右腳,注意不要踩到自己的裙襬──

  「唔──!?」

  踩到了。

  重心失衡的傾斜感瞬間襲來,手中的藥瓶也一瞬間沒有握穩,脫離了她的掌控,然後飛出。

  啊,完蛋了。

  在那個短暫的瞬間,周遭的一切彷彿被放慢了一樣,她只能愣愣地看著自己精心調製的藥水在半空中墜落,身子逐漸傾下的自己卻做不出任何的反應。

  最後,盛裝著藥劑的玻璃瓶開始下墜,撞擊在大理石製成的地板上。

  打破了。

  精心調製的藥劑,就這麼濺灑在神聖的殿堂之中,汙染了這凱納芮大人跟前的淨土。

  而自己也向前摔倒在地板上,珍貴的修士服和稚嫩的臉蛋,也沾染上了淺藍色的藥劑。

  「嗚……」

  她吃痛的撐起上半身,呆滯地望著就這麼浪費掉的藥劑,水面中倒映出來的卻是自己狼狽不堪的身影。衣服被弄髒了,帽子掉在地上,精心整理的髮型也亂了,臉上也擦出了瘀青,雙眼之中充斥著膽怯。

  這是何等的汙穢不堪啊。

  完完全全的搞砸了,事到如今,她才徹底的意識到這個事實。

  原來如此,這就是自己的結局嗎?

  辜負家人的期待,白費前輩的指導,破壞後輩的憧憬。

  淚水逐漸從眼眶中溢出,想要停下卻止不住。

  不行啊,橙櫻,「橙櫻」是不會哭的。事到如今,就連名為橙櫻的面具也要崩解了嗎?

  又要回到過去了嗎?那個膽小、懦弱、愛哭、笨拙、甚麼都做不到,既廢材又不被人疼愛的自己。

  想要遺忘的回憶,也不自覺地浮現在腦海之中。
  
  絕對不想重蹈覆轍,所以她很努力,扼殺了原本的自己。
  
  沒人喜歡一直哭哭啼啼的小孩,所以她很努力,讓自己絕不落淚。

  開朗的人會受歡迎,所以她很努力,讓自己活潑一些。

  可愛的人會被疼愛,所以她很努力,把自己打扮得更可愛。

  聰明的人會被尊敬,所以她很努力,認真在學習上頭。

  大家都喜歡乖巧的孩子,所以她很努力,成為眾人心目中理想的乖寶寶。

  為了讓自己不被人拋下,她可以付出一切的努力,將「橙櫻」變成別人心目中期望的樣子。

  堅強、活潑、開朗、乖巧、可愛、熱心、虔誠、認真、聰慧。如此全般完美,才是眾人所寄予期望的「橙櫻」。

  ──然而,終究是沒辦法。到頭來,自己既不完美,也不堅強。面具終究只是面具而已。

  淚水不斷從雙頰滑落,不甘與沮喪湧在心頭,她只能在女神的跟前壓抑著自己的抽泣聲。

  遲了一拍才察覺到的,是朝自己靠近的腳步聲。每踏出一步,響亮的腳步聲就會在禮堂中迴盪。隨著腳步聲靠近,她也能感受到自己逐漸加快的心跳。

  「沒事吧?」

  「哎呀哎呀,橙櫻你還真的是,緊張過頭了吧?」

  是大祭司,他們正朝著自己走來。

  是啊,橙櫻,現在還不是哭的最後。真的要扮演完美無缺的「橙櫻」,就努力到最後一刻吧。

  然而,她仍沒有勇氣將頭抬起,畢竟橙櫻可不會露出沮喪的表情。至少現在,她沒有辦法面對。

  「我……」她垂著頭,「我失敗了,對不對。」

  「這可不好說呢?賽西爾,麻煩你了。」這麼說著的,是領頭的妮雅大祭司。她明明相當年輕卻已經成為了大祭司,無論何時何地都充滿氣質,也是公認的溫柔賢淑,是橙櫻心中「完美」的典範。

  「嗯,交給我吧。雖然流程上有點問題,藥劑也出了點意外,不過──」被點名到的賽西爾大祭司跪低身子,伸出鑲嵌著聖石的左手,輕輕碰觸鍵撒在地上的藍色藥劑,而聖石也發出光芒,「毫無疑問,這是非常出色的藥劑。」

  這麼說完之後,他站起身子,擦了擦接觸過藥劑的手,繼續往下說。

  「就算考量一些意外造成的誤差,這仍然可能是十年來所有考生中製作最高品質的療傷藥也說不定。」

  「哇,那真是太好了。」妮雅大祭司的語氣夾雜著些許的愉悅,接著也蹲低身子,伸出手輕撫她金色的髮絲,「聽到了嗎,橙櫻。雖然發生了一些意外,不過你做得很好喔。」

  「……」橙櫻愣了一下,然後咬緊了唇。

  ──做得很好?

  沾汙了神聖的考試,將藥劑濺灑在聖堂裡頭,讓凱納芮大人見到如此狼狽不堪的模樣,把一切弄得亂七八糟。

  這樣子的評語是「做得很好」?

  「……才不好!」她放開聲音,伴隨著強烈的否定語氣,淚珠也再次滑落,「我……像我這種滿是缺陷、讓凱納芮大人蒙羞的人──」

  「那又如何。」妮雅大人只是微笑,用簡單的回應插斷了她的話,「雖然場面有些難看,也不符合一直以來的流程,但你確實通過了目前為止所有的測驗,也做出了非常出色的藥水喔?你已經非常夠格成為一位教士了。」

  她伸出手捧起橙櫻的臉頰,望著她因淚水而變得濕潤的雙眼,嘴角也更加上揚。

  「還是說,你覺得凱納芮大人的心胸狹隘,會因為這點小事而對你發火?」
  
  「……!」橙櫻瞪大了眼,然後有些心虛的游移,「不……並沒有,這回事。」

  只是,她不能原諒,這樣子不重用、搞砸一切的自己。

  「那就好啦。」妮雅依舊只是維持著笑容,雙手又游移道橙櫻的後方,環住身子,將她緊緊的抱住,「吶,橙櫻,你還記得嗎,艾里斯教的教義。」

  「……所有人死後都會回到天空,成為星星。沒有人會被遺棄。」突然被這樣抱著讓橙櫻有些不習慣,她愣了半晌,然後點頭回答。

  「沒有錯。」妮雅大人的聲音依舊十分的輕柔,「所以,也沒有人會遺棄你。你已經很完美了,就算犯了點小差錯,也是沒關係的喔?」

  「……嗯。」橙櫻哽咽了好一會兒,然後才擠出微弱的聲音,輕輕點頭。
 
  「所以,站起來吧。」她牽著橙櫻的手,把她拉起來,接著又撿起掉在地上的貝雷帽,輕彈幾下彈掉上頭的灰塵,戴回橙櫻的頭上。



  「畢竟,從今天開始,你就是驕傲的艾里斯教士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