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RPG十周年活動】【花之空 希望之翼-聚沙成塔】致這個混蛋的世界

作者:銀嵐│2021-05-11 17:19:40│巴幣:18│人氣:170
  「這只是一時興起、一時興起吶,這混蛋的世界。」
 
 
 
  「『小鬼』,有『新菜』了。」
  「咱不要,去找別人吧。」
  「這裡的『常客』,可只有妳適合,而且妳之前不才在說想多找點事做嗎?」
  「咱的確是閒不下來,但儂現在出的『新菜』肯定是特別麻煩的那一種吧?咱可不會被騙,如果只是清除漏網的沙子,或是找出『偷窺』或『炸彈』什麼的,那都已經是『老菜單』了吶。」
  「別這麼說嗎,雖然說這『新菜』要出城的確是麻煩了點,可是聽說是到風景秀麗的地方,而且要做的也是挺輕鬆的事,例如玩玩遙控機械人什麼的。」
  「老闆儂越說,越是讓咱不安吶,儂還是去找別人吧,最近不是有個新人?依好像叫做『鬼眼』啥的。」
  「不行不行,剛剛就說了,這『菜』在『常客』裡就只有妳適合,沒辦法找其他『常客』。」
  「嘖,在加一杯蘋果聖代,不然咱絕對不幹吶。」
  「好好好,那就當『小鬼』妳接下了。」
 


 

  茲貝魯,位於奧登斯極西之處,當地魔族的領地。
  阿斯嘉特的一些冒險者經由忒佳希椏轉介,參與當地用魔偶遠端操作來回收物資「核心」的行動。
  默默混入冒險者群體中的蕾蒂,大致上要做的事情與其他人沒什麼差別,只是在結束後要將所見所聞弄成一份報告回報……簡單來說就是『偷窺』任務。
  「嘖,那群死蘿莉控真是夠了吶。」
  怕那些兇橫惡煞的大老粗嚇到委託人女孩,蕾蒂在見到委託人的同時就了解了為什麼老闆會說只有自己適合,對此蕾蒂也只能不爽的罵聲死蘿莉控。
  不管如何,蕾蒂跟隨著隊伍領取了操作用的戒指,躺到了指定的木椅上……
  「真是令人不安的防護,希望那聒噪的『鳥』介紹的東西真的有用吶。」
  畢竟在木椅周圍佈置陷阱還是太過誇張,因此蕾蒂只能祈禱著自己朋友推薦給自己的魔法物品有用,並利用布置陷阱的手法將幾顆石頭、木片等物品隱藏在自己的位置附近。
  「那麼,就趕緊完成任務吶。」
  期待著任務完成後的蘋果,蕾蒂低喃了聲,視野陷入黑暗。
 
 
 
  『這操作挺唯妙吶。』
  如同閉眼後再睜眼,但這卻能明顯感覺到並非是自身身體的感官,尤其是身為斥候這種敏捷類職業的蕾蒂,更能感覺到如同『換了個身體』的不適應感。
  但相對來說,操作的延遲感到是不怎麼嚴重,雖說不論是感官種類改變也好,手腳、身體的長短重量變化也好,甚至是出現原本根本不會有的功能『器官』,在操作上的確是有不少困擾需要習慣,但就像是真的換了身體,並沒有那種『命令的延遲性』。
  蕾蒂一邊熟悉著現在這個『軀體』,一邊用新的感官張望四處……
  『居然能用這種身體跳舞吶。』
  遠遠看到似乎有魔偶踏著奇特的舞步做表演一般,讓蕾蒂不知道是該吐嘲還是該自省自己的身體操作能力──
  『那種行動果然還是太超出常理吶,該說不愧是那些冒險者嗎?』
  擅自認定那是牛鬼蛇神冒險者的一員聊表安慰,但蕾蒂還是不服輸的在起始處練習了陣,至少讓自己能用這機體做出潛行的行動才善罷甘休。
 
  『話說回來,那些武裝就這樣被廢棄了吶。』
  操作魔偶的目標是回收「核心」,雖說不知道其他零件與武裝是否會就這樣廢棄,又或是有其他的回收方案,但至少對於蕾蒂來說,原本做正職(回收核心)時可以順帶的弄些副業(撈些油水),但現在是操作魔偶,實際地點根本不清楚在哪的情況下,也只好忍痛放棄這些額外的收入。
  說真的,雖然還是要小心別弄壞這些魔偶,但是這樣的工作一點危機感都沒有,雖說的確是要小心避開沙人,但不說身為斥候的蕾蒂,就算是那些因為魔偶而無法施法的法師,又或是些半調子的近戰者,就算真打不過沙人,在沙人靠近時強制斷線也是能輕鬆迴避的……只要上線時小心點。
  更不要說雖然是盡量的別弄壞魔偶,但是真要說的話魔偶的受損也不會真的影響到操作者,頂多是白做工還得賠上一筆錢,因此要說的話,這工作真的是簡單到沒必要特別找冒險者來做。
  『然而就算是這樣,也還是看不出其中有什麼貓膩吶。』
  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在做白工──為了一杯盛代賣掉自己的蕾蒂,嘆了口無聲的氣後默默的繼續收集著核心。
 
 
 
  『話說回來,核心的總數到底有多少吶?』
  零散的魔偶殘骸、群聚的魔偶殘骸,畢竟對於一台機體來說有些廣闊的範圍,讓一般人難以確定分布是否有著規律,同時也難估算,總數有多少?已經被取回多少?
  雖說蕾蒂挺想要在安全範圍內活動就好,不過安全範圍的機體基本上都是第一批就被收集光的,也因此要找到核心,越晚就越需要到較危險的外側。
  蕾蒂也就找了個方向往外收集,雖說盡量的避開人群,卻也還是有著幾個水桶魔偶在周邊工作著。
  正當蕾蒂在想著是否要冒險往更外處搜尋時,不算熟悉的傳感器傳來了訊號,難以說是聽覺或觸覺,更不能算是視覺的魔偶感知被翻譯模擬成了操作者的感官,蕾蒂反射性的警戒起來──
  雖然更有可能只是不熟悉而產生的誤報,但警戒總是比大意好,而且這次是真的。
  『沙人小隊往這邊來了嘛?』
 
  預估判斷著這隊沙人的速度與行動模式,正準備臨時登出魔偶的蕾蒂卻是發現附近的有幾台魔偶卻是慌慌張張的跑動起來。
  『哇啊啊!沙人來了!』『快回安全區阿!』『等等我!』
  (這些蠢貨!)
  似乎是順便開啟到了廣播模式的「心靈吶喊」大放送,讓蕾蒂忍不住的暗罵了句。
  『儂們這些蠢貨,給我冷靜下來吶!』
  判斷著已經被沙人鎖定,沒辦法再用登出迴避的蕾蒂也是在頻道中大聲罵到。
  『不管是哪個,等下把這些核心給咱帶回去,記得報上是咱的,敢獨吞試試看,咱會把你們手剁下來塞進嘴裡吶!』
  『然後,現在立刻給我切斷連線!』
  操作著魔偶將之前蒐集的核心都丟在一旁,蕾蒂一邊威脅著那坑人的小隊,一邊操作著魔偶機體接近著那些砂人。
  『儂這些砂人看過來,來抓咱阿!混仗!』
  雖說魔偶只能用心靈傳訊息,沒辦法出聲……先不說一般吶喊砂人是否能聽到,但魔偶的心靈頻道大概是和砂人不相連的吧?蕾蒂操作著魔偶微妙的比出通用汙辱手勢,一邊習慣性的大罵。
 
  『看來還沒蠢到頭,咱可是幫忙省下了不少機體的損失,這樣能報公帳嗎?』
  看著那些砂人被吸引了過來,猜測著那些人應該是成功斷線了,蕾蒂操作著魔偶,帶著那些砂人遠離著原本的採集地,一邊找著能夠甩開那些砂人的方式,畢竟帶著敵人撞進己方的陣地可是大忌。
 
  『嘖,沒想到咱居然會做這種事,難道咱也變的天真了吶?』
  反正來這也只是為了探聽情報的工作,沒有義務與責任幫忙,不管是魔人、委託人或那些坑爹的冒險者……尤其是就算無視也就真的只是增加點魔偶消耗而已,沒有什麼性命危險的情況下。
  『怎麼可能吶!就只是那些蠢貨太蠢,讓人煩躁而已吶!』
  想到某個麻煩的友人,下意識的就否定道。
  『這只是一時興起、一時興起吶,這混蛋的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5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佐理雅.朱...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二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校園民歌《歸人沙城》、《沙城歲月》!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