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磊伊茲的笑靨》第十幕──偉業將至,天地變色(4)

紳士之夜 | 2021-05-10 22:01:33 | 巴幣 128 | 人氣 142


        與至高之神的神殿相比,豐饒女神神殿的建築線條多出幾分圓潤、親近平民的草木色彩,而非抽象難懂、象徵純粹的火紅線條,以及代表正義的雪白雕像。光是身處其中,便能感受到來自豐饒女神的溫暖、使動盪的內心獲得依靠,如同返回母親懷抱的嬰兒。


        「……」

        饒是如此,身在寬敞明亮、數張羊毛床鋪成排擺放的治療室,接受祭司治療的蓓絲依舊目光含淚,為愛莉莎的遭遇擔憂不已。縱然為她治療、身著棕色袍服的祭司見多識廣,也在治療過程中、不自覺的被感染,手中的治癒聖光黯淡不少。

        「辛苦妳了。剩下的讓咱們來吧。」

        出於直覺的提醒,古連見治療接近尾聲,立刻向巴魯魯連使眼色、示意他將祭司帶離治療室,以免蓓絲的抑鬱情緒繼續影響祭司。嚴重的話,可不只是單純的工作效率下降、神殿的光輝黯淡這麼簡單。

        「蓓絲,如果有咱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儘管說沒關係。」

        當然,古連並沒有上述的周密心思。他只是對蓓絲的低落情緒感到困惑,並基於自身的意志、對同伴做出相應的關心。既不是要求回報,更不是想從中獲取特定利益,只因為他信仰的神明是豐饒女神。


    『以布緹絲女神之名,咱向蓓絲小妹發誓,不管是什麼事,只要咱能幫上忙的,蓓絲小妹儘管吩咐!』


        以古連的表達能力,或許無法道出如此細膩的誓言,但從古連手腳並用、拼命表達自身誠意的姿態,蓓絲能感受到其中的純粹及真誠,完全不輸豐饒女神溫暖的聖光。


        『不愧是豐饒女神,身邊的一切都那麼令人安心,連看似搞笑、真面目都沒見過的同伴都顯得那麼可靠。可是,真的可以放心交給他們嗎?呵呵,我想應該是不行吧。再怎麼說,小愛她……』


        究竟是古連的善意觸動蓓絲無助的心靈,還是豐饒女神的聖光帶給蓓絲安全感?抑或是兩者兼具、兩者皆非?不管是哪一個,蓓絲直到方才、一直懸在半空的內心終於碰觸到,那名為安定的避風港。

        「小愛她、小愛她,被壞人抓走了……」

        竭力控制住淚水、壓下影響自己出聲的嗚咽後,蓓絲終於顫顫巍巍的道出自己所看到的一切。




    因為某些原因,小愛遭到磊伊茲家的追捕……

    因為某些原因,妮可菈小姐已經保護她長達十一年……

    然而,在與我們相遇、相處數月過後,小愛她終於下定決心,欲斬斷過去的惡夢……所以當時、盧布里索防衛戰結束後,她們兩人才會急著離開,為了不把我們牽扯進去。

    可如今,小愛落入磊伊茲家的掌控、妮可菈小姐下落不明……我該怎麼辦才好!




        「就在剛才,我想救小愛,可是、可是……」


        除了愛莉莎是磊伊茲家、這一愛莉莎本人極力隱瞞的事實,蓓絲盡可能的將整件事情的前因後果、以最簡潔的方式說明清楚。但一想到愛莉莎的處境、自身與磊伊茲家的偌大差距,蓓絲不自覺的垂下頭臉,任由淚珠滴落。

        「竟然、有這種事……」

        這或許是蓓絲第一次聽到、古連不帶情緒的平淡回應。所以在第一時間,蓓絲完全感受不到古連話中的真正含意。

        「兄弟……」古連轉頭望向身後,透過牛角面甲的間隙直視巴魯魯。

        「喔……」巴魯魯會意,緩緩點頭。

        毫無預兆的,來自豐饒女神的祝福之光籠罩兄弟倆,為治療室增添光彩及情緒。沒錯,那是一股彭湃如浪、足以衝擊他人一切感官的強大情緒,其力量之強,就連在外頭──位於神殿大廳、為祭典祝禱的一眾信徒都能清楚感受到!

        「奉豐饒女神之名,咱們將踏上征途!」古連率先發出吶喊,聲勢震天。

        「高舉手中棒錘,給予罪惡制裁!」巴魯魯緊隨其後,用詞愈發精鍊。

        最後,兄弟倆一齊轉向坐在床鋪邊的蓓絲,分毫不差的同時喊道:


        『哪怕對手是至高之神的使徒,我等亦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意想不到的助力加入,蓓絲確實該為此事高興、甚至重燃希望。然而,在這之前,還有件事必須處理……


        「那個,他們都是豐饒女神的信徒嗎?」

        兄弟倆聞言、向蓓絲手指的方向望去時,數名不明所以的信徒、祭司們的目光正聚焦在他們身上。就算他們沒有立刻開口,治療室內的三人也能從中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意念,渴望能盡快了解現況!


§


        『女神在上,那至高之神的使徒,已然犯下滔天大罪!必須予以制裁!』


        正當蓓絲不知該如何是好時,牛頭戰士兄弟的一席話,竟意外引發所有豐饒女神信徒、祭司們的共鳴。


        「果然有陰謀!」

        「就說馬車上的女孩,看起來不單純啊!」

        「什麼磊伊茲家的女兒?原來是從外面拐來的活祭品啊!」

        「自以為力量強大,就可以打壓其他人嗎!」

        「早就看那群人不爽啦!也不知道是在囂張什麼!」

        「要戰便戰!誰怕誰?」

        「嗚喔喔喔喔喔喔──!」

        「……」


        信徒們接連不斷的抱怨聲中,不乏對至高神教的氣惱與不滿,絕非一時半刻所能造就。而這份直朝至高神教,同時也朝磊伊茲家撲去的熊熊怒火,恰巧為蓓絲的希望之火增添不少亮度。

        「妳放心,咱們一定會救出愛莉莎小妹、為大姐頭報仇!」

        見古連摩拳擦掌、聖光四射的威武姿態,蓓絲心裡很是欣慰,卻不得不為後續的重要環節感到擔憂。

        「能得到豐饒女神信徒的幫忙,正面戰鬥的部分的確不成問題。可是,就算是這樣,又該怎麼救出小愛才好?」

        要想在一場即將引爆的宗教戰爭中、將愛莉莎平安救出並非不可能,只是在情報方面,蓓絲對至高神教、磊伊茲家的了解十分有限,就連至高聖儀一詞也是在今日、透過普金斯頓‧磊伊茲口中得知。

        「小愛曾經說過,自己父親眼中的祭品。那可能就是獻祭儀式……」

        除了顯而易見的聯想,再無其他情報。儀式會在哪裡舉行、至高神教及磊伊茲家會如何佈置現場、現場又會有什麼層級的防守……

        「該怎麼辦啦!」

        想著想著,蓓絲感到頭痛、胸悶,說什麼都想到外頭走走,緩解這股無處宣洩的鬱悶。所幸以牛頭戰士兄弟為首、不斷高吼開戰的信徒們並未注意到蓓絲一聲不響的離席。

        「呼──。」

        剛踏出治療室、下意識的往左手邊邁開步伐,蓓絲的身影隨即被來自隔壁治療室內、銳利無比的目光鎖定!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5-11 11:09:16
紳士之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5/43a524e901cf074362b68b410fbf09d8.JPG
2021-05-11 13:25:5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宗教的影響力永遠都是那麼驚人,給海豹先生帶來滿滿鯡魚~ヾ(*´∀`*)ノhttps://media.tenor.com/fz_wDrSg1jkAAAAC/swarm-of-sardines-50shades-of-shark.gif
2023-01-31 05:22: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