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奇幻短篇-傳奇的骷髏

作者:羽尚愛│2021-05-10 14:59:20│巴幣:20│人氣:210

他是門諾,一個生活在小鎮的骷髏人,如今的他已經活了一千多年,儘管如此他還是認為自己是永遠的30歲,停止在那個平凡無奇,伐木而生的午後。

門諾一生中計經歷過不少事情,有的因為年代已經太久遠,他都無法想起哪些片段才是真的,哪些只是他的妄想。

他見證過許多國家的興衰,成為某些宗教的神,曾經流浪過,也被驅逐誒與受過拷問。

如今的他不需要再流浪,生活絕不算最好,也不算差。這個小鎮的居民大多是流浪或搶匪的後代,現今發展穩固,沒意外在一百年後也是如此。

門諾現在有一份固定的工作,每到夜晚他都會穿上燙好的黑色西裝與禮帽,來到一間隱蔽的小酒館中講故事。不論是恐怖,搞笑,或是愛情,只要能收到錢,客人有什麼樣的要求,他都能說的出口。

「許多人都說我瘦骨如柴,殊不知我的骨還能來打鼓。」

這是門諾經典開場白之一,前句幾乎是固定的,後面則會依現場或心情來變化。像有時候他會說「我都骨頭不但能熬湯,狗啃了還覺得香。」或是「我的骨頭穿了孔,風吹奏時如千人哭嚎,聽到的國家都亡了。」

對門諾來說這不光只是諷刺,也與之後要說的故事有關,有了這樣的開場後觀眾就能更加聚焦,反之如果他們對此不感興趣,那麼門諾就會換一個題材。

除了開場外,還有一些黃段子也是他的拿手絕活,從戲謔的口吻中,滿足人們對他的好奇與想像。

例如「他們總是笑我沒有,但則之三十年後我身上的每一處都比他來的硬又結實。」

除了說話的表演外,門諾還有許多相互配合的動作,因為他不像其他表演者一樣有人類的表情去引導觀眾,或明確的肢體行為,所以他需要更多能讓觀眾眼睛一亮的,像是魔術,或其他的即興演出。

倒水,就是他通用的橋段之一,幾乎不論什麼時後演出迴響都會不錯。不論是喝下去的水從他身體指定的地方跑出,或是從指定觀眾的任何地方,這些超越人們像想像的,總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當然,光是這樣還不足夠,除了滿足觀眾外,還要討好一些挑剔的金主,門諾有一些不在酒館演出的定表演,用於祭祀、大型演出等場合。

這當中不可缺少的是門諾的以骨為祭,用於哀悼亡者的送葬曲,曲目多半由他身上的每一個骨頭所演奏,哀傷且淒涼。

於此為對應的是每過一段時間就會上演的魔骨,有別於演奏,這是將每一個骨頭拆開,各為一個人格與角色,講述它們爭奪權利與鬥爭的故事,劇情少則一天多則可以到一週或一個多月的大型演出。

在魔骨的表演上,也有一群忠實的粉絲,他們總會紀錄每一次演出時細節的變化與過程,但儘管如此,還是很難從中找到規則與秘訣。

因為魔骨儘管每個骨頭的人格與個性都是固定的,劇情多半也大同小異,但每一次是誰當主角這就不一定,就連主辦方也不會知道,只有登上舞台時才會知曉。

因為主角配角的改變,使得整個劇情變得錯綜複雜,可能前一天看到的情景,在隔天就馬上被翻轉。

這也使得魔骨每次的表演幾乎都是爆滿的,從原本幾百人,到幾千人的大場地。

人們喜愛的角色有時候也會因此而有變化,像是本來正義的王子,實則是背叛的一方,有時候又是可憐與悲哀的傀儡。

預測也幾乎成為魔骨每場表演前必的必然,人們會聚集在一起,猜想這次是誰當主角,有什麼樣的劇情。

不過不管是大的表演,或是差在酒館內的演出,門諾都不覺得這有什麼讓他困難或感到煩惱的地方。

相比之前要討好君王、貴族,吸引信徒們的目光,現在這些都要簡單的太多了。

除了舞台上的,也少不了台下的,不過這多半都也是另一個謎題,人們以為他們能在看到一個骷髏在吃飯或其他日常。但其實門諾都會把自己穿的像是一個臃腫胖子,還有特製的人臉面具,讓一般人認不出他來。

至於這樣的日子能維持多久,之後有沒有其他計畫,門諾沒有多想。

有太多對他來說只是一瞬之間的,所以不論是好或是壞都無所謂。

如果問到會不會害怕死亡,他通常都會笑著說,自己倒想看看那會是怎樣的。

或許活著的世界與死後的世界別無差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4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拆下一根大腿骨教人類什麼是巨棒外交(x

05-10 15:51

羽尚愛
骨頭球棒與倉鼠球05-10 16: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魔骨表演感覺很精彩,和樓上的倉鼠先生與兩位女兒一起看吧~(人*´∀`)。*゚+

05-10 16:02

Liz Daniel
活了一千年的老骷髏曾經是亡國的帥氣王子,不知不覺就練到Level Max

05-10 17:54

羽尚愛
哈哈05-10 18:35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一千年日復一日

依舊活的像三十

那個伐木的日子究竟遇到什麼事

門諾依舊記得嗎?

05-10 19:06

羽尚愛
記得肯定還記得,但就像其他已成為他口中的故事,在漫長的歲月中交織在一起,真假難辨,變化萬千。當這一切透過舞台表演出來時,才更加精彩,就像魔骨的劇本,他人可能只看到順序與角色,對門諾來說,只是從亂敘的歲月中緩慢回憶。05-10 20:16
羽尚愛
更不用提有些是真的,說出來別人可能有也不願相信,或那又與他人有何相關呢。可能在門諾的記憶中,他早已經歷過那段恐慌,找人求助,或被人驅趕的悲哀歲月,所以如今說成故事,輕則輕,重則重。05-10 2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科幻短篇-零號... 後一篇:評文-心之居所...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