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生活日記】2021/05/09拜日、台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天竺鼠車會館參訪&回歸母校

作者:Fashion Steven│2021-05-09 20:04:24│巴幣:110│人氣:290
【Initial D-Over The Rainbow】:



【前言】:

  由上個月朋友:環羽修意見尋問下,排這個月的九號(5/9)前往台北中正區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位於三創文化館旁附近的一個產業園區,這個地區去年也曾約過一位朋友來此參訪,而今年則為個人來此觀光。

  這個地區,大致上是一些工藝品展覽,以及一些學校承辦的演講場館,還有些街頭表演的人,及幾間餐廳、電影院,有些攤子以棚為主,有些則為室內建築為一間攤子。



【下午】:

【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牌子】:

從年份來看,看來是在1914年成立,算到今年2021年,大致上有107年的歷史。


【桂冠湯圓-天竺鼠車車活動會館】:

約下午一點左右,我在這掃QRCODE完成網路實名制登記,然後先到附近吃個飯,等入場順位。而吃湯圓的開始時間為下午四點,後來我將吃湯圓的體驗取消,改成現場導覽,主要在於等候時間已超過三個半小時,在四點後依舊要照入場順位進去,因而取消。

外加有點熱衰竭,因此改成導覽。

【內部導覽】:


會館內部,大致上是介紹天竺鼠車的活勳視頻,以及湯圓製作,還有產品導覽,而會館內還有幾張祈福卡,供遊客來填寫願望,並貼於牆上,或者帶回家收藏。

【我的祈福願望(第一個)】:

這個用於工作的展望,而上週跟身障會談論的結果,其中一份工作在桃園觀音區,而當中這份工作要不要去面試,當前有一週的考慮期,扣到今天,剩三天左右。

若去,我人便會搬去桃園住宿,並在那工作,若不去,則留在台北繼續找工作。

【我的祈福願望(第二個)】:



這個願望,我帶回家做一輩子的紀念,無論去哪,我依舊能想起妳的身影,

畢竟與妳之間的婚約已成立,因此想的也是妳。

【午餐-冰檸檬茶配披薩】:


等候入天竺鼠車桂冠湯圓活動時,吃的午餐,整體來說中午並不會太餓,因此點個小吃做收尾,從皮及整體結構來看,看的出來是窯烤披薩,然後檸檬茶在這季節喝正是時候。

【另一間-水果聖代】:

同檸檬茶一樣,有消暑效果,今天的氣溫約三十度左右,吃這冰品剛好也消暑。



【傍晚】:

逛完台北中正區的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回三創生活館去逛一逛,再來騎車回中和區母校華夏科大去吃頓晚飯。

畢業離開這五年之多,現在回來附近看一看,確實蓋了一棟學生宿舍,在我就讀時,這裡還是一片停車地。



【晚餐-椒麻雞腿飯配蜂蜜拿鐵】:


入店,完成防疫作業,填個名字後拿菜單找個位置坐下點餐,再來到櫃台去結帳,等餐上桌。

整體來說,椒麻雞的口感不錯,烤的入味,十分可口,菜的份量在多一點,會更不錯。



【結論】

整體來說,這次的天竺鼠車活動我覺得算蠻有趣,其他攤子也有賣不少工藝品,以及一些服裝,而觀光整個園區的過程裡,牆的材質能讓人聯想台灣古代時期水泥牆製的屋子,以屋子為主的攤子則以木板材質做建設。

另一個回味點,就是回我畢業五年多的母校-華夏那一帶去看一看,同時吃頓晚飯,而這裡的店面,確實跟我在這裡念書時,有段變化。

這次的參訪分享先到這,下篇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4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北市|中正區|桂冠湯圓|天竺鼠車|日誌創作|中和區|用餐

留言共 7 篇留言

楓夜喵
覺得還不錯,我是分2天去,華山文創還在我公司附近

05-09 20:07

Fashion Steven
感謝楓夜的閱讀。(倒茶。

原來如此,看來你是在那附近工作。

我的話算一天走完,原本傍晚打算去趟101,後來改成回母校去吃晚飯。

就排到下次再去。05-09 20: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水果聖代看起來十分美味且可口(ˊ///ˋ)
希望綠茶的願望會實現(>v<)

05-09 20:16

Fashion Steven
感謝愛德莉雅的閱讀及祝福,有朝一日相信會實現。(倒茶。~[e1]

聖代確實美味可口,有消暑的效果。~

其他餐點也不錯吃。~05-09 20:38
雙刀★痕♂
什麼是車車!!
可惜有班@@
之前原本是想參加
但是活動都額滿了
不然蠻想去的
然後餐點看起來很好吃

05-09 20:27

Fashion Steven
感謝雙刀的閱讀。(倒茶。

全名是天竺鼠車車桂冠湯圓活動,算是一種銷售湯圓即介紹天竺鼠車車的相關活動,還有祈福卡可以填寫。

華山文創園區的餐確實不錯吃,然後工藝品展覽館也蠻多的,以後有空能去看看。~

晚餐則回母校去吃飯,順帶回味回味學生時期的生活。~05-09 20:37
Fashion Steven
補充:今年的天竺鼠車活動到5/9結束,明年如果還有能去看看,或者看看其他工藝品展覽館店。05-09 20:41
路邊的野貓
炸的金黃酥脆的椒麻雞看起來真美味~~

05-09 20:48

Fashion Steven
確實不錯吃,在華山文創區的其他食物也不錯。

還有一些工藝品展覽館能做參訪。~05-09 21:36
羽修
沒想到你在最後一天真的去了!
原本想去的說 但後來有疫情就放棄了
水果聖代看起來蠻清涼好吃的

05-09 20:54

Fashion Steven
感謝環羽修的閱讀。(倒茶。[e1]

這次的活動整體來說確實不錯,而且天竺鼠車車這個活動確實有趣。

今天剛好也有時間就去華山文創區做參訪了。~

水果聖代確實清涼好吃,也有消暑效果。~05-09 21:36
白煌羽
喔喔(趴

05-10 19:06

Fashion Steven
看你累了,今天就送一塊蛋糕給你,辛苦啦。(遞上。05-10 22:44
Chris
餐點看起來都好美味喔~
哇!等超過三個半小時,驚(゚Д ゚; )

05-12 04:27

Fashion Steven
感謝Chris的閱讀。(倒茶。~

華山文化創意園區的食物確實都不錯。

至於那天(活動最後一天)會取消吃湯圓,是因為實在太熱,當天氣溫三十度,以及等太久。不過假日人多能理解。

所以就變成現場導覽,然後就去吃晚餐。05-12 1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理學系... 後一篇:【生活日記】202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