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轉生前往異世界只是逃避,帶著異世界外掛回去復仇才是真理!》

紳士之夜 | 2021-05-09 14:52:05 | 巴幣 130 | 人氣 251


        又一次的,這個綠意盎然、充滿劍與魔法的奇幻世界,在勇者的努力下,又一次的被拯救。象徵世界毒瘤的魔王城自人們的視野中消失,不復存在。

        在這之後,自然是不可避的舉國歡慶、五彩繽紛的魔法煙火不曾間斷,以及在王公貴族群聚的偌大城堡中舉辦、美酒佳餚淹沒餐桌的盛大宴會。


        「也對。畢竟是他們唯一的世界,會高興也是當然的。」

        然而,對於我──一個在眾多異世界中不斷轉生、被當地居民擅自稱為勇者的我來說,不過是另一個陰錯陽差、且錯得離譜的嘗試。

        「要不是有祂,我早就殺回原來的世界、讓那些嘴砲狗嚐嚐我的厲害!」

        明明感覺十分遙遠、此刻卻熊熊燃燒的復仇之火是何時燃起的,我早已記不清楚。但那件事情,絕對是勾起渴望的起點!

        「沒錯,就在那個世界、幹掉那鬼畜魔王的時候,我親眼看到那美麗的魔法,在我眼前展開……」

        比起那些單純、連次元牆壁都打不破的轉移魔法,可以在世界之間來去自如、不受世界法則拘束的次元魔法!如果能擁有它,並將我這一身的力量帶回原來的世界,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真不錯,光用想的就覺得……不爽!火大!」

        想法浮現的瞬間,我抽出腰間長劍、仔細端詳起來。反射月光、散發耀眼光芒的劍脊上,映照著我上揚的嘴角。

        「明明不是什麼好事,我還笑得出來?」

        旅遊作家說得沒錯,一旦離開家鄉久了,難免會開始懷念。不然,我也無法解釋,從那時浮現至今、愈發渴望的強烈情緒。

        「是啊,這麼多的世界,全都是那個說法。說什麼『身為勇者,應該這樣、那樣,然後做出符合大家期待的事情……』那麼,又有誰能做出符合本人期待的事!」

        我那足以震撼大地的咆嘯,在接觸到空氣的瞬間、被我預先準備好的結界魔法抵銷。

        「呵呵,真是窩囊。」

        說到底,眼前的唯一障礙──管理者依舊存在,可不能再讓祂聽到這些話。不是我沒有勝算,只是每一次的接戰,再三的顯示出我處在劣勢……


        咦?我還以為,只要讓你多拯救幾個世界,你就會想通了……


        僅僅一眨眼的工夫,我已經被帶到漆黑一片的空間中。在那裡,管理者正用祂深不見底的雙眼凝視著我。

        「無視他人隱私,這在我的世界可是有罪的喔。」

        『但也不是重罪,不是嗎?』

        祂似乎很喜歡這次的開場,一邊嘻笑、一邊給出我難以拒絕的提案:


        『吶,想跟你談筆交易。如果你辦成了,就實現你的願望如何?』



後記:

        看著近年來、名字愈來愈長的輕小說命名,索性自己也來嘗試一下,在自己的思維中,這類作品會呈現出什麼樣的風貌?至少,充滿神奇海豹什麼的,應該不會發生才對。

創作回應

春藥
好喔,帶外掛殺回最初又是自己各種不爽的世界這種類型還沒看過(當然有可能是漏掉沒看到),嘗試看看搞不好意外優秀
2021-05-09 17:59:29
紳士之夜
嘗試看看,反正也不知道結果會怎麼樣。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4c31c86cbd75aff28382338c6cf52350/tenor.gif
2021-05-09 18:43: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越來越長嗎…對我來說不是很好記就是(´・ω・`)看來要進行一筆愉悅的交易了(?
2023-01-24 02:10:39
紳士之夜
厭世勇者與愉悅神明之間的博弈遊戲(X
2023-01-24 05:43: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