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在這個網友得理不饒人的年代,或許不予理會是最好的反擊方式。

狠心先生 | 2021-05-09 00:54:41 | 巴幣 65 | 人氣 877


  去年看這支影片時,就很有感觸了。我覺得這個年代的網友,都有一種得理不饒人的心態。

  以前總是教我們做人要知恥,會認錯。而懂得認錯的人在公司或朋友之間會得到不少掌聲,認為有成長、會自我反省。

  但我發現到現在似乎不是這樣,只要有個藝人或網紅犯錯,冷處裡就罵不負責任,道歉了也罵沒有誠意趕快退出,不管怎麼做都要罵。簡單來說就是得理不饒人。

  我常常在想啊,會不會其實就像影片中的那位女直播主一樣,不理會噴子們,持續活動會是更好的選擇呢?

  在出事時,平常漠不關心、不了解的人都會跑來看熱鬧,跟風一起罵道歉沒誠意、趕快退出等……當然我覺得道歉後繼續活動是最好的方法。畢竟已經展現自己的誠意,網友不接受也不用理,因為道歉的對象不是網友。

  但反過來想,又覺得既然都要挨罵,那幹嘛像個傻子一樣示弱低頭,招來看熱鬧的人罵呢?

  這問題真難呢,總覺得在這樣的風氣下,正確的答案真的很難去找出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夜夜月殘風
網路上本來就只是一群無聊的人找地方發洩的地方。
當然也少不了所謂的,就是想看到血流成河的這種無聊人士。
其實真正的關鍵並不在道不道歉的問題,
而是要怎樣讓那些人,不把小事變大事,
不去跟他們正面衝突,自然也不容易血流成河,
相信大家應該也聽過那種人不理他久了他就會自討沒趣的說法,
其實還是滿有用的。
2021-05-09 12:58:47
狠心先生
這倒是真的,所以採取中間作法,道歉,然後做好自己最棒
2021-05-10 21:16:12
囧哥
沒理不饒人+1
好狗是不會亂吠的
2021-05-09 13:30:03
JOJO♥
看到狠心先生這篇文章,我感觸蠻多的。


因為我也有被霸凌過的經驗,所以我能懂這種感覺。


只是,如果當事人真的需要調整,其實是可以借力使力的。


歡迎討論囉~

2021-05-09 18:02:29
肆無忌憚*悔
看事大事小 還有看是誰 韓國如果是偶像你永遠翻不了身(基本上公司就會把你冷凍了)
但為了黑而黑的人真的太多
所以我還是覺得如果是真做錯就早點道歉 而沒做過的事就拿比較具體的陳清就好
也不需要一直反覆證明 因為盧小的人通常都是為黑而黑 那種就無視比較好
2021-05-10 21:06:39
ilwiKAMINA
如果你確定你沒有做錯,是有心人士故意黑你,理想上最直接做法是訐譙回去,但是你沒這麼多時間,所以乾脆把對方長篇大論打的一堆東西直接刪文,看對方是不是有記性好到當初有打草稿,複製貼上就好,還是有本事重打。
2021-05-10 22:24: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