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86-不存在的戰區-》兩線戰爭,人性與鐵血,不存在人的戰區「動畫月度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86-不存在的戰區-│2021-05-09 00:27:39│巴幣:88│人氣:407

《86─不存在的戰區》


  傲慢,一直是最可口的罪孽。在瀕臨滅亡的戰爭中,瀕臨戰敗邊緣並且鴕鳥心態的共和國以泯滅人性的方式,將低等國民發配至不存在的行政區,第八十六號行政區,是牆外也是戰場。
  這群被冠上處理終端的受害者,面對的同樣是人類的罪孽,號稱最人道的無人機戰爭,開啟了慘絕人寰的毀滅之路。



  《86─不存在的戰區》擁有極其政治諷刺意味的故事,它的故事並非偶然,而是寫在歷史上的必然。面對戰爭的兩國在歷史上也經常性以忠誠為由,逮捕拘禁他國公民或是非本國核心族裔的外來分子。
  故事中的共和國其主要族裔為白髮族裔,而其他髮色的族裔則被慣稱有色族裔。


  隨著帝國的入侵戰爭,共和國雖早期以團結號召與帝國英勇作戰,但在短時間內大敗後故步自封,以高牆抵禦入侵,將排它主義發揮淋漓盡致,讓共和國政治中有嫌疑的不忠分子納為奴役以及作戰單位。
  甚至編造謊言,謊稱共和國以同樣的方針製造的無人機正在與敵國的無人機軍團展開人道戰爭,而這只是種種謊言一層又一層包裝下來的結果。

  這不只是一場機甲的戰爭,也是一場人性的戰役。


  該故事同樣以男孩遇見女孩的主軸,闡述著身為指揮管制官的少女,以特殊的黑科技聽覺同步了位於前線的作戰單位,有人駕駛的無人機部隊。

  其現場小隊皆以代號互稱,而隊長更是以送葬者為名,是一位橫跨無數生死關頭的沙場老兵。實際上他們也還只是少年與少女,被迫成為共和國口中的無人機裝端,被脅迫下替著泯滅人性的祖國作戰,並且被早已亡國的敵對無人機兵團對戰。

  在死亡為日常,生命無足輕重,他們試圖以樂觀與堅強尋求著自己的最後一刻。與牆內截然不同的生命態度,牆外的日常是無常且瞬息萬變。


  動畫有趣的將視點分割為兩方,代表著牆內的少女,以及代表著牆外的少年,他們偶時是獨占著一時的故事視點,偶時又彼此重疊上演著該事件疊合後的樣貌,這就是彼此視點、方向再度交合的時刻。
  這對於敘事上有著少見但新奇的認知,經常性的人們只知道單一的視點與立場,偶時這就是故事要表達的全貌,不過在此卻截然不同,它想表達的就是彼此不同的差異。

  作為主要切割的兩方,甚至彼此連面都無緣見到的戰友,人們的緣分可能在瞬間分離,如果要維持它則必須不斷地努力,思考著理解、同理並且盡其所能的維護他們的共同點,以及包容彼此的差異。


  在這個差異如此深刻,甚至帶著憎惡的立場,為了能共同抗敵而協力前行。不過合作的雙方都有著各自的認知以及對於對方的刻板印象。
  尤其前線部隊對於指揮官的不滿與輕視,是無時無刻滲透在那只有聲音的怒火中,而少有的能理解此處的上級,卻也相當無奈地意識到這是這環境一同作為共犯逼迫的結果。

  這個世界就是如此,如此泯滅人性地罔顧他人利益,只為了貪婪地獲取自身的利益,尤其這種利益掠奪上綱到了團體、集體以及國家層級時,它更是見骨般的裸露出它毫不遮掩的惡意,當然這只對那些不被視為人的被剝削者才看得到的真相。


  這是一場兩線戰爭,面對著的是敵人的子彈砲火,面對著應該是同袍的惡意與棄置,建構在無數人犧牲與掠奪的戰爭中,我們難以忘懷,人原來是可以如此醜惡,是如此泯滅人性。

  只要你不是人,我就可以將你無關痛癢的捨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3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86-不存在的戰區-|無人機戰爭|機甲|人性|政治|忠誠|傲慢|處理終端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凰翔
又一個科幻番可以期待[e34]

05-09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unShiki』名作... 後一篇:《The end of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