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花開-22.當不成朋友就當戀人吧!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05-08 19:00:04 | 巴幣 24 | 人氣 191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路痴吳詠心和她的專屬GPS游威凱的校園愛情喜劇~~




  「吳詠心,幹得好啊!」

  「幹幹幹!不要突然打我啊!嚇死我了!」

  老蔡在我剛下後台還驚魂未定時突然朝我的背猛烈一擊,嚇得我往前暴衝險些撞倒重要的設備器材。

  「妳還真是好玩啊吳詠心,拍個背就像火箭一樣咻一下衝出去。」

  我回頭怒瞪嘻皮笑臉的老蔡,被他這麼一嚇差點嚇掉半條命,而罪魁禍首還一臉無事的對我開玩笑,原本的好心情都要被他毀了。

  「呦,吳詠心,剛剛台上表演得不錯嘛!」

  本來一個箭步要衝上去朝老蔡揍下一拳,周薇薇剛巧在此時拉開布幕走進後台,看到我舉在半空中的拳頭不禁皺眉問:「妳這是幹嘛?要跟人幹架去?」

  「妳還真是挑了個好時機來,阻止一場命案發生。」

  周薇薇對我的發言仍是一頭霧水,此時還不知道剛躲過一場死劫的老蔡像個黏皮糖似的靠近周薇薇。

  「薇薇大美人妳來啦,我剛剛在台上表現的不錯吧?」

  「很抱歉我剛剛沒注意到你的表演,所以我不知道好不好。」

  帥氣,不塊是我的好麻吉,僅僅一句話就幫我報了剛剛被嚇到的仇!

  「薇薇太感謝妳啦,幫我報了仇!」看到老蔡沮喪地躲到角落,心中只覺得無敵爽快。

  「蝦?妳在說什麼鬼話?我怎麼一點也聽不懂。」周薇薇緊皺眉頭看著我,接著走到我身邊附在耳邊輕聲低語:「他有看喔,全程在我幫他佔的搖滾區把妳的表演看完。」

  聞言,我的臉迅速帳紅,神經質地察看周遭有無其他人發現自己的異常,接著拉著周薇薇走到角落。「妳還特地幫他佔位子?他還真的就乖乖站在台下看表演?都沒有跑掉?」

  「當然,我不都跟妳掛保證妳只要上台放心唱歌就好,剩下的事情我處理嗎?」周薇薇薇抬下巴,拍了拍我的肩膀說:「我在前些日子透過一些手段加了他的賴,在他表演結束後沒多久就打給他,叫他給我走到最前面看妳表演。」

  「他會乖乖聽妳的話?」我有些懷疑地問。

  「我就跟他說都幫你佔了個好位子了,來捧個相識這麼久的老同學的場應該也不為過吧。」

  我輕輕點頭,看來游威凱還是會念在老同學的份上捧一下場的。

  「他還碎念妳真是斷理不清的孽緣呢。」

  聞言,我無力地垂下頭,原本好不容易湧上的愉悅一剎那又煙消雲散。

  「但他可是全程很專注地看完妳的表演,結束後還為妳鼓掌呢。」

  周薇薇的話或許起了點效用,安慰著自己至少游威凱願意看完我這個『孽緣』的表演。

  「而且表演都結束了,妳應該還有最後的事情要做吧。」

  「……我……有些害怕……可以臨陣脫逃嗎?」我吞了吞口水,有些不安地抓著周薇薇的衣袖。

  「都做到這個節骨眼了,臨陣脫逃太可惜了吧。」

  「可是……可是……我……」垂著頭雙目盯著沾上一些汙泥的鞋子。「我會害怕啊……要是連朋友都當不成那怎麼辦?」

  「那就別當了吧。」

  對周薇薇的率性發言嚇得抬起頭,一臉驚慌地看著她說:「妳、妳在說什麼啊!我,我才不想跟游威凱連朋友都當不成啊!」

  「你們本來就不會當朋友,而是當戀人啊!」

  我唰地臉又迅速帳紅,羞得捶打周薇薇直喊著在胡說什麼盡的。

  「好啦,也差不多快輪到最後一個社團表演了,表演結束後沒多久就要施放煙火,妳不應該要在放煙火前找到游威凱嗎?再拖拖拉拉就會拖到時間喔。」

  周薇薇將我推向布幕外,害我只得匆忙地伸手跟著社團的人說掰掰,一旁的老蔡還用嘴型向我說加油。

  「妳有他的聯絡方式吧?傳個訊息說要見面吧。」

  「不了。」我將手機安放在褲子的口袋裡。「這個重要的時刻,我想要不透過任何方式,而是自己找到他。」

  「蝦?認真嗎?我怕妳迷路到校外耶,還是我先通報119說等回可能會有個女高中生走失。」

  「妳別唱衰我好嘛!哪有這麼誇張。」

  「就是有!妳要我娓娓道來妳的路痴事件嗎?首先是……」

  「好了好了算我的錯算我的錯!」我趕緊揮手打岔周薇薇的話,但即便聽她這樣說,我還是想堅持靠自己的力量找到游威凱。

  「放心吧,我會找到游威凱的,而且……」

  我朝前方燈火通明的舞台方向跨出一步,背對著周薇薇說。

  「不管我在哪裡,他應該都能找到我。」
 
 


 
  果然還是不能不相信我的路痴功力,才信誓旦旦對周薇薇說我一定會找到游威凱的,結果在前方人潮流動時就不小心被大夥帶離舞台越來越遠,慌亂中隨意跟著人群的腳步,走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

  這就是不聽友人勸的悲慘下場嗎?

  其實在剛剛走到接近舞台前時,我有看到一個像游威凱的人影,正想穿過人群走過去叫他時,就被突然瘋狂衝向舞台前的一群女生給沖散了。

  「唉……我現在到底是在哪裡啊?」

  雖然我都入學快一年了,但自己原本就夠路痴,白天找路都可能還會找錯,何況現在又是晚上,夜晚的學校讓我更失去方向感。

  「這裡怎麼怪陰森的?我……我今晚會不會在學校迷路,然後大家都離開校園了只剩我一個人在這,然後我就一個人孤零零地在寒冷的校園裡……嗚嗚嗚我會不會死掉啊……」

  「死妳的頭啦,妳到底跑來這裡做什麼?」

  「啊啊啊啊啊!媽的嚇死我了,你可以不要突然在我後面出聲音嗎,游威凱?」

  雖然很高興有人找到我,但在這種黑漆漆的地方被嚇到真的是差點嚇到靈魂出竅,我只能驚魂未定地趴倒在地板上努力讓自己鎮靜。

  「不是啊,我是看妳越走越遠,越走越偏,再走下去可能就會摔到大水溝裡,我這才好心出聲提醒妳的。」游威凱緩緩朝我走過來,然後連續的快門喀擦聲又傳入我耳朵裡。

  「拜託……做人有點公德心吧……你朋友差點嚇到沒命,卻還有心情拍照留念。」

  「一定要的啊,妳現在的樣子超好笑的,我會讓妳以後以這張照片流傳千古的哈哈。」

  幹!真是機歪的臭男生,我一定是倒了八輩子的霉才會喜歡上他。

  「所以……妳到底為何會一個人走到這啊?妳們班那個跟妳很好的朋友呢?為何沒跟著妳來……」游威凱伸出手將我從地上『拔』起來。「而且妳還真會走,這裡可是愛之森呢。」

  「蝦?真假!」我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走到這座聽說有很多情侶會偷偷來幽會的小樹林,抬頭環視四周,在淡淡的月光照射下的確好像有看出一點樹木的輪廓。

  「真的啊,妳看看那邊又來了一對情侶,等等那個好像是我們班的人耶,他旁邊那個女生是誰啊……」說著說著,游威凱的腳步就朝遠方的兩人走去,但沒走多久,他就停下來回頭望向我。

  「走啊吳詠心,幹嘛不走,難不成妳今天要夜宿在這?」

  我猛地搖頭,拍了拍裙子上的泥土朝游威凱走去,看著他的後背離自己越來越遠,不禁慌忙大喊:「等等,你走太快了!」

  游威凱嘆了一口氣,無奈地站在原地轉過頭等我。「妳啊妳,就不能走快一點嗎?不然我會跟丟他們,這樣我就不能確定到底是我們班的誰來這裡偷偷幽會了。」

  「那很重要嗎?」

  「很重要啊!這可是天大的八卦呢,如果讓我知道是誰我下禮拜上課什一定要……」

  「那如果我現在要你別追他們了,拜託留在這裡……就留在這裡……」



我一定要說本來真的預計這章就可以完結了,哪知道自己爆字數,又硬生多了一個章節(汗顏,寫這種文都很容易寫太開心,突然的靈感蜂擁而上

至於寫到現在真的不得不誇獎

乾游威凱你根本TMD是神啊,本來是吳詠心去找你的,但最後還是變成你去找她,神啊神啊她再怎樣迷路游威凱都能找出來啊~~


創作回應

喵君
請問妳端午節有沒有空?繼上次開發遊戲後,我又開發了另一款遊戲想要找人在貓咪貓咪G10 桌遊披薩主題餐廳測試
2021-05-08 19:18:23
暮羽是一隻水母
我有一天要工作喔~
2021-05-11 19:19:56
吳秦
你寫的文章還不差,有緣我會來參觀的。
2021-05-08 19:29:14
暮羽是一隻水母
謝謝你~~
2021-05-12 22:17: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