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貝納貝納空降作戰(陸軍)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05-06 12:40:13│巴幣:20│人氣:196
  美軍在昭和18年(1943年)開始在新幾內亞島(New Guinea)上開始反攻,並在島上的貝納貝納(Benabena)建設機場,從此處起飛的軍機,對日本的運輸船團造成嚴重威脅.阿圖島(Attu、Aleut:Atan)救援作戰終止後的6月19日,為了壓制貝納貝納(Benabena)的機場,大本營下達第1挺進團出動的命令。

  同年6月28日動員結束,挺進第1聯隊在宇品港上搭乘青葉丸、有馬丸,挺進第2聯隊搭乘燒津丸從宇治港出港。7月12日在帛琉(Palau)的柯羅島(Koror)上岸後,以船隻接駁的方式前往貝里琉(Peleliu)的松島機場。

  在貝里琉(Peleliu)上與第18軍討論作戰計畫,第1挺進團的計畫是越過1000m的山脈後空降,壓制貝納貝納(Benabena)附近的敵軍,但是被陸軍高層反對,加上美軍加強空襲貝里琉(Peleliu)的力道,空降作戰在9月25日中止。

  昭和18年11月19日,原先在回國途中的第1挺進團在海上接到向南方出擊的命令。

  29日全隊在門司港集結再次出發,從台灣到新加坡(Singapore)後轉往蘇門答臘(Sumatera),團部司令部以及飛行隊在棉蘭市(Kota Medan)、挺進第1聯隊在先達(Pematangsiantar)、挺進第2聯隊在西博隆博榮(Siborong-Borong)。一方面協助印尼軍隊練成,另一方面防範緬甸以及安達曼群島(Andaman Islands)的同盟軍反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1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日本|軍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圖島救援作戰(共同)... 後一篇:雷伊泰島(Leyte)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