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RPG十周年活動】積沙成塔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21-05-04 23:51:04│巴幣:16│人氣:119
「操控魔偶嗎?

是夜,她靜靜的站立於花海前,月光輕柔的灑在她那銀白色的髮線上。

「但不知道...要怎麼操控呢。

她看著那一尊尊因喪失動力,而呈蹲俯、趴臥以及坐姿的小小機械玩偶們。

側著頭,她觀察著這些被稱作"魔偶"的小傢伙們,雖然外表各有差別,但據說,他們的動力源都是相同的-依靠操作者的意念便可驅動。

而更重要的是,這些小巧的魔偶可是肩負著一重要的任務-回收散落於四處,那些機器人的核心。

雖然她並不明白,為何需要依靠小魔偶們的操作去回收,畢竟...她平常也很少去注意四周的情報吧。

但既然是那名為忒佳希椏的女孩與她的夥伴們所說的方法,或許就有他的理由存在吧。

她再度看向魔偶們,手上佩戴著所分發的戒指,伸出,就如同蜻蜓點水般,輕輕地觸向魔偶的頭部。

魔偶的眼睛發出微微的綠光,象徵了其受到意念而操控,但僅僅短短的時間,魔偶便又頹然而坐,像是失去動力了一般。

「好像不太行呢......是因為操作方式錯誤嗎?還是因為這台壞掉了呢?

出於嘗試,她再度輕輕地點向另一台魔偶,魔偶的眼睛也發出了綠光,但與前一台相同,短時間後它又喪失了動力,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怎麼辦呢?」雖然表情上看不出來,但其實她心裡卻是十分的著急,畢竟如果無法啟動魔偶,那回收核心的要求就無法達成,而無法達成要求的話,自己存在於此的意義是?

由於聯想過多,她感覺自己的腦袋為之發熱,暈頭轉向之間,她的雙手就這樣抓住了一隻放於前方的魔偶。

與另外兩隻魔偶不同,這台魔偶過了好一會才從眼睛發出光芒,但不同的是她發出的藍光,而看到這種場面,她為之一愣,過了好一會才回過神。

「藍色的眼睛啊,很漂亮呢...所以這代表你跟我很和的來,小小魔偶先生。

輕輕地抱起眼前的小魔偶,她依照指示前往魔偶的投放地點,將魔偶放出後,便找了個安全的建築物內躲了起來,隱蔽自己的行蹤。



"原來操控魔偶是這種感覺啊。"

小小的身形,如同一個小矮人一般金屬造物,鑽入了牆壁下的一個狗洞裏面,機械手臂隨著步伐揮舞著,可以感覺到與操控自己身體那截然不同的違和感,而更重要的是...與自己身體那相異的視野感,讓她為此而驚嘆著。

它看了看四周,除了自己外還有不少魔偶也在到處遊走著,或許大家都選擇在夜晚時刻來進行回收作業吧,似乎是因為晚上出現的沙兵較少,所以能夠較安全的進行回收。

但看著大小不同的魔偶們行走,那滑稽古怪的方式還是另她感覺到一種油然而生的歡笑感。

只是,它甩了甩頭,現在不該是在這邊看著魔偶們行走,更要緊的是回收機械人的核心。

左看看,右瞧瞧,四周除了破敗的殘骸、到處遊走著的魔偶們,並沒有看到委託所說的機械人們。

"或許是因為這附近的機械人都已經被回收核心了?"

如此心想著的她,在確認這附近沒有任何機械人後,便選擇盡量往人群,或者說魔偶群稀少的地方移動。

她很清楚,如果大家的動作都十分快速,那距離投放點最近的機械人應該都被回收核心了,也就是說,剩下具核心的機械人應該是距離較遠,或周圍有更多的危險。

但她也別無選擇,如果要達成回收核心的目的,也只能繼續操控著矮小的魔偶往內部推進。

一棟、兩棟,穿過了大大的通道,跨過了破碎的木桶子以及插滿箭矢的破牆。

不知道走了多遠,雖然魔偶並不會感到疲勞,但身為操作的她...此刻已經汗流浹背,一邊要維持著控制的意念,一邊要避免自己的身體負荷不良,要穩定的控制魔偶比她所想的還要困難。

「即便一個也好...至少要找到一個。

意念才剛閃過,魔偶便出現了狀況,一顆不起眼的小石頭絆倒了魔偶的腳步,魔偶像是顆順從物理法則的皮球,沿著坡道咕嚕嚕的向下滾。

碰! 矮小的魔偶重重的撞上了一顆光禿禿的大樹,強烈的衝擊讓身為操控的她頭暈目眩,而魔偶也癱坐在地上晃著頭。

過了許久,從暈眩中回復後,魔偶終於可以站起身,朝著不知何處的目的地走著。

月光照在眼前那筆直的道路上,她以魔偶之眼,看到了一尊倒臥在一旁牆壁上的機械人。

淡藍色的幽光從其左胸口發出,想必那就是指示上所說的核心了。

掩蓋不住自己高興的心情,魔偶晃悠悠的跑向機械人胸前,撥開甲殼,取下保護蓋,敲除兩側著銜接處,拔開固定用的拴釘,打開心室前的那一片薄薄的金屬板。

青藍色的核心,以微弱的光芒顯示出它的價值,但對於眼前的魔偶操控者,它的價值僅是代表著信賴者的期許。

"已經做過很多次了,所以沒問題的。"

以魔偶之手,伸向那位於心室的核心,感覺到微弱的熱度,緊握其中,一條條的線路與核心連接著。

"必須回收核心才行。"她說著,轉眼間核心與線路間的連結一條條斷裂,只剩下那握於手中的核,緊緊掌握在手中的感覺。

"好奇怪呢...原來用魔偶的手,握住心的感覺也是。"

拿到了核心,接下來便是回收繳納作業了,魔偶跳下了機械人的胸前,一步、兩步,它開始狂奔於道路上

"得快點才行......感覺到了...很多的..."

意念轉瞬而過,牆壁的後方、一旁的花地、樹木陰影、建築物內,無數的陰影從中浮現,化為沒有憐憫與慈悲的骷髏面孔,滾滾黃沙挾帶其中。

"不能停下來!"

奔跑著,矮小的身形與視野,周圍有熊熊燃燒的火焰嗎?

逃跑著,瘦弱的體型與力量,四處是環環相扣的苦難嗎?

如果有更多的力量,如果自己不是這樣子,如果自己能更加的.......

一個滑鏟,魔偶穿過了高牆下的狗洞,聽著後方咻咻發響的箭矢聲。

成功逃離了沙兵的追擊,小魔偶也完好如初,自己的目標達成了。

魔偶走向了繳納點,咕咚,一顆核心繳納出去,完成了回收作業。

而她也退出了操控,感覺到無比的疲憊與困倦,她需要好好的休息......

好像從四周傳來了甚麼騷動聲,那是什麼呢?

她閉上眼,任憑過去的記憶,將其吞入夢中......

"愛司比!等我!"

「嗯...會等你的,即便這身體不再屬於我自己,我也會等你的。

夢中,她喃喃自語著,笑容掛於其臉上。


字數:2268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0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惡搞圖片...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承之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迷宮深處的煉金術士》11 逐漸聚集的人們(一)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