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生活日記】2021/05/04拜二、台北市政府星巴克創作交流&理念傳達

作者:Fashion Steven│2021-05-04 18:14:39│巴幣:116│人氣:338
【S.H.E-中國話】:



【前言】:

這陣子一樣沒什麼新鮮事, 因此停更了一段日子。工作方面,一樣在等候重回職場的時機, 在三月底時去趟職業重建中心開新案,找新的工作。四月底時考完五等身障特考,再來就是調整心態,去準備未來的事。

談到這三年的工作尋職近況,第一年2019我大致上用了一年的時間左右,投不少履歷在餐飲方面的工作上,不過多半以沒通知為收尾,第二年2020年在明志工作接近一年,契約剩一個月左右主動提前結束並離職,第三年也就是今年2021,到重建中心開案,拓寬尋職的地區,提高機會,其中一份在外縣市。

三年尋職經歷,藉由過程大致上也了解,不同領域的工作,所需的條件存在一定程度的門檻,其中一份的工作面試經驗,也點出了主要重點:【學咖啡的,會去找教咖啡的來指導,反之學資訊的會去找教資訊的來指導】。

從這個提示去做思考,今年的方向大致上便回自己的本行→資訊。並放棄餐飲方面的尋職方向。



談完近況,再來談今天的行程,今天大致上跟三月那時一樣,跟朋友雙刀約出來一起找間店做創作交流,然後中午吃個飯,下午去趟明曜百貨玩一玩,就結束一日的行程。

藉由三月到五月等幾次的邀約,大致上也達到多次運動效果,四月份的台北站前咖啡工廠,裝橫整體來說偏向工業風格,唯一的缺陷是樓梯設計過於陡峭,上下樓梯需扶牆慢慢走。五月份市政府的星巴克整體來說,算是舒適宜人,跟土城金城那的星巴克,有類似的特質。

而談到星巴克創作,以前大學時休假,自會帶著筆記電腦則時去趟星巴克創作,今年再度回味,也讓我重溫那時的感覺。

【牛肉麵、蛋花湯】:


價位整體來說,算便宜,份量大,採用刀削麵,紅燒湯頭,一碗下去份量十足,蛋花湯能充淡喝牛肉湯時感覺到的鹹度,平衡鹹度的攝取量。

【水餃】:

裡頭包的大致上是韭菜,沾醬油吃還不錯,外觀體積大小剛好,算是合格的水餃。



【結論】:

至於人生活的方向,以我的觀點而言是,你接下來要怎麼走,取決於你的選擇。生活及金錢為一體二面,有錢才能生活,有生活才有時間去創造賺錢的能力,人為五斗米折腰,有時忍辱負重也為生存的必備技能。

學而不思而岡,思而不學則殆。學思並重,尋職武運昌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99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北市|信義區|創作交流|牛肉麵|水餃|星巴克

留言共 8 篇留言

Hima
中國話讓我想到小時候回鄉下在車上很常聽到 懷念[e5]

牛肉麵看起來很棒!

05-04 18:23

Fashion Steven
感謝Hima的閱讀。(倒茶。

S.H.E的中國話記得以前在台北板橋的錢櫃KTV也點來唱過。

快節奏繞RIP的韻調,大概要練一陣子才能跟上唱腔。~

牛肉麵礗實不錯吃,量大碗,順帶點蛋花湯平衡喝牛肉湯的鹹度。05-05 16: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起來又香又可口的料理(ˊ ˋ)

05-04 18:58

Fashion Steven
感謝愛德莉雅的閱讀。(倒茶。[e1]

這頓午飯確實還不錯吃,牛肉麵配水餃、以及蛋花湯做組合確實完美,

飽足感也很高。~05-05 16:30
楓夜喵
綠茶加油,改天我再找你出來吃飯

05-04 19:14

Fashion Steven
感謝楓夜的閱讀。(倒茶。

了解,有時間在約出來吃頓飯吧。~05-05 16:30
雙刀★痕♂
那間不錯吧~
不過唯一可惜的就是
這次首次喝的那間手搖
不怎麼喜歡就是了
然後找工作加油!

05-04 20:50

Fashion Steven
感謝雙刀的閱讀。(倒茶。

手搖飲方面,上次的約翰紅茶公司那間比較好喝。~

昨天的牛肉麵店,餐點份量大價位便宜,確實不錯。

也感謝祝福。~05-05 16:32
路邊的野貓
牛肉湯搭配餃子吃也不錯呢><
合起來就是牛肉湯餃XD

05-04 21:06

Fashion Steven
感謝貓的閱讀。(倒茶。

牛肉湯餃也不錯,不過牛肉麵以及水餃二道也好吃。~05-05 16:33
黑井 西恩
掛power起來!

05-04 23:37

Fashion Steven
感謝黑井肖恩的閱讀。(倒茶。~

一頓下去,力量滿分,十足勇。05-05 16:3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綠茶的茶,搭配水餃一起品嚐吧~(人*´∀`)。*゚+

05-05 17:27

Fashion Steven
了解,一起品嘗,渡過愉快中午。~[e1]05-06 13:39
(๑˘• ¸•)˘{鳴aiRN7⁆
[e32] 很喜歡雞蛋,蛋花湯美味!

05-06 13:02

Fashion Steven
感謝影的閱讀。(倒茶。~

蛋花湯確實美味,有平衡牛肉湯鹹味的良好效果。~

吃完主餐,來一碗,確實享受。

配菜加餃子,好吃。~05-06 1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日記】2021/0... 後一篇:【巴友回饋】8000~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