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其實挺還原的真三國無雙真人電影

作者:索爾亞各│2021-05-04 09:19:01│巴幣:2│人氣:159
江山代有才人出,雷片還需勇者陪。等等,我並不是說這部是雷片,而是說預期是雷片,所以若真的找到人一起看,那些人絕對是勇者。而我則是堅信著,要真的看過才好去嘲笑什麼的,只看過預告片就亂臭整部片,不是英雄好漢,只是鍵盤酸民。

那麼,這部是不是雷片呢?只能說,很微妙。


首先要了解真三國無雙是主打什麼:浮誇的角色外型,不現實的一騎當千,爽快的戰鬥對格,誇張的敵人數量。我可以很認真的跟你說,這部片,都有!

所以我認為這是部「成功的電玩改編真人電影」。

大致上幾乎所有主要角色,都忠實呈現了三國無雙的造型;無雙角色衝進戰場中,就是一騎當千,不吝嗇特效和破壞力的誇張展現。軍隊互幹的大場面雖然稱不上多,但都還挺熱血的,有幾幕看到會雞母皮長出來的那種,上次看到出現這樣的感覺大概是《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英雄集結場面,或許那種兩陣大軍對幹打肉搏就是會有這種感染力吧?雜魚的數量也很有誠意,不論是對陣時,攻城時,被無雙武將打飛時,動態都不會太醬油打混。縱使很多時候是很強烈的CG感,但就還勉強過得去吧。

劇情上大致上跟著三國演義走,但會比較偏重於演義杜撰的部分...,也就是那些比較有戲劇性的部分,由黃巾開始,演到董卓遷都。當初在看宣傳文宣時,就怕鑄劍堡主(劉嘉玲飾)這個原創角色是混亂劇情的存在,還好頂多算是個解釋群雄「無雙」來源(非遊戲的設定),給予五星武器,順便當一下旁白的存在。也就是說,給予了武將戰鬥時能有如此戰力的解釋,但並未介入演義故事的發展。某種程度來說,這個真人電影版相當還原演義故事,並未有其他的加油添醋或大改動。

主角是劉備和曹操,但關羽才是存在感最強的角色。而且看起來劉關張是負責武打,曹操比較偏向文戲;曹劉兩人演得都不錯,尤其是劉備,有那種無雙中大義凜然的傻勁,曹操的奸雄氣息倒是稍微有點過頭了。另外,很意外的是居然收了呂伯奢的故事,也許是想鋪曹操頭痛和猜疑的哏吧?

最想吐槽的莫過於關羽,演他的韓庚實在是太瘦了,而且不光是整個身材,臉頰也瘦到沒太大威嚴。「溫酒斬華雄」和華雄對峙時,那個怎麼看關羽都是弱華雄三截呢。但某一部份還是要誇獎韓庚,他在演出和動作上很用心,若不是外型不太合格,有點出戲,我覺得他演得不差。

第二想吐槽的是貂蟬,我當然認為古力娜扎是大美人,她演貂蟬沒問題。但她是無雙元老要角,卻沒有遵照電玩造型出場,至少選個經典造型來滿足一下粉絲啊。再者,她在這一集中的戲分「無關緊要」。剛剛也說了,這電影只演到董卓遷都,所以還沒到呂布弒父的劇情。所以,古力娜札的戲分...大概...只有...3分鐘。

給我多一點古力娜扎養眼睛啊!(摔杯子

啊!不對。

這劇情不放也不會怎樣啊!(摔吸管

若真的有那個野心想拍續集,續集再補上這個劇情,其實也沒多大影響,甚至更好。這一集就開這條劇情,會讓人覺得只是單純想塞古力娜札進這部電影,做為宣傳材料而已。

再一個吐槽,也是影響最大的吐槽,最後高潮的「三英戰呂布」。這段毀了我原本對整部片,認為還算還不錯的動作場面評價。看哪!四個人都飛起來了!還可以御水滑行!霹山裂石,雷電火焰四射!...已經完全變成爛大街的仙俠電影了...。更糟的是,這四個人好好的平原不打,跑到峽谷深處,陰暗、混亂、特效悲慘。喔!對了!沒有那麼壯的韓庚成為了本部片唯一一個半身裸的角色,是想再一次讓人吐槽太瘦了嗎?

咳咳,吐槽太多了...。

整體來說我給這部電影過關,甚至以電玩改編電影來說,是很有誠意的,經典造型、經典動作、經典音樂不吝惜的大放送。額外的驚喜是戰爭場面還不錯...,雖然CG感強了些。當然,若是想看正經一點的三國電影,這部...,也不能說不好,頂多是沒啥驚艷處。意外地,拿來當真人演出的三國演義入門電影有可能還不錯,只是得要自動濾掉武將的戰鬥場面就是了,終究,這部是要重現電玩的感覺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9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三國無雙|電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oreag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etflix《高草魅聲... 後一篇:《LOOP 8 降神》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