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斷章殘篇】森林大宅

Giovanna | 2021-05-04 02:52:11 | 巴幣 0 | 人氣 146

Mabinogi → 斷章殘篇
資料夾簡介
收錄一些約亞線以外的小故事,或許是約亞和托爾維斯的小日常,或許是其他米列希安和角色們的故事。

1.
親愛的星之眷屬:

歡迎來到這個位於森林深處的大宅,我們誠摯邀請您參加這一場如夢似幻的盛宴,請您盡情享受今夜的歌舞昇平。

願艾維卡之光照亮您的旅途。

2.

如果不是要來這樣隆重的場合,沛茲大概這輩子都不會脫下那身看起來死氣沉沉的長袍。被人稱「小惡魔」的朋友嚴厲警告別丟臉之後,他一臉無助地向見習騎士們請教了宴會的服裝,最後他穿著一身簡潔的暗藍色燕尾服登場之時,迎來了公會裡的同伴們一聲驚艷的歡呼。

「毛皮經過打扮還是能人模人樣的。」

朋友冷不防送來一個手肘,他差點沒能躲過迎面而來的火花。

沛茲抽動了幾下耳朵,自覺還是不會比得上走在隊列前頭的眾星捧月。當然,那一具深植山羊靈魂的軀體不是他能夠相提並論的。畢竟對於羊來說,綁上了蝴蝶結的四角褲,是極其隆重的正裝了。

「喂,發什麼呆呢......」

狐狸回過神來,才看見朋友那張不悅的臉。這才懂得學起身著渡鴉禮服的金髮美少年,挽起身邊搭檔纖細的玉手,踏上在眼底綿延的紅地毯。

3.

沛茲不會跳舞。

應該說他沒意識到自己必須在來之前學會社交舞這項技能,於是技能點數歸零的他,只好讓腦袋隨著弦樂擺動,看著來自繆斯邊境的騎士領著精靈族的會長翩翩起舞。

回頭看了一眼差點被搭檔甩出去的自己,他徹底感受到什麼是相見形拙。

後來那個長得與會長有點相似的少年微微一鞠躬,自然而然地就拉走了他的搭檔。狐狸眨巴著眼睛,和旁邊的山羊相對無言。

「May I ?」

「呃......Sure?」

他把手搭上了巨人的手,隨後第二度差點被搭檔甩了出去。

4.

華麗的古典大宅忽然就搖晃了起來,彷彿被什麼龐然大物抓著整棟建築物正在劇烈搖動一般。

沛茲只來得及從忽然爆裂的窗戶中瞟見了一條白中滲雜著黝黑的,難以形容觸手。

下一刻他的身體就被橫空掃來的守護者之鐮撞到飛出了數米之外。手持暗夜鎖鏈的,銀白色的精靈,與緊握寒霜之劍的,暗黑色的騎士雙雙擋在了他的跟前。

沛茲痛的什麼都看不清了,只有少女的尖叫與凌亂的腳步聲鑽進他的耳朵裏,幾乎要刺穿他的耳膜。

飛月冥收起了笑容,會長比平常把唇抿得更緊了。巨人踏出了足以地動山搖的一步,丟出了煙霧炸彈。伏下身姿,揮手示意,飛月冥就在同時喊出了那一聲清脆響亮的「撤!」。

於是沛茲還來不及反應,雙腳就已經離了地,是他的小惡魔朋友死命拽住他的衣領,把他拖出了這個房間的。而撈起了賽蓮的巨人三鬼,臉色蒼白,只顧著沒命的向前跑。

和三叔一樣撈著人的,還有那只看起來呆呆的羊,左手拖著幾乎昏厥的粉髮少女,右手扶著嘴角滲出了血的銀髮少年,跟著飛月冥的腳步,拼命地跑著。

沛茲眼前一黑之前,不禁好奇起來,他們到底看到了什麼?

5.
「大家,都逃出來了嗎?」

逃出大宅的人,報起了數。

「1。」夏諾如是說。

「2。」少年跟著說。

「3。」羊舉起了手。

「4。」三鬼點了頭。

「5。」飛月冥報了數。

「6。」賽蓮推了推沛茲。

「7……」清醒過來,狐狸的耳朵抖了抖。

有人說不對勁,於是他們又數了數。

七......六.......五.......四......三.......二......一......

狐狸的耳朵又抖了抖。

「第八個人,到底在哪裡?」




=店主的話=

更個小段子,森林大宅的梗,是來自公會的小夥伴的一個夢,於是我就向她拿來改編了。
裡面出現的角色,都是平常一起玩的米希們。
滲雜了很輕微的克蘇魯的成分。
因爲有小夥伴把某個大佬出賣了所以應該會有下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