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界戰爭第二部-25

健開皇帝 | 2021-05-03 21:55:51 | 巴幣 2274 | 人氣 1036

停更異界戰爭第二部
資料夾簡介
異界戰爭的第二部,講述著海盜傑克與寧靜洋戰爭的故事。

        視角來到更西方的寧靜洋西岸,在神州大陸東邊,一座在十年前從異世界穿越而來,與這個世界完全陌生的國度,中華民國.臺灣。

        原本在中秋活動中過節的人們突然遭遇了穿越以及之後的913事件,成為了全國人民一直以來的痛。而如今,挺過了穿越後的戰爭與動盪,社會在這十年內總算恢復穩定,人們在新的世界中安居樂業。而誰也沒意識到………或者說,不想意識到和平的危機已經到來。

        十字軍出征日出國的戰爭已經傳達到臺灣本土了,雖然討論熱烈,但是並沒有引起向穿越時913事件那樣的激動,畢竟這件事並非直接關係著自己。只是民眾最關心的還是戰爭是否又要開始?

        國內反戰思想十分濃厚,加上政府長期保持著反戰爭、反介入衝突的立場。國內的網民、反對黨紛紛用入網路論壇嘲諷和平主義政府的無作為。

        中華民國政府在晴臺戰爭結束之後調整了自己的外交方針,過往時代要看中美臉色的外交被踢進了歷史的垃圾桶。相反的,外交部轉而要求實現國家自保,國家第一的舉動。

        在東原大戰中,曾經是敵國的神州國家也多是都加入了臺灣的陣營,但是他們很多是希望能得到臺灣的技術力來茁壯自己。相反的,中華民國政府也是想要他們所有的資源。

        要管理這些邦交國,借力使力的手段是必要的,培養可以上桌交涉的籌碼、利用其中一方牽制另一方,這正是臺灣人在過往的世界中學到的大國的博弈。

        不得不說,這外交策略實在非常出色。完全不難想像,過去挑撥中日臺關係來維護自身亞太利益的美國是什麼樣的視角。

        不過,利用神州大陸各國之間的矛盾取利,同時又不想讓自身被拖下水,這就又考驗政府的取捨與交涉能力了。中華民國臺灣政府過去完全不是這一方面的長才,頂多就是國內兩黨鬥爭激烈了些。尤其是再可能忽視了西美利嘉威脅之下,政府幾乎篤定自己國家絕不會介入世上任何地區的戰亂。

        而如今,最意料不到的黑馬大軍,直接擊中了新邦交國中最脆弱的部分之一。

        在總統府的總統辦公室內,中華民國總統看著液晶螢幕上的新聞報導,日出國的慘況已經人盡皆知,而民眾想知道的是政府的處理方式。

        為了抵抗十字軍,日出國皇室趕緊從全國各地調兵遣將,抵算集合各地的菁英,阻止十字軍向首都進攻,並將之擊退。

        自十年前,臺灣以武力打通日出國爭權後,幕府政府便自然瓦解,一切就如舊世界所知的歷史一般,只不過扮演黑船的如今換成臺灣而已。

        在天皇政府執政下,日出國逐漸讓外交活絡了起來,尤其是成為了臺灣邦交國後,更是為臺灣貢獻了重要的新市場。

        不過日出國如今依然很脆弱。本來,日出國就是個人口僅一百萬左右的小國,人口分布又分散,古代等級的交通能力讓這國家又缺乏集中力量抗敵的能力。

        以照現在日出國的力量,拼出個勉強一萬的軍力大概就是極限了。但是,聖城十字軍可是有三萬人,而且還不保證其背後沒有支援軍。

        從結果看,日出國這一次可真是岌岌可危。

        因為畏懼十字軍的大軍壓境,日出國天皇甚至親自寫信,由駐臺大使交給中華民國總統請求支援。

        總統看著天皇的求援信,向在場的其他人說道:「各位怎麼看?」

        「報告總統,這件事情是日出國與十字軍的事情,我們可以不必介入惹得一身腥。」一位幕僚說著,但是他隨即被其他人打槍。

        「怎麼可能不介入?日出國是東神州共榮圈的一環,亦是我國友邦。若是放任不管對我國影響很大,無論是國際政治還是經濟上。」另一位幕僚持相反意見。

        但是,被反駁的一方也不甘示弱。說:「總統,現在我國情況不宜動武,最好是轉交給其他邦交國解決。」

        「最好是有這麼簡單?其他邦交國光是與玄共周旋就頭痛半天,哪有精力管十字軍?」

        大家意見不同,但是總體而言,就是在爭論對於日出國的戰亂介入程度的深淺。因為日出國對於如今的臺灣十分重要,絕不能放手不管。

        但是,前一陣子才放棄日出國駐軍將部隊撤出。結果撤離沒過多久就發生了十字軍入侵的慘案,這在社會大眾前面也間接證明了,是政府的輕忽大意造成了悲劇。

        再者,政府一直向民眾宣導勿忘戰爭傷痛,和平至上的思想。如今的執政黨政府也一直把世界和平當成自己的政績,反過來嘲笑抱持有戰爭意識的在野黨,說他們還活在戰爭時期,成天就想著戰亂不斷的被害妄想。

        而如今,事實確實證明了。來自海外的敵意政體是確實存在的,這也完全打臉了政府的顏面。

        就快要選舉了,如今爆發戰爭不是一件好事。與十年前的偶然不一樣,並不是每一次的政府都有機會以戰爭拉高自己的聲望。十字軍的進攻絕非偶然,那麼就只能承認在野黨是對的。若是真走到這一步,那執政黨這回就真的不用選了。

        「那個十字軍的背後肯定是西美利嘉政府,這只是他們征戰神州大陸的前哨戰而已。」

        此時,一位軍方人士提出發言。

        總統問:「你是?」

        「報告總統,我是陸軍少將.吳極道。」站在國防部長後面的吳極道少將向總統自我介紹。

        「喔!你就是那位戰爭英雄?」

        「英雄之名不敢當。總統,這不只是十字軍對我國造成了損失這麼簡單。很顯然的,西美利嘉政府想以十字軍做棋子,由這次事件試探我國的反應。」吳極道說著。

        若是我國表現積極,立刻派兵馳援日出國、使用高科技軍備,如讓飛彈巡防艦協防日出國,那說不定西美利嘉政府會有所警惕。

        而若是我國表現消極,不聞不問。那麼對方肯定就會肆無忌憚,更可以藉極吞掉日出國,成為進攻神州大陸的跳板。

        「我的建議是,即便沒辦法立刻叫驅逐艦過去。也可以讓寧靜洋艦隊去到日出國進行支援,一方面先延緩十字軍進攻進度,一方面可以爭取我國準備作戰的時間。」

        「慢著,吳少將。」此時打斷吳極道的不是別人,正是他的上司國防部長。部長說道:「說不定還能先進行會談。」

        「是啊!我們可以叫上海巡艦隊前去震攝場面,邀請十字軍與日出國舉行會談,以不動武的手段和平解決,不用什麼都動刀動槍。」一旁主和派的幕僚也附和。而糟糕的是,居然大部分的人都贊同這一說法,甚至包括那些原本看似主戰派的人也改變了立場。

        ―――都事到如今了還想著可以談判解決嗎?明明對方的惡意如此明顯。………吳極道少將不禁感到悲哀。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怎麼如今的政府都是這樣的人呢?吳極道只能握緊拳頭。

        最後,總統依然只是同意了指派海巡的救難巡防艦組成救難艦隊前往日出國。並宣布實施人道救援,不只是臺僑,連有需要庇護的日出國民眾也會基於人道給予機會,至於實質上的軍事行動只對外說會審慎評估。

        總統還是決定要在下禮拜出訪卡瑪島。目的就是要向全國證明,戰爭絕對不會爆發。無戰爭,減少軍事,經濟至上,這正是如今執政黨要連任需要掌握的關鍵,絕對不能在這個大選前的節骨眼自我打臉。

        就在吳極道要離開總統府時,剛剛在會議中反對他的國防部長叫住了他。

        「吳少將。」

        「部長。」

        「剛剛真是抱歉,當著眾多部會首長的面糾正你的說法。」國防部長露出無奈的表情,以道歉的語氣說著。

        ………糾正嗎?………吳極道在心中指責著。隨後恭敬的開口說道:「不是的,部長。軍人的天職是服從命令,我會聽從國家給我的使命。」

        「你能這麼想就好了。」部長說著,接著安心地走出了總統府。

        吳極道幾乎是瞪著部長離去的背影,一邊深沉的嘆氣。

        出了總通府後,走到了外面人行道時吳極道便踩中一片掉落的枯葉。吳極道少將抬起鞋子一看,那面被踩中的枯葉變得四分五裂。

        看到這裡,吳極道內心那股不好的預感正在劇烈膨脹。

創作回應

突然灣球
跟正是鈾235才對
2021-05-06 14:12:04
健開皇帝
謝謝
2021-05-06 22:24:03
a2310395
清朝在開放市場後,除了要面對外國產品進入,自己的商人看見有利可圖也打算合作代理或生產(就像當初英國賣鴉片,負責走私引入的是中國自己人,難怪怎麼禁都禁不掉),對當時清朝來說,最麻煩的不是進口產品,而是自己人代理生產的便宜低階產品,這才是最多人買的,而且對進口產品還能用民族主義來抵制,要對自家產品抵制,那些工廠老闆只會覺得:X!斷人財路很好玩嗎?這也讓當時清末已經不平等的社會更加的撕裂,像之後太平天國就是內亂而不是對外抗戰(還要外國幫忙鎮壓),義和團名義上對外,不過還是殺自己人比較多(大部分要對抗外國的勢力最後都簽東南互保了)
2021-05-06 15:30:24
健開皇帝
好的,謝謝。
2021-05-06 22:24:23
000
那麼另外一個問題, 為什麼情報部門沒有出現, 不過 我想說的是逮捕 ,那麼多海盜船船長應該還是 有吧, 並且應該會詢問到開戰的情報, 可別說是, 主和派 的關係啊這應該根本沒有理由了吧, 能解釋一下嘛前幾話都沒講到這一點感覺哪裡怪怪的, 這放水放太過頭了, 外加卡納爾島 被攻擊的話, 共和國那邊會不會用哪句話來講述被攻擊台灣的狀況啊, 舉例來說珍珠港事變發生後海軍大將三本56講的一句話, 我們喚醒了沉睡的巨人 這句話作者有打算用哪句話來講讀者們覺得呢, 蘇聯就是東方巨熊了, 那台灣覺得是哪句話最符合。
2021-05-06 21:09:34
健開皇帝
海盜們並不是西美利嘉政府的部下,他們只是收了許可證在海上作亂,並不是被命令攻擊殖民地,只是戰爭的附屬品。
2021-05-06 22:26:42
000
有打算寫關於冒險者 引進與合作的外傳篇嗎
2021-05-07 20:52:42
健開皇帝
那個尚無規劃
2021-05-07 22:48:52
御月神影
這時候就需要「Remembers, no Russian.」的情節了,或是珍珠港事件(異世界版)了。(如果是後者⋯⋯說來諷刺,前世界的美國是被珍珠港,這個世界的西美利嘉則是珍珠港別人。)
2021-05-10 11:49: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