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工作日常】目前在日本的工作近況

法蘭克 | 2021-05-03 11:29:50 | 巴幣 112 | 人氣 749

許久不見, 在下法蘭克。

時光匆匆, 從2019年開始在日本待了兩年多一點, 經過一翻波折後還算順利的找到白領職, 現在還在這裡繼續打拼。
因為公司的關係從大都會東京搬到小城市大阪, 都市環境的落差感覺挺小的, 畢竟大阪還是大阪。 反而因為偏鄉下, 生活上多了點自由感。跟東京擁擠的日常不同, 每天騎自行車上班, 下班繞去超市買食材, 回家煮飯, 月末定期泡一次澡。六日騎自行車上魚市場找大隻的鮮魚, 回家靠他度日。日復一日的愜意。


該說不愧是年收營業額破28億日圓的公司。就算位置是在偏鄉下, 福利卻好的沒話說。

先來聊聊目前的工作。
白領設計職, 目前主要業務包含設計自行車商標跟配色, 樣品檢點, 不良品回報還有一些公司的日常雜務譬如說倒垃圾等等。
因為是搞設計的, 進公司就配到一台2020年產各種升級的MacPro外加其他像滑鼠阿螢幕之類的硬體設備。第一次用Mac, 真的讓我開眼界的好用。準備M2出來的時候買一台自己用。
Adobe採商業版, 不只是常用的Ps / Ai, 其他旗下所有的產品都隨你用。根本天堂。


工作環境採開放式空間, 每天座位隨你挑, 先搶先贏。日常文具品隨你用, 飲料隨你喝, 客戶送的禮品甚麼的都可以自行享用。業界報章雜誌齊全, 休息空間舒適。而且還有冷暖空調(上一個工作環境因為是工廠所以沒有冷氣(汗))。公司倉庫裡有各種自行車會用到的工具, 又是另一個天堂。因為在學生時期焊接的那幾台自行車還沒組裝, 還在愁說要去哪裡借那些隨便都破萬的工具。想不到踏破鐵錫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工夫。

覺得最厲害的是上班時間彈性, 每天只要是7:00到20:00之間, 可以自選7小時工作即可。員工歡喜老闆省加班費也開心。另外自己非常喜歡的地方就是因應目前疫情, 公司採了「六成到班制度」----假設公司有50個人, 該制度規定每天只能有30人能到公司。也就是說, 一個月你只會有6成的天數在公司。所有人輪著排班, 因為跑業務的也算在裡面, 事實上每天進公司的只有不到20人左右。不擁擠, 感覺很好。

其他就是像打卡報帳業務聯絡全部用公司專用軟體。該軟體是線上的, 所以在家也可以輕鬆解決。還有就是因為配給筆電, 業餘時間帶回家看看影片上上網甚麼的也完全沒問題 (其實是不行的)。然後因為是白領, 社會保險甚麼的也都齊全, 公司還定期逼員工去做健康檢查, 人身安全有保障。也因為這是間能給出這麼多好福利還能營利有餘額的公司, 入國管理局在我去申請的時候更是不吝嗇的一次就給我5年簽證。假期也是挺多的。有薪假不用說, 年間大大小小的假日加起來一年超過125天的休息日, 有沒有這麼爽。

自己目前住在離公司徒步30分鐘的地方。慢慢騎大概15分鐘可以到。每天就是睡到上班時間前一個小時半, 半小時準備午餐, 半小時移動, 然後做做該做的雜務後工作。住家附近有大公園, 大商場, 魚市場, 甚麼都有。目前幾個月生活下來覺得當初有進來真的是太好了 !

最後來說說最重要的薪水。
幾年前在台灣工作的時候做的半死不活大概月領4萬多台幣。現在在這裡大概比當時多個2萬有, 生活費的支出也沒有比在台灣多多少, 因為也都是自己下廚。這幾個月下來省一點都可以存個最少1萬多台幣。有時候打打柏青哥還能再多個幾萬(日幣)的外快。
在這裡生活, 如果是要以將來一個家庭的支出來看的話還完全不夠。但雖然有點少, 卻確確實實的有在增加存款。
↑投資1500日幣

錢多, 事少, 離家近, 大概就是指這種感覺吧。
雖然我的目標是錢多, 沒事, 不出門。

我是法蘭克, 今天記錄了下自己目前在日本的近況。
感謝你的閱讀,
我們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tt
最近開始計畫去日本遊學 看了你的文章 覺得很受用 感謝大大分享 期待下一篇近況!!
2021-08-13 22:00:09
法蘭克
謝謝你的支持!有打算去哪裡嗎?有什麼想知道的都歡迎提問~
2021-08-16 07:47: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