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律血深淵 後記

艾爾斯凱 | 2021-05-02 00:56:49 | 巴幣 1538 | 人氣 409

感謝各位讀者
觀看這次的小說
『律血深淵』

非常感謝GP的支持贊助
在此奉上至高的謝意

謝謝您們的支持與觀看

ε٩(๑> ₃ <)۶з






好的,總算是把『新開坑文』的小說給寫到完結了,從工作忙碌爆肝來寫文堅持到最後一刻,加上有讀者願意留言,可是寫作者一種……怎麼說呢,很開心有人觀看與支持,才有動力繼續的寫下去。

其實比我原先預計還要多出了10篇文章的篇幅,本來打算就寫30篇章,大概六、七萬字的短文小說就好了,本該如此設定大綱,寫著寫著,文章竟然越來越多了。

這次的作品,律血深淵,挑戰『推理』方向進行創作。
根據WORD的計算,總數為『 11萬6千多 』,突破十萬字數時,我一時懷疑自己眼睛。

至於文章內容,我個人感覺沒有達到『推理』的標準以上。

本來的構想是,我用故事去說一半『事實』,另外一半則由讀者去推想出來,結局在呼應而出,這樣。

同時為角色們,賦予各自的專有職業術語

守護者
女主角
殺人魔
局長
警察
律師
記者
殺手
策畫
法官
市長
議員
上官

這些人物用代號進行『事件發生』,並且由角色們真實名字去解析事件,

從而讓讀者去推測,誰 是 誰

這樣就是這次小說『推理系』寫作的挑戰

不過我用一種根據時間來引導每個人潛藏的身分出現,來呼應讀者們心中認為這些人是誰。

很可惜,這個計劃我覺得失敗,利用文字去體現,其實很多人都已經自爆身分。

比較成功就是『劉革新扮演的策畫』這個過程比較成功,大多數的角色都不小心讓他們自爆身分了,跟推理毫無關係,我認為是最失敗的地方,果然這種要靠一個人去構想整體,是有難度的。

更別說我在工作疲累狀況下,還要有能力寫作,到最後都覺得是在『血坐』了

故事名稱起始有兩個方案

一個是『血律深淵』

一個是『律血深淵』 (最後還是決定這個稱呼。)

至於題材發想,是從去年12月份,美國的總統大選、香港反送中惡法 這兩個事件。

開始有了故事發想。

我用

社會 = 國家
市長 = 總統

來描述一個城市之中,為了權力不擇手段,犧牲無辜人民的權利與生命,對一個受害百姓而言,他會對整個城市做出什麼樣的事情,進行大綱構想。

其實社會上很多極端分子,都是壓迫環境下,誕生而出,『薛深潭』就是極端例子。

這個腳色,我將設定有著強大實力卻落得家庭崩潰,被社會無情無義的環境培養出來的至極殺人魔,來報復社會國家。

並且面對『擁有權力與武裝力量的獨裁者』這種權力峰頂至上的人,又該如何去反抗?

正面的管道,我從美國的總統大選、香港反送中惡法 已經看得很清楚,正面的遊行、抗爭、鬥爭,對權力者而言,根本沒有用,甚至給予保護這群人的武裝集團,有了合法殺人的藉口去抹除一切的不安因素。

上面的人依舊喝著酒擁抱美女。
下面的人血淋淋死傷死亡慘重。

彷彿就活在兩種不同世界,大家只為了『生活』這兩個字,同胞自殘,互不相讓等結局。

既然如此,正面管道無法溝通,就只能暗中偷偷來,在最關鍵時刻,一口氣直接把體系的腦袋給換掉,比較快速又實在,這也是劉革新要改變世界,首要的想法。

上位者的心態很好猜,有好處才會動作,像是反抗、遊行,對一位掌權者而言,他有錢,不怕餓、也不怕沒資源,掌權者下令,士兵都可能要主動去端水給他喝。

沒有個人利益,他們就會無視百姓們的動亂,就算檔不住,也會允許士兵射殺空手的百姓。

當法律無法信任的時候,社會百姓又該如何生存?

法律一旦失去原有意義而染上鮮血,就變成針對無辜人民最強大的武器,面對如此困境,又如何去解救這個國家?

那麼,我認為

這個世界、這個社會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想辦法潛伏到掌權者身邊,進行刺殺,串通好安排新的權力者,來改變體系。

取龍首,讓原本聽從、受威脅的人排除心中的不安,再來實施心中理想的社會,才是最為可行的。

因此主要內容,以『改變』為主進行大綱路線進行寫作

律血深淵,就此誕生。

也很高興自己能夠寫完,雖然很多問題等著我去修改,當然突中有許多地方追加以及刪除都有發生過。

還注意到,

男主角名為『薛深谷』,我卻在很多對話中,把很多人對男主角的稱呼變成『古』,這個大錯字,竟然我寫完時候才發現阿ㄚㄚㄚㄚㄚ
(゚д゚≡゚д゚)

實在是太糟糕了,我得找一天,把全部預覽一遍,把該改的,都改一改才行。

對此,先跟讀者們說聲『對不起』,我會努力改進的。

從去年12月到今年4月底正式完結,原以為要寫一年,五個月順利結束,真的是太好了~~~成功填坑。

果然我適合寫短文?大長篇那種真的要很有毅力呢。

自從換了工作,雖然工作軌道也慢慢起步,不過工作時間加上通勤時間,

我一天會花上13小時到14小時,一個早上七點出門,晚上八點至九點,有時候加班會到十點半才會回到家,雖然有週休二日跟普通偏高的薪水,

老話重談一次

養活自己真的比較重要!
注意健康才是資本來源!

我爆肝寫文根本就很不對,身體也越來越虛弱,家日兩天,基本上能休息就休息,平時的工作量真是累死人,主要是就職人數『很少』,工作量自然會變多。

這是現代社會的型態,也是沒辦法的事情,這麼累的工作,唯一慶幸的是,就是有週休二日,感謝新公司的待遇。

勞動節也有三天假期,雖然比以前更花了時間在工作上,薪水少了一點,總比沒飯吃好,我大概會努力繼續工作賺錢吧。

寫小說是個興趣

怎麼說呢~~~~~

就是一種阿~~~~

自己寫的小說,比較符合自己的電波

偶爾我會重新看自己的小說打發時間

哎呀,這是不是一種病了?

為了老了能看自己喜歡的故事,與其等別人,不如自己來?

哈哈哈哈

希望未來,我還能有動力繼續的寫下去

新的文章已經在構想了,不過我目前工作在五月份相當忙碌,有可能會休息一個月

同時趁著空閒,學習一些新的軟體似乎也不錯

我認為『現代小說』的價值觀已經大幅度的改變了,純文字發揚光大實在不容易

啊啊啊~~~~~~~

為什麼小時候沒有將天賦點選『美術』這一塊啊,悲哀

果然悲艾!

嗚嗚嗚嗚

那麼,老樣子啦


有緣、有靈感的話

我們下期再見面吧


(<ゝω・)☆




創作回應

「社會上很多極端分子,都是壓迫環境下,誕生而出」
很同意這句話。
雖然也有些人認為走上歧途是他自己的選擇,這句話我也同意,
畢竟不管怎麼樣,人生在世就是要堅持有些事能做,有些事不能做。
否則社會將會失去秩序。
但可悲的是,我們嘴上這麼說,未必知道那些人當時是不是只剩下一種選擇。
這真的是難解的問題XD

然後關於自己寫小說,比較符合電波這件事
前陣子我在朋友的噗浪上看到「自己是抱著什麼想法在寫同人文」這個問題。
我朋友回答「就像吃飯一樣,肚子餓了,自然會去生東西來吃。」
這個說法感覺滿貼切的XDDD
想想大家或多或少都是「餓了」,所以自己「產糧」吧。

最後恭喜完結~~
2021-05-02 10:04:31
艾爾斯凱
謝謝觀看我的小說以及留言感想
人生總是有的時候有得選擇,而有的人沒得選擇呢
最後朋友的形容涵義真廣XD

再次感謝來我的小屋坐坐^^
2021-05-17 23:10:20
遊牧綠頭鴨
[e35]
2021-05-02 12:56:19
艾爾斯凱
[e12]
2021-05-17 23:08:15
獄鬼新賀
回去翻世界樹來比較,之前都想說是不是因為短篇的緣故,所以文法語句的使用比較沒糾結那麼多,偶爾有些地方讀起來會怪怪的w
不過因為之前因為某些私事,所以看到潭爆氣開罵的時候真的很爽wwww,最後也是恭喜完結啦,期待有新的好作品可以看到
2021-05-02 13:27:33
艾爾斯凱
有些用語我自己獨創的XD,可能短篇不用在意跟留一些伏筆,短篇好處就是最後能夠一次補完不用留伏筆跟彩蛋之類的內容,最後感謝獄鬼的GP支持與留言^^ //
2021-05-17 23:12: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即使想改變這個社會而往上爬,卻也有可能一起栽進這個大染缸。
也許在更早一點只有刀槍等冷兵器的年代,人民還是能團結起來推翻暴政,但隨著時間與科技越來越進步,
被壓迫的人們已經無力對抗擁有先進武器的軍隊,只能期盼天災或是突發狀況清除不適任的人。

當然這只限於專制,畢竟還是有相對應的手段與法律能替換,但法律真如故事中的一樣被掌控後,就真的只剩暗殺這個極端的方法。
兄弟間的對峙,兒子為了大義讓父親被送入獄,以及人們之間的關係一再一再地打動心靈,是一篇非常精彩的故事。
2021-05-02 20:41:10
艾爾斯凱
現代社會,很多事情都感受到無能為力,想要往上爬不受汙染改變世界的人,意志必定很堅定吧,社會混亂之中,我們普通百姓也只能匿名罵罵,找地方發洩而已,無法做出改革

再次感謝愛德莉雅觀看到最後,能夠得到感想與留言,可說是創作者的心願呢[e12]
2021-05-17 23:14: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