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故事「留緣島之謎」EP 11 復甦

我是路人 | 2021-05-01 22:34:01 | 巴幣 2 | 人氣 120

幫傑爾教官修復身軀,雖然他本人並沒有同意這麼做,但以這裡的設施應該還可以做到

凱雷同學也說他的核心並沒有損毀,身軀也可以回實驗室那找出有沒有沒用的零件來使用

那台機甲充滿了謎,彷彿不是我們科技的產物,機內男生的聲音說著
「我想先讓01姐姐回到原本身體吧,她現在控制著這台機器人的部分機能」

在凱雷同學在那房間修復時,我們也帶這大機器人去我們最早看到人造人的休眠艙那裡吧

這時A02會帶路走到另一條大路直接通到那個休眠艙房間

A02問我們

「這就是001的本體,你要怎麼做呢?

機內男生的聲音說著:
「這時候需要間接傳輸的媒介,因為01姊是靠著她身體在這台機器人裡的」

A02很抱歉地說
「傳輸的媒介嗎?後輩比較會用這個功能呢...」

好吧,我們需要新人!於是又回去找新人帶來這裡

新人明白了並走過來說
「那就由我來吧」

系統:A39新人加入的隊伍

現在我們又回去那裏,新人握著大機器人的手,沒有任何感應

機內男生的聲音說著:
「那就摸額頭...太高了,那摸肚子位置吧」

在傳輸前,在機內的虛擬空間,機內男生跟001說:

「已經可以了,姊姊,回去自己的歸處吧,我沒問題的

開始傳輸,001微微的甦醒了,我們看著001張開了眼睛

「我回來了,我的身體?」

A02看著001張開了眼睛
「01姊!真的是妳嗎?」

「是的,我回來了,同學,我對你們教官有無比的敬意。就讓我也來幫助你們。」

但是001身體太久沒活動要稍微扶著一下,,A02過去扶著她

突然那個大機器人發出光芒變成了一個小機器人了,但變小後走路就像第一次學習怎麼走路一樣,慢慢一步一步走

我看的他說:
「你好像沒有親自走路樣子」

那小機器人說著:
「這個變形機制也是被封印的,是01姐姐解開了才可以用的,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我還有這樣的身體」

我看著這個狀況問著
「所以你可以變小?為甚麼不早點變呢?」

「因為體內有別的東西封印住了,不是姐姐,是那個邪靈封印的」

原來那個邪靈是他的一部分嗎?

小機器人說:
「他已經完全被擊潰了,現在也回到我的身體裡了,也許他是過去的我吧」

我說:
「所以這邪靈很怕這樣的模樣?那你就維持這樣吧」

他反駁說:
「他不是害怕,而是討厭這不強的身軀」

A02問起小機器人:
「我想問著你以前事情,當時的你為甚麼不分敵我?你是甚麼時候被製造的?」

小機器人回答:
「甚麼時候製造著我不知道,當時的我很混亂,內部系統沒矯正好就直接上戰場,還有研究員說著全部殺光沒關係,反正還可以再造」

「所以你就這麼做了嗎?全部都殺光...」

連我都感受到A02對這件事的情緒起伏,001勸A02
「02冷靜點」

「抱歉」

001說明當年她駭進去的事情
「我駭進去系統裡時,我找到這小朋友的精神意志,就跟小孩沒有兩樣,相當的無知,相當年幼,
作業系統也是一團糟,如果是我們使用那台機械身軀也是很麻煩的」

小機器人抱著會被打壞的覺悟說著
「我的行為不能被原諒對吧,那麼就下手吧」

02很乾脆地說
「是喔,那就這樣吧,你們稍微扶一下01姐」

A02靠近小機器人拍一巴掌後,A02就說

小機器人說:
好痛

A02看著小機器人說:
「這樣就好了,我過去怨恨就從這一掌來結束吧,連01姊都幫你說話了,還有那位傑爾的機器人也說了,要放下過去,所我們應該放下去過去恩怨,握手言和」

於是他們握手言和了

一行人再度回到教官那邊,小機器人的事情也跟那邊女機器人們講過了

凱雷思考著接下來要怎麼修復教官呢?

這裡的身體零件只有女機器人的,也有以前被大傢伙打壞的,可是就依我的實力...打造一台全新的機器人...辦得到!可是,告知一下吧。

討論的同學回應
「你是認真的嗎?教官就會從he變成she了」

凱雷說:
如果想修好原本教官身體,我們要回去那個監獄,所以這是不行的

凱雷決定了說:
「只修成一半的樣子也是不好看的,所以我想試試看,做一個新的機器人!

凱雷同學說這是他第一次組裝機器人,以他熟悉的程度可以做出一台是沒問題的

現在就只有我跟新人在我身邊專心製作就好,大家都先出去一下吧」

於是我們在外面等著,等製作結束後

我們去了裡面看到了新的機器人,這是凱雷同學試做製作出的機體,外表看不出有問題

把教官的核心也裝上去了,現在啟動她看看吧

傑爾教官終於也醒來了
「你是凱雷同學?我怎麼還在?這是我的身體?這是我的聲音?我原本身體在那裏。原來是這樣啊,換了身體後喚醒我嗎?」

「是的,這是我用這裡零件製作出來的機體」

傑爾教官看到同學組出一個機器人很厲害地說:
「凱雷同學,你到底是甚麼人啊?」

凱雷很有自信的說:
「是個機器人充滿熱誠的人,我可是兼機械工程學的雷系魔法師阿」

傑爾教官摸著自己胸口說:
「這是我的聲音還很不熟悉,從我關機到現在時間過了多久了」

凱雷回答:
大概一小時吧

新人作為凱雷的助手的身分說:
「這一切都還在測試和修正當中,請老師活動看看身體」

凱雷問著:
「教官?那個...用那個身體是甚麼樣的感覺?本來是男性的你,改用女性的身體這個...」

傑爾一邊靈活動動自己的身手一邊說著:
「嗯,我沒有這個問題的,我自有個分寸。各關節都非常流暢,但這身體機能我就不知道了,如果原本機器人的機能,我是相當了解的,這身體我要重新認識了

傑爾看著A39問起最主要的目的
「為甚麼特地要救我?現在最重要的不是把公主殿下帶回地上嗎?」

新人說他不想就這樣放棄這的機會,即使這不符合原本的目的
「老師您說的沒錯,但我不想放棄可以救回您機會,而且公主很擔心老師您呢!」

傑爾坦白的說:
「我,並不在乎我會怎麼樣,保護公主跟大家那只是我的義務,我最後把一切都交給妳了,而妳..反而讓我重獲新生,這樣我就不再受到上級束縛可自由活動了」

傑爾自己先從房間走出來了,大家對傑爾這模樣沒有甚麼意見,凱雷把傑爾男性身軀給這些女機器人保管了

看著史萊姆公主說:
「公主殿下,很抱歉,讓妳擔心了」

公主殿下回答:
「一直都是您保護我們,我們才要謝謝你這樣付出,我們反而才要報答你呢

傑爾回答:
「報答阿...我想已經有了,這要感謝凱雷同學跟A39決定讓我還能待在世上繼續服務

傑爾看著我們很散漫的樣子說:
還有你們!別忘了,我扔然是你們的教官,要注意點!」

眾人馬上端正自己行為說
「是!」

001跟小機器人也要跟我們一起出去,但不打算跟我們一塊走

事情都辦妥後,這裡出口就在那裏了,我們已經很久沒吃的東西了,由A02帶路到出口去,到那邊去就要A02離開這隊伍了

這裡還有另一條的古老通道是通往下水道迷宮,走下去會離出口越來越遠,不走

傑爾提醒我們外頭可能有人埋伏了,001跟小機器人說可以讓他們的大機器人狀態幫我們探路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