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二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1-04-30 20:50:03│巴幣:26│人氣:225





在戰爭之災於五國高峰會上突然現身,
並且招來了名為赫利奧波利斯的九神衛軍】的不死大軍蹂躪整個米德加爾特後,
喀爾登那邊所傳來的最前線消息,確認了九神衛軍正在持續適應北方的寒冷氣候......

我等可以預想到戰爭的型態會隨時間有所變化與進步,
以【滅世等級】的災難來說如何做最壞預期都不為過。
但我等還是無法預料到戰爭之災的進化速度,又或著是說他們所保留的力量是多麼的恐怖......


在第一次的直面九神衛軍後,面對日夜不停襲來的不死軍團,
時間對我們來說猶如生命的倒數,唯有直面戰爭之災的源頭【『崇鱷神』索貝克】才能解決一切的問題。

自由聯邦迅速地與吉埃伯王國進行聯繫,在阿貝爾陛下的技術援助下,
完成了兩架可以穿梭銀河結界穹頂的航空艦『尖峰號』與『角峰號』。

並打算一同於南方尋找出【『崇鱷神』索貝克】以及【拉之眼教團】的蹤跡,
盡快的收集相關的情報,研究是否可以在各國主城被攻破前結束這場滅世級的災難......

阿達歐能在群聚的眾人身上嗅到復仇、憤怒、憎恨、不安、恐懼、悲傷等負面情緒瀰漫著,
現在的祂能理解智慧生命的複雜心理,也欣慰著依然能看到希望、勇氣、榮光的崇高意志並未消失。

義勇軍與聯軍再次組成了以斬首代行者與調查拉之眼教團的行軍,
自由聯邦與吉埃伯的聯軍搭乘上尖峰號與角峰號,於金蠍護衛艦隊的護航下升空出發。



艦隊在穿過吉埃伯與聯邦的邊界『阻沙峽谷』,所迎來的卻是九神衛軍的伏擊,
那是由成千上萬的沙兵所組合構成,高達三百多公尺的超巨型蝗蟲型沙兵現身!

當下第一時間金蠍護衛艦隊接收到作戰指令,即刻以光熱射擊敵方單位,
雖然成功地將巨型沙兵給直接擊潰,但是它也以特殊的外殼反射了光熱射線---

金蠍護衛艦隊被全數擊潰!角峰號也在餘波中被擊落!

不幸的是我當時由於與爾雅卿距離相近,
在延續之力處於封印狀態下,無法做出太多的選擇......

角峰號墜落之後大量的乘客喪命在第一波衝擊下,
隨後由解體的巨型沙兵所分離出的不死軍團圍剿,措手不及下不少義勇軍與機組人員都被殺死。

所幸同乘的文森總長即時指揮,將剩下的殘軍整合起來並向尖峰號的位置突圍而去,
當下的慘烈情景只能用【絕境血戰】來形容,幾乎無時無刻都有沙兵從四面八方殺來......

來不及脫困的傷兵臨死前的絕望慘叫掩沒於無盡黃沙之中,
同時九神衛軍也向我等展示了更多的戰爭型態,試圖收割著我等殘軍的性命。

施法者類型的沙兵可以施放飛沙劍與集體建構出尖碑塔,
那種尖碑塔能精準的對所有單位射擊飛沙劍,需要優先的進行摧毀與阻止再構成。

狂戰士類型的沙兵與盾衛型的沙兵列陣於前,掩護著後方的施法者進行戰略打擊,
上方也飛舞著甲蟲型的持槌沙兵,全方位的包圍殘軍試圖阻止我們與尖峰號進行匯合。


我等拚死的數次將不死軍團擊潰與打飛後,
好不容易穿過包圍網時,又遭遇了沙層的大量下陷與敵方新型兵種的襲擊!

數層樓高的巨型甲蟲覆蓋著那種能反射光熱的甲殼,
挖開了沙地讓突圍而出的部分殘軍掉落,為了救出同伴我也深入險地進入了陷穴。

如地獄一般的場景,昏暗的沙質陷坑中不時有巨型甲蟲穿梭著奪取人命,
有著地屬性強化的撞角搭配上巨大的質量,對於落下的殘兵來說完全難以阻擋。

在全力的死命掙扎及反抗下,只有少量的強者或運氣尚佳者能逃出生天,
落後於大隊的我等在沙兵的阻饒下,一邊掩護著傷兵一邊拚死突圍,
最後在尖峰號援軍與文森總長全力掩護下脫困,即時登上了尖峰號脫離了這片死地......


但九神衛軍的追殺並未結束,大量的飛行單位一直尾隨著尖峰號追擊著,
在拋棄了大量的貨物與儲備後,才讓尖峰號在超載的狀態下能甩開大部隊的跟蹤。

在前往斯托克頓城的一路上,依然有不少的小波九神衛軍試圖襲擊尖峰號,
所幸我們還保有不少空戰好手下,將它們給擊潰於重組前脫離攔截網繼續前行。

直到接近斯托克頓城時,
那鋪天蓋地包圍著斯托克頓城的大量九神衛軍變成了最大的麻煩,
由於吉埃伯以尖端科技軍備搭配魔導技術,將前來襲擊的九神衛軍都攔截於此,逐漸累積了可怕的數量。

最後當我們成功突破這些大軍後,尖峰號也逼近墜毀的地步,
好在斯托克頓城也發現了我們的蹤跡,即時用大量的火力網援護尖峰號迫降,成功進入吉埃伯境內



眾人受到阿貝爾陛下與謝利夫閣下的招待,斯托克頓城內進行修整,
洗去煙硝接受治療,並且與吉埃伯一同交換情報以及討論戰略上對於目前戰況的應對性調整。

不過【戰爭】並沒有給予我等更多的時間,新一波型態的升級以讓眾人驚愕的方式出現,
在被暫定為『神官』的高階單位出現後,九神衛軍明顯出現了更有序的進攻與戰略布置。

並且那些巨型甲蟲的背甲上還裝置著『自衛砲塔B-7』,
也就是吉埃伯配置在城牆上的全自動防禦系統,集體的對著斯托克頓城進行砲轟!

並且那種施法者單位能幫砲塔甲蟲加持光盾,折射斯托克頓城防軍的光熱炮轟反擊,
最後不得不出動特種精銳部隊與彈道飛彈來打退敵軍,也讓眾人無奈地放棄之前的舊計畫......


對方能在沒有獲得砲塔藍圖下,迅速的仿造出同樣數據的成品,
這種複製貼上一般的迅速升級進化,讓眾人感覺到時間更加的緊迫......

不過從新出現的施法者單位,與其所施展的法術與裝扮被辨識了出來他的身份,
或著應該說是『曾經的身份』,是過去服侍於九榮神的神官,古埃及僅次於法老的各派別領袖。

戰爭之災的赫利奧波斯九神衛軍,已經被確認出是曾經世界上最強的人類軍團,
目前所展現的大部分軍力,都僅僅是『它們過往的影子』,更加恐怖的軍勢也在逐漸的揭露......

依照過往埃及的軍制,神官階級的將軍最少也會有八位,
能提供這些不死不滅軍團完整的指揮與謀略,同時還有著施放戰爭級術法的可能性。

以正常的戰略來說是需要最優先『殺死』的單位,畢竟有著難以取代的戰略價值。
但尷尬的是,正常的斬首手段無法確定能作用於不死軍團的首領,而用『毀滅』等級的方式......
依照過往的案例,世界上必定會有一個智慧生命因此沙化消逝......真是讓人痛苦的抉擇。



特別任務

1.【自由聯邦】復活點自毀機制-
有鑑於角峰號墜落後所發生的慘劇,可以復活的義勇軍被堵在復活點,
持續復活後被九榮神衛軍殺死,直至精神或肉體徹底的崩潰,放棄或失去復活能力。

建議行軍的復活點要有一些自檢符合條件後的自毀機制,
讓義勇軍戰死後可以直接傳送回鳳凰神殿復活,避免出現被守屍的情況。
也能保留有生力量於主城,從行軍中轉移原本會戰損的兵力回到主城。


2.自由聯邦/喀爾登水下都市:亞特蘭提斯-
目前確認九榮神衛軍在水下雖然可以行動,但是會被強大的海流所影響。
他們雖然有空軍以及陸軍,但是在海軍與深潛部隊上尚未涉獵,所以海洋種族目前還是安全的。

與海洋相鄰的自由聯邦及喀爾登,
可以考慮於海底建立庇護所,用於收容沒有反抗能力的一般民眾。
並研發法術或結界,控制強大的洋流或製造大海溝來抵禦九榮神衛軍的襲擊。


3.自由聯邦人造太陽-
目前用於城防的『人造黑洞』以及推薦的『下都市:亞特蘭提斯』,
都需要克服日照不足的難題,人造的太陽光源是目前最重要的任務。

扣除抓某個行軍中的元素領主當太陽以外,
在多元宇宙中,也有其他文明遭遇到需要製造【太陽】的情況。

他們以智慧與魔法的力量,
在地底國度中製造了名為『亞蒙艾托永恆熾陽』的世界奇觀。
以此照亮了極大範圍的黑暗界域,讓他們的子民沐浴於陽光中。

參考-
【亞蒙艾托永恆熾陽(Amaunator's Eternal Sun)】
塑能係[火焰]/辨識法術DC:36[傳奇]
施法成分:言語、姿勢、儀式
施法時間:11分鐘/距離:12000呎
影響範圍:半徑150哩,以施法者為中心
持續時間:永久
豁免檢定:反射過則減半
法術抗力:可
來源:《費倫之力(Power Faerun)》

研製:603000金幣,13天,24120點經驗值;要素:迷惑(DC 14)、能量(DC 19)。
組因:增加質量600%(+40),增加範圍4000%(+80),熱量示現(+2),永久(x5)。
減輕組因:施法時間增加10分鐘(-20 DC),176名額外施法者各自貢獻出一個1級法術記憶位(-176 DC),12名額外施法者各自貢獻出一個2級法術記憶位( -36 DC),4名額外施法者各自貢獻出一個3級法術記憶位(-20 DC),1名額外施法者各自貢獻出一個7級法術記憶位(-7 DC)。

當施展此法術時,會在施法地點上方超過2哩處造出一個微縮太陽,
使見到此偽陽者無法見到真實太陽(施法位置150哩內的所有人)。

不論觀者與其距離,此太陽的外觀大小看來相同(等於真實太陽,在天約佔0.5度)。
此效應使法術區域內永遠呈現正午時分的亮度
(但隨著觀者移離施法點,會讓偽陽的在天位置看來逐漸降低,直到觀者在150哩外後,其會沒入地平線) 。


4.【所有國度】引導進化&惡性進化-
目前可以確定九榮神衛軍會隨著我們的反抗,快速地進化出對應的型態。
暫且還沒有觀測到『捨棄』已經進化出的特性,也許這是可以有效利用的一點。

嘗試主動去引導及干涉九榮神衛軍的進化,
讓他們的進化變成對我們下一步措施相對有利或有效,以方便反制與控制災難的上限。

又或著嘗試誘導九榮神衛軍進化出一些可以利用的特性,
相對的惡性進化,甚至能讓他們被自己的進化型態所牽制或削弱。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6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RPG十...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