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傲嬌之物-千音篇-21-人生不是要過得怎樣,而是怎樣去過。

人不痴 | 2021-04-28 15:42:01 | 巴幣 4 | 人氣 138


「落英水芙蓉」這招神技,我完全看不出來究竟有什麼精妙,就只有一次突刺,卻貫穿陳景能的腹部,開膛破肚。
鮮血的顏色我也很清楚是什麼樣的顏色,但是這樣像噴泉般一湧而出的鮮血的場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

才剛剛交到的朋友,就因為陳紹南一刀了結他的生命,我驚慌失措抱住他的身軀,我的衣服也沾滿他的鮮血。

「陳大哥!你撐住啊!你、你不能死啊!」

「呵、呵……呵呵!李小弟,我已經觸犯陳家的家規了,本來要判死刑,咳咳!噗!」
他口中也流出大量鮮血,已經命不久矣。
我不禁流下男兒淚,明明是這麼好的人,卻被這樣被執刑!我不能接受啊!

「李小弟,你要趕快逃走!陳當家的實力你應該也知道的,呃、咳咳!再拖下去,你只有被秒殺的份,落英水芙蓉是陳家家傳的神技,意境式的招式,沒人擋得住的。」
「陳景能,你死前不說點遺言好嗎,一直幫助這少年,你的死恐怕要枉費了。」
冷酷的眼神盯著我們兩個,我站起身來,握緊刀。

「我不會饒過你的!你竟然這樣隨便殺人。我要你付出代價。」
這次我有完全的殺意,憤怒已經突破我的理智了,我管他是誰了。

「你以為你這種沒有刀鋒的刀可以打敗我嗎?太天真了,小朋友。好吧!你應該是李哲修吧!鐘家的指示是不能留你性命,那麼抱歉了,就因為你是李哲修,所以我要了結你。」

他馬上擺出起劍式,是「落英水芙蓉!」

動作如閃電般地神速,已經發動了突進,如花瓣般飄落,我的腦海一片空白,花瓣中像是一道閃電轟過來,要開破我的腹部。

突然間有道人影擋在我的眼前,是鐘神父!

「師父!」
「唉唷!紹南呀,對小朋友出這招神技,會不會太過分啊!就算任何人看不出這招,但是我比任何人清楚這招的奧妙啊!」
鐘神父用鐵手拐擋住陳紹南的刀,但是陳紹南不以為意,還是很冷酷地道。

「我早知道你會出來的,我的目標是你,但是你可別忘了我的落英水芙蓉是百發百中的!」
鐘神父瞳孔放大好幾倍,訝異地叫道:「什麼!?」

一道鮮血飛濺出來,不是鐘神父的血!是我的血!我的腰部被劃過一刀,由於我的胸前被砍一刀,已經快不行了,這次腰部又重擊。

我的意識開始模糊。

「阿修!」
鐘神父呼喚了我,但是我的腦海已經泛了白!

***
現在開始第三人稱,
/////

「阿修!喂!上帝不會讓你回歸天堂的,不准你回去天上啊!願主保佑啊!」
鐘神父好久沒感到慌張了!自從知道心愛的女人被挾持後,從未感到驚慌失措,

他錯估了「落英水芙蓉」,也錯估陳紹南的實力,比幾年前相比,實力又變強了。

竟然可以改變攻擊方向的軌道,可惡!被擺了一道!

開始有些懊惱,不過馬上檢查李哲修的心跳,

「嗯,還活著。可是在這樣失血過多會休克的。」

「我說阿黎,你夠了吧!不要再為外人這樣狼狽,回來吧!我可以饒你一命,我們曾經是兄弟,不必再這樣下去。」

鐘神父站起身來,轉頭瞪著陳紹南,額頭冒了青筋,眼球充滿血絲,怒斥:「你少自大了!你以為我的實力沒有增長嗎?你的落英水芙蓉只不過用借相意境亞迫對手產生幻想,其實只是單純的突進技罷了!」


落英水芙蓉是自身給對手產生極大的壓力,這是高深的境界,怎麼說呢,這是武者最後修到的境界,無招勝有招,

藉由借相,逼對手對自身感到害怕和死亡的前兆來臨,不只有這樣而已,還要使用刺擊時一定乾淨俐落,行雲流水般地,毫不托泥帶水突進一刺,而且一定要華麗地一刺,

單是要那一刺夠花俏就很困難了,因為要那樣才能讓對手目眩的錯覺,

到達爐火純青的地步,可以讓對手眼花撩亂並且可以看到彷彿花瓣飄落般,

只有陳紹南達到的境界,陳家中只有陳紹南才能使出「落英水芙蓉」

「是嗎?」
陳紹南簡單地點頭,卻不打算再繼續出招了,

鐘神父感到異樣了,轉頭一看,陳景能已經一命嗚呼,心中為他禱告。

「我已經殺一個自己人了,我又殺一個外人了。再殺你的話,我恐怕不再有良心了,違背身為武者的原則了。」
陳紹南收刀,準備轉身說道:「反正你要拿回你的女兒你是辦不到的,要先過我這關,姑且再饒你一次性命,如果你堅持再硬來的話,我會殺了你,」

「哼!你可別後悔囉,我一定會把我的女兒搶回來的!」

陳紹南不以為意,往夢中庭園前進,只丟一句話,

「還有「落英水芙蓉」只是我清蟲子的招式而已,因為好秒殺囉嘍,簡單又俐落,對付你我會動真格的,這點你放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