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番外篇 ——Blood of Blasphemy—— (瀆神者之血) 《終章—繼承》

Dino蒼 (艾雷、明里) | 2021-04-26 00:01:01 | 巴幣 0 | 人氣 235


慶祝提督上任六周年!小說終章公開。

沒想到自從入坑已經過了那麼多年......接下來也繼續請多指教了!諸位艦娘們!!
艦娘の諸君、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這次想用比較特別(?)的方式慶祝提督上任
所以就來一天一天公開好久以前寫的小說(黑歷史)吧

Btw
警告
本篇含有大量自設以及多部作品的內容利用
不喜其他作品被二創或參雜私自設定等等的讀者請立刻點擊「上一頁」
(內文有出現的相關作品:
艦これ、少女前線、妖精尾巴...etc。有一部這邊不提,不然就暴雷了@@)

如果可接受的話 那就抱著看爽番的心情觀賞吧w



槍艦亂舞系列~番外篇
——Blood of Blasphemy—— (瀆神者之血)


終章—繼承
  

......這麼回事?

四周昏暗,視線有些不清。

然而,不知為什麼,感覺得到周遭有些火光在閃爍著。

『『『叛徒!!滾出來!!』』

眾多人群的吶喊聲傳入耳中。

『『『瀆神者的同黨!!』』』

『『『可惡的魔女!!』』』

每個聲音都是如此的憤怒、憎恨、仇視。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鏗鏘”

似乎是什麼東西被砸破的聲音。

一個石頭滾落置地板,四周伴隨著碎裂的玻璃碎片。

難道是有人用石頭砸向窗戶嗎。

『『『叛徒!!!把他揪出來接受審判!!』』』

又是人群的吶喊。

他們好像試圖要抓走他們口中的「叛徒」

視線適應了昏暗,開始可以看清楚周圍時。

意識到一位年長女性就在我面前,緊緊地抱住他懷中的小女孩——「我」。

『媽媽......』

咦?這是「我」在說話嗎。

『為什麼大家說媽媽是瀆神者的同夥,把媽媽叫成叛徒?』

眼前的女性面有難色,他的神情十分悲傷。

『凜音,不......』

女性用原本懷抱著「我」的雙手施些力道地抓住了「我」的肩膀。

『媽媽不是瀆神者的同夥......媽媽只是履行了作為一位醫生的職責......』

不知為什麼,明明完全對眼前的情況摸不著頭緒,但是,即使周圍依舊到處嘶吼著「叛徒」兩字,「我」卻無法認為這名女性是錯誤的。

『『『該死的魔女!!燒死他!!』』』

“哐啷”

又有人從外頭扔擲東西進來,打破了另一扇窗戶。

這次扔進來的居然是火把,烈火開始燃燒,在木製的地板上到處蔓延。

焦臭味開始瀰漫。

『凜音,聽媽媽的話......』

女性雙眼緊緊盯著他眼前的「我」。

『媽媽只是想用自己方式化解人類與瀆神者的紛爭......但是大部分的人無法接受媽媽的作法,所以被大家視為異類......』

女性哽咽,低下了頭。

『......為此,為了你,我無怨無悔,所以......』

女性抓緊肩膀的力量比剛才又更加大力。

『所以凜音,即使媽媽受到眾人的歧視與迫害,也不要想去為我復仇......』

這時,女性再次緊緊的抱住「我」。

『以後你就算不被大家所接受,也要堅強的活下去!』

“轟隆”

有人強行攻破的房門,原本結實的木門在火焰一二再再而三的摧殘下,輕易的被踹開。

女性和「我」也受到了波及,整個人像前跌。

女性捨身保護了「我」,使「我」免於著地時的衝擊。

『『『找到了!!叛徒在這裡!!』』』

破門而入的人群憤怒的吶喊。

『『『束手就擒吧!!魔女!!』』』

『『『把他押到刑場上!!』』』

那群人強行抓住了那名女性,將他直接脫出房子。

『媽媽——!』

『『『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凜音——!!』』』

臨走前,女性竭盡所能的對「我」喊出這句話。

『『『燒死!!燒死這個魔女!!』』』

住......住手啊......!

「住手阿——!!」

(咦?)

方才那些景色全一消而散,映入眼簾的是從窗外照入的清晨的陽光,以及應該是前一晚才剛待過的,伊克小姐提供的房間的景色。

「剛才那是......夢?」

「你終於清醒了嗎?」

「咦?!」

一個好像有聽過,又有點陌生的女性聲音突然發出。

萩風緩緩做起身子,環視四周。

這時,他發現了一個陌生的女性身影坐在這對著床鋪的梳妝桌一旁的椅子上。

「請問......你是......?」

「你什麼都不記得了嗎,在“賽克拉機”那座塔中發生的一切。」

「在“賽克拉機”中......」

(對了,我和司令和加賀姐為了找回伊克小姐的金杯,然後......)

萩風低下頭,努力的回想起當時的經過。

(我們到了塔頂之後,雖然找到了金杯,卻被不知名的怪物襲擊......)

「那個!司令跟加賀姐呢?!」

萩風腦中浮現了當時司令和加賀與瀆神者對峙的畫面,慌張的整個人都彈了起來,差點摔下床。

「冷靜點,他們都沒......」

「「「萩風!!!」」」

儘管隔了一層樓,我靈敏的雙耳聽見了萩風的聲音的瞬間,立刻衝上了二樓,用盡全力的推開了萩風所在房間的房門。

「阿勒?怎麼感覺氣氛有些乾掉?」

看到我擅自闖入的凜音直接用白眼瞪了我,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萩風他醒來了嗎?!」

「阿!加賀姐也——唔哇?!」

隨後跟上的加賀也是一臉擔憂,把擋在門口的我直接撞開撞到牆上,直接奔向了萩風。

然後緊緊的將萩風抱入懷中。

我壓了壓差點頭破血流的額頭,然後對著加賀大喊。

「痛痛痛......可惡!加賀你這傢伙......」

「因為提督你太礙事了。」

「什麼?!」

「要吵出去外面吵!安靜一點!讓傷患好好休息行不行!」

「唔......抱歉。」

在凜音的喝止下,我跟加賀只能乖乖認錯,安靜下來。

而房間則陷入了沈默。


「既然萩風也醒過來了,你差不多可以解釋了吧?那時在賽克拉機發生的事,以及......」

「以及我的身分嗎.....?」

面對我未講完的質問,凜音明白我打算詢問什麼,嘆了口氣。

一天前,我和加賀在凜音的幫助下逃出了即將崩塌的遺跡。

在三人都安全著陸之後,凜音的身影消失,後勤三人組發現了倒在殘骸前的我、加賀和萩風,儘管當下的場景嚇著了伊克小姐等人,他們還是冷靜了下來,向前查看了我們三人的狀況。

UMP45伸手確認我們三人的脈搏跳動正常後,三人鬆了口氣,並在梅德的協助下,把我們三人帶回了伊克小姐的豪宅,進行簡易的治療。

以上是等到我和加賀歷經三小時左右的昏迷後,陸續醒來後才從後勤三人組口中得知的後續。

然而,那時萩風卻仍未清醒。

唯一確定的是原本以為就這麼消失的凜音卻以實體的型態伴隨在萩風的身旁。

儘管當下就想找凜音把事情問個清楚,但卻被他以「等萩風清醒後,我再好好說明,因為這孩子也有知道的權利。」的理由打發掉。

而現在,第五天的早晨,我和加賀進到了在伊克小姐的豪宅中,借給我們休息的房間裡。我和加賀各自搬了張椅子,萩風則是從床上坐起,三人面向坐在梳妝桌一旁的凜音。

「我會一五一十的交代清楚,只是......唉,該從哪說起......」

「你是......瀆神者,對吧?」

看著不知從哪講起的凜音,加賀直接的切進問題核心。

「沒錯,我是瀆神者。」

「但是,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時你為什麼要救我們,從你們時空的歷史來看,你們應該是憎恨人類的吧?」

面對加賀的追問凜音露出了像是有隱情的表情,但他明白,現在他必須坦白一切,不然眼前的三人都不會接受。

「我算是瀆神者當中的異類,因為......我原本只是個“人類”。」

「「什麼?!」」

我和加賀異口同聲的發出驚嘆。

「我身為一名人類出生於一個平凡的醫生家庭,但是.......自從我的母親救助了一位瀆神者之後,我的人生從此改變。」

「這......」

「人類拯救了與自身水火不容的瀆神者嗎?」

我錯愕的說不出話,加賀則有些不敢置信的回問。

「是的,我的母親盡了身為一名醫生的職責,他治癒了負傷的瀆神者......」

說到這,凜音有些哽咽。

「但卻因為這件事,母親她......被光耀會冠上了“世界之敵”的罪名......」

「光耀會?是教會一般的存在嗎?」

好像聽到了之前才得知的專有名詞,我詢問凜音。

「嗯,差不多吧?......然後,因為這個罪......不,污名的關係,母親她......被鎮上的人......處以火刑......」

「抱歉,讓你說了些難過的事......」

(唉......不管是哪個時空,教會都是那樣的存在嗎......)

聽到這,總覺得有些對不起凜音,但是為了得知真相,這也是無可奈何的。

「難道說,那個夢是......凜音小姐的......?」

這時,原本一直保持沈默的萩風突然開口,說出的話語不只是我和加賀,連凜音都露出了震驚的神情。

「你......該不會......」

凜音詢問萩風。

「在醒來之前有做了個夢,夢中的內容跟凜音小姐剛才說的幾乎完全一致......」

「恐怕......是因為我的血液已經融入你的體內的緣故吧。」

「等等,這是什麼意思?!」

沒辦法銜接上兩人的對話,外加好像聽到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我的激動的詢問。

「這部分我等等會一併說明,先把我的身世講完吧。」

凜音嘆了口氣後繼續說道。

「而那名被母親拯救的瀆神者,『那位大人』在得知鎮上的人類打算對母親施以火刑時,拼了命的趕來阻止,但等他來到時已經為時已晚。」

「『那位大人』?」

凜音似乎是用了他慣用的說法,但他不講明我們是沒辦法明白的。

「母親所救的瀆神者,是瀆神者們的女王。『那位大人』因為來不及拯救母親,他獨自一人將鎮上的其他人類抹殺殆盡,最終只將我一人帶離。」

「憎惡人類的瀆神者居然為了一個人類而發怒嗎?」

「而且居然還是地位最高的女王?!」

加賀和我感到難以想像。

「也許,『那位大人』與我們短暫相處的時光產生了什麼改變吧......」

對凜音自己來說,那恐怕也是他永遠無法明白......也沒機會明白的事情了。

「『那位大人』打算將我帶回瀆神者的據點——淨界山,但是對我這麼弱小的人類而言,神樹底下的世界是難以存活的。」

凜音閉上雙眼,回想著當時的事......

「為了讓我活下來,『那位大人』讓我喝下了他的“血液”,因為這個緣故,我成為了瀆神者。」

「......你有著相當不得了的身世啊。」

聽完凜音的自白,我的心中不禁對他的處境感到憐憫。

「這樣子的話,以原本為人類為由,可以明白你為何不會對我們產生敵意。但是,你明明是身為別的時空生命體,為何在那時會出現在賽克拉機?而且方才你對萩風說道『血液已經融入你的體內』又是怎麼一回事?」

搞懂了心中其中一個疑問後,我繼續向凜音詢問了另一個問題。

「我們的世界最終迎來了末日,在最後的戰役中,我大概是戰死了.......」

「等等?!戰死?!」

「那時我挺身對抗了自己世界的“神”,但卻是一事無成,落得了接受神罰的下場。老實說,我當下都覺得自己是死定了,但是,回過神來時卻已經變成漂泊於異世界的亡魂。」

「然後就出現在這個時空了嗎?」

「是的。我受困於賽克拉機那座塔中......不,不只是我,還有其他瀆神者的亡靈。」

「其他瀆神者......就是我們在塔中對峙的那些嗎?」

「嗯,那些亡靈都只是憎惡的聚合體,他們基於對人類的恨意,只要人類在塔中出沒,他們就會以暴走的姿態現身。」

「只要人類......難道說,伊克小姐聘請的傭兵團就是被他們?!」

凜音別過頭。

「你目睹了他們的死亡對吧?」

看著凜音的反應,我大膽的做出揣測。

「因為我無能為力啊!」

凜音怒吼,從中聽的出他的悔恨。

「你們出現在塔中時我也是深怕相同的事情會再次重演啊!」

這些喊話,全是發自凜音內心的話語,不是作為冷血的瀆神者,而是出自身為人的心靈。

「所以,當看見你們倆紛紛倒下的瞬間,我決定孤注一擲。」

「孤注一擲?」

凜音看向了萩風。

「也就是讓這孩子喝下了裝在金杯之中的我的血液。」

「原來,那金杯之中的內容物是......」

聽凜音這麼一說,我回想起當時窺見金杯的瞬間。

「我當時心想,既然『那位大人』使我成為瀆神者的方式是透過喝下他的血,也許相同方式也可以讓這孩子獲得我的力量。」

「但最後怎麼會變成你借用了萩風的身體?」

根據著當時最後留下的記憶,我不解的問著。

「嗯......該怎麼說呢......其實我也不清楚最後為什麼會變成那樣......而且,沒想到真的成功了,向性好到沒有排斥已經令我感到非常意外了......到底是為什麼呢......?」

「啊......大概是因為聲優都是“早見沙織”吧?」

頓時,整個房間陷入一片寂靜,那種全員無語時才會出現的全白畫面在我們的面前呈現。

咳咳——我清了一下喉嚨。

「總而言之,我們統整整件事情的始末。那時我們得救是因為萩風喝下了凜音的血,讓凜音能夠透過萩風的身體發揮自己的能力。然後,現在凜音能夠顯現且維持實體是因為你的血液已經和萩風自身的混合在一起的關係?」

「應該是吧......由於我跟自己的血液之間有著連結。而且不僅是保持靈體狀態,能夠維持實體都覺得是奇蹟了,但是如果不借用這孩子的身體,我就無法使用身為瀆神者的力量。」

這時,加賀感受到些蹊蹺。

「等等,如果是這樣的話,你會不會藉機佔據掉萩風的身體?」

加賀對凜音提出了質疑。

加賀還是老樣子,一旦提到自己的護衛艦,也就是萩風的事,他總會比較神經,讓我回想起之前水鬼的事件也是這種感覺。

「放心吧,我沒有任何奪走這孩子身體控制權的理由。畢竟我的世界都已經毀滅了,也沒有什麼好留戀的。」

凜音站起身,走到了萩風的身旁。

「不過,我願意將自己的力量借給這孩子,至少......讓我成為能夠保護你存在。」

凜音將左手放在了萩風的右肩。

「話說回來,凜音你怎麼還用“這孩子”繼續稱呼萩風呢?既然你都打算保護他了。」

「啊......」

儘管眼前應該是很感人(?的一幕,我卻還是忍不住的當G8人調侃了凜音。

萩風先是用左手將凜音放在他肩上的左手移到自己的胸前,接著雙手握住凜音的左手。

「請多指教!凜音小姐!」

萩風露出笑容。

看著萩風的笑容,凜音露出的驚訝的神情,接著他心服口服的閉上雙眼,最終睜開那豔麗的異色雙瞳,直視萩風,並把自己的右手放到了萩風的雙手之上。

「我才是呢,多多關照嘍,萩風。」

就如同即將謝幕的完美橋段,但我這ㄐㄅ人絕對不會就此善罷干休。

「呦嘻!這麼一來我家鎮守府的戰力又增強啦!瀆神者與艦娘的混血,就決定你為本鎮守府的機密王牌啦!萩風!」

「等......等等......?!司令不要亂講話啊?!哞~!真是的!不要亂拿我開玩笑啊司令!」

「......(茶)」

如同鎮守府的日常胡鬧,對於這種已經司空見慣的風景,加賀已經開始喝起了不知從哪拿來的茶。

只有凜音一人跟不上我們的步調,而且剛才那一瞬他聽見了一個令她在意的詞彙。

「等等,“艦娘”?」

「嗯。我沒說過嗎?萩風和加賀都是艦娘喔?」

「所以......不是人類嗎?」

「老實說,艦娘到底算什麼我也不清楚吶,反正就是艦娘。」

看得我講的很自然,讓凜音感到更加違和,使她不禁大喊——

「什麼——————?!」


事後,我們黃金之杯歸還給伊克小姐。

至於黃金之杯為何會出現在賽克拉機,經凜音的證實,那東西也是憑空出現。

會作為盛裝凜音血液的容器是因為在黃金之杯的內容物可隔絕來自外在的影響,使內容物的性質不變。

所以金杯的消失或許只能責怪給抑止力之類的東西了。

當伊克小姐取回了金杯的當下,整個人淚腺潰堤。

能夠取回無可取代之物真實太好了呢。

而基於伊克小姐的大感謝,他差點就真的要付給我們5千萬J,不過我當然(含淚)拒絕,老實的收下原本預計的報酬。

剩下的兩天,我們回到馬格諾利亞,到公會交差完委託的情況後,我、加賀、萩風、UMP45、HK416以及新加入的成員——凜音在馬格諾利亞的感謝祭典上玩的不亦樂乎。

最後,先送UMP45、HK416回到自己的時空後,剩下的一行人便回到了鎮守府。

時空之門打開,回到司令室的瞬間,大門被推開,陽炎型的驅逐艦們一窩蜂的湧進。

儘管萩風早就跟姐妹們交代了自己會出遊的事,陽炎型,尤其身為大姐的陽炎都還是會過度擔心,因此在我們回來的第一時間打算確定萩風的安危。

要是真的出事了,陽炎一定不會放過我吧?

四驅的其他成員——野分、嵐、舞風圍繞在萩風的身旁,舞風豪放的抱住萩風,野分還是在擔心萩風有沒有發生意外,另一方面,嵐則是派胸脯保證萩風一定沒事。

看到這樣熱鬧過頭的場面,凜音嚇到不敢維持實體。

等萩風安撫好整個陽炎型大家族後,才正式的介紹了凜音給大家。

沒想到大夥們的接受度意外的好高?!

陽炎型的姐妹們就這麼霸佔整個司令室,說是要舉辦給凜音的歡迎會,然後打算聽萩風發表這趟旅程的心得。

啊~今天的鎮守府真適合平啊(茶)

坐在提督桌默默喝著加賀泡好的烏龍茶的我這麼想著。

不過,之後就會回到鎮守府的日常了吧......


果然,回到鎮守府的忙碌日常。

由於新的作戰海域、以及新的深海棲艦的出現。

艦娘們今天依舊奔波於海上、奮鬥著。

而身為他們的提督,這幾天不外乎就是分析海域的情報以及想出應對的戰術。

啊~忙死了今天又要熬夜加班了嗎。

由於這次的作戰主力是以機動部隊為主,平時負責秘書艦工作的加賀也被調去主力艦隊了。

才剛經歷一番激戰,現在正在入渠吧?

啊......不行了,好睏......

得想出......突破那個海峽的......

依稀感覺到自己是趴在桌子上,看來是忙到直接睡著了嗎......?

感覺到有些微的太陽光,我緩緩爬起身子,伸手在桌上尋找眼睛的下落,帶上眼鏡後,打算起身去洗把臉的瞬間——

「早安啊,司令!」


緣著聲音回過頭,映入眼簾的是站在窗戶旁露出嫣然一笑的萩風。

這麼說來,代替加賀負責秘書艦工作的是萩風呢。

然後解除靈體狀態的凜音也以漂在空中的姿態待在萩風身旁,以「給我努力到最後一刻啊」的表情看著我。

看來,儘管目前海域攻略的不順,我還不能夠氣餒呢。

不然怎麼對的起這份笑容呢?

「早安啊,萩風!」

—Fin—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