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一八

黑霧 | 2021-04-23 10:03:46 | 巴幣 8 | 人氣 149


  在腦海裡僅餘的丁點精神力所構建出來的一個小角落,體認到己方一下子由獵物的身分轉換至狩獵者時,藍蝶真的有一刻想過以此時的力量去探究那個深藏在未知處的真相。

  想過,也就是說現在並沒有作出這樣的決定。

  「真是的……蒼彈也太瞭解我了吧?」藍蝶在心中苦笑,即使忍受著撕心裂肺的痛楚,收斂心神以免被「未知」奪走真正的主導權,她還是感到心頭泛起了一股暖意。

  只要同伴——自己的半身仍在,就有一種什麼都可以做並且做得到的感覺,幸好的是多得蒼彈臨行動前的提醒,她這次不會胡來。

  避開「粉碎者」那近乎必殺的衝刺之後,藍蝶既像是蝴蝶那般輕輕拍動翅膀,又像是蜻蜓點水般輕巧,著地一蹬就竄出了十數公尺,朝著同伴正在半空中飛去的落點突破。

  不知道是與「未知」深度連接的影響,還是同伴的羈絆讓藍蝶感覺得到,她們二人雖然踏入了前所未至的深度連接,但二人所換取得到的力量恐怕有著一段距離,至少藍蝶剛踏入這個領域立即便知道那超越常理的差異,不過蒼彈卻會被自己所做的事情嚇到。

  假若有一部高速攝影機由始至終把連串動作拍攝下來,就會發現二人雖然幾乎同時開始行動,但是動作的速度有著明顯的差異,站在藍蝶的角度看來,就是蒼彈並沒有她那麼快。

  「蒼彈,跟著我就好!」藍蝶發出明確的指示,她認為擁有現在這股力量的情況下,只要她輔助蒼彈,甚至連驅除敵人都沒有必要了,巧妙地迴避以最快的速度脫離這個空間才是上策。

  「瞭解!」蒼彈大概察覺到藍蝶為何要這樣特意發出指示,畢竟在半空中仔細觀察著狀況的她自然看到剛才藍蝶主動挑戰「粉碎者」的舉動,她理解到有些自己無法理解的狀況發生而改變了本來的計劃。

  蒼彈是遠衛,一直以來絕大部份的戰術都是從後方配合,特別是她的弓箭武器非常適合長距離且高精準度的支援,不像其他遠衛的攻擊手段都是廣範圍的面壓制為主,即使如此她還是有最低限度的近距離協力戰鬥能力,原本她所說的會跟著藍蝶走便是在近距離配合突破包圍,畢竟現在的她們又不是講求殺敵。

  理應是如此的,但實際的戰鬥能力大幅提升到超乎想像的程度,導致藍蝶有了更多的想法,因此蒼彈就不多說什麼僅是聽從指示,理由很單純,就是相信同伴的判斷。

  藍蝶這個時候又衝刺了一段距離,硬是把周遭的兩隻敵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勢頭扳倒,即使無法造成真正的傷害,卻是硬生生地打開了一條不怕遭受到危險攻擊的狹小通道。

  「只是……這股力量能持續多久?」藍蝶已經三度進入那種體感四周一切如同靜止的狀態,正是因為她眼中的世界彷彿靜止,才能巧妙地以她那細小的軀體硬是扳倒了敵人,當然這也多得已經不知道超出人類多少倍的超人力量。

  藍蝶知道自己仍稱不上熟練這股力量,甚至應該說連掌握也說不上,她就只知道能夠使用罷了,只要全神貫注在觀察上,就能進入那種周遭一切都會變慢得彷彿靜止的狀態,她自身不會受到影響的狀況下,自然是如入無人之境。

  強大的力量再甜美,藍蝶仍是保持著理智,她不認為這麼強大的力量僅是需要對抗「未知」那種精神的侵蝕,即使這算是稱得上存在失去「性命」的風險,其代價仍遠遠不夠,當然她沒讀過任何相關的研究——根本不存在這研究,無法說出真正的狀況,但她就是有著這樣的感覺。

  沒有任何根據的時候,能夠相信的也就只有直覺而已。

  「甲冑少女」之所以能夠承受「未知」施加的痛楚持續戰鬥,當然無法否認平常的耐痛訓練有很大的功效,但要從通論來說,其實是讓少女們處於興奮或者亢奮的狀態,勉強說是暫時忽視痛楚,讓她們得以在保持理智的狀態下戰鬥。

  藍蝶認為自己很可能就是這緣故而忽略了目前深度連接所帶來的代價,只是就算她有這樣的警惕,對現狀還是沒有太大的幫助,畢竟她們確實需要這股力量——不論任何代價。

  這是蒼藍唯一得救的可能。

  蒼彈回到地面之後,按照藍蝶的指示緊隨其後,而這個時候她也完全明白藍蝶為何會下這個指示了,在藍蝶肩負開路的重責底下,蒼彈僅是跟隨就已經覺得有點吃力,她根本無法預測藍蝶的前進軌跡,就像懂得瞬間移動般一時出現在左邊,忽爾出現在右邊,這甚至叫蒼彈連支援都不敢嘗試,要是攻擊時機錯誤的話會招致什麼結果實在不言自明。

  即使蒼彈無能左右局勢,亦相當好奇藍蝶到底是怎樣辦到現在的事,始終她也一樣放任「未知」侵蝕自己,取得了遠超過往的力量,但顯然還是與藍蝶有著決定的差異,若果她能夠找出原因的話,應該會把這場逃生戰的成功率提高到可謂絕對的水平。

  不過蒼彈最終還是捨棄這些想法,專注於觀察上,哪怕什麼都做不了,至少也要試著儘早發現任何問題,這點事她還是能夠做到的。

  這期間藍蝶依然以二人之前無法預估的速度推進,這時藍蝶已經多少把握到蒼彈的力量提升到哪一個水平,因此也不再把路途上的所有敵人清除,假若判斷有辦法巧妙地繞過去的話她就索性放著不管,亦是這個緣故二人的推進速度才會如此之快,僅是幾分鐘恐怕就已經走了她們深入的一半距離。

  也就是說,只剩一半就能回到這個地下大廳的邊緣,找回出入口的話就能準確判斷出所在位置。

  然而,不只是藍蝶,就連蒼彈心中也開始抱持這種樂觀想法時,二人始料未及的狀況發生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