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還是來整理一下吧,關於地名擬人系列的世界觀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2021-04-22 20:14:45│巴幣:128│人氣:739
畢竟窩的世界觀不整理出來,我想很多人會看不懂(?)

咳咳,總之先開始說明吧。


1:地名擬人的角色是什麼樣的存在?

他們大多都是與神明訂下契約,守護某個特定的「地名」所代表的區域的能力者,稱為「地名管理者」(簡稱管理者),不過有少數管理者原先就不是能力者。
管理者會獲得超出自己天賦的魔力,獲得更加強大的力量與權力,相對的就是要以守護該地區作為交換。


2:何謂能力者?

意指覺醒能力之人,能力者原本都是人類,因為某些原因而覺醒自己的固有能力,大多數能力者都只會擁有一個專屬能力。
當一個人類轉換成能力者時,若自身能力沒有影響,否則其外表將會永遠停留在覺醒能力者時的外貌。
能力者是不老,但並非不死的存在。


3:能力者覺醒的條件是?

大致可分三種:

一、先天型能力者——先天就擁有大量魔力與天賦的人類,在成長到一定年齡後就會成為能力者,力量越強大的覺醒越晚,

二、後天型能力者——先天擁有天賦,但沒有足夠魔力的人類,在受到事件刺激產生極大的負面情緒壓力時,將會覺醒成為能力者,天賦越高的人覺醒條件也越高,此類能力者占能力者的最多數,也因為如此,在能力者的世界中,隨意的去問他人過去是個禁忌。

三、轉化型能力者——由神明等較高位存在,透過祝福或是詛咒等方法使一個人獲得能力,強制轉換成能力者的存在,因為此舉動會嚴重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有時甚至會影響到世界的平衡,因此此類能力者數量最少,可說是世界罕見的稀有存在。


4:除了能力者以外,還有其他的非人存在嗎?

有,包括獸人、吸血鬼、魔族、神明、天使、惡魔、妖精、仙人......舉凡你想的到的非人類都存在,其中以階級制度最明確的吸血鬼與管理者關係最為密切,可能合作也可能敵對。


5:能力者與人類的關係?

因為某些原因,現在人類基本是無法察覺能力者及其他非人的高智商物種,能力者大多在陰影之下默默保護著人類社會,而管理者更是會直接介入管理地區的紛爭,以人類察覺不到的狀況下解決事情,會擊退其他想侵犯人類社會的存在。


6:能力者的體能狀況跟人類有何不同?

跟人類基本上差不多,只不過能力者比起人類還要強韌一些。
他們因為擁有超出常人的魔力,當缺乏力量時可以用魔力補充自己所需要的能源,不過相對的會需要較多的睡眠時間來回復魔力。
為了維持正常生活,能力者們還是會跟人類一樣進食、飲水,來維持自己的精力(換句話說,他們也是會感到飢餓或口渴的)。
在不過度操勞的情況下,正常能力者需要的睡眠時間事實上只需要四小時左右(然後事實就是因為大部分管理者都被過度操勞,所以幾乎都還維持著跟人類時期差不多的睡眠習慣)。
因為魔力的加成,不管能力者看起來有多瘦弱,他們也都擁有超乎常人的體能與力量,就算眼前是個可愛的小蘿,也絕對不能因此就小看她,若是一般人類,大概能力者用個三成力量貓一拳就能把你打爛(


7:管理者的年齡?

大多無法計算,因為許多管理者在成為管理者前當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能力者,且許多地名實際出現的年份不詳,基本上大多只以他的外表來決定年齡大小即可。對女生的話看到外表越大的就越要說她小,越小的話就越要稱她為姐姐,記得不要太過火,會被看穿你是在敷衍她們,下場會比直接叫對方「阿姨」或「蘿莉」還要淒慘。


8:普通人類擁有魔力嗎?

有,魔力其實就是生命力的一部分,只是常人所擁有的魔力不足以激發能力及魔法,因此普通人身上是看不出任何魔力的蹤跡的。


9:耗盡魔力的話會怎樣?

會死,身體大多會有保護機制,一下子消耗太多魔力大多會使人昏倒,而能力者若是因為魔力耗盡而死的話,其身軀會完全消散。


10:能力者的感情跟人類相同嗎?

基本上大部分都是(畢竟原本是人類),只是在長遠的時間或是能力影響下有什麼改變就難說了,另外有很多第二型能力者其實有心理問題,某個高雄的管理者甚至還有多重人格分裂之類的......


11:能力者能夠繁衍後代嗎?

可以,其後代必然是第一型能力者,且通常會同時擁有父母雙方的能力,若父母雙方都是能力者,天賦通常會比父母還高。
話雖如此,因為能力者的覺醒年齡集中在13~20歲之間,很多未成年,所以......(略)


12:管理者會一直就這樣維持權力直到永遠嗎?

否,當他所代表的地名被捨棄且被遺忘時,他就會被原本不屬於自身的魔力給反噬死亡(極少數情況下不會死亡,但其後果比死更加嚴重,後述)。
此外,也有可能會因為意外而死,此種狀況會導致人類世界必然發生「捨棄」事件。


13:什麼叫作被捨棄及遺忘?

捨棄是指比如地名遭到變革、被改掉稱呼時(例:艋舺改稱萬華),當此地名不再作為官方使用時,我們就會稱之為「被捨棄」,而遺忘並非一般的意思,而是當會使用該地名的人數不足以支撐該管理者壓制自身魔力時,反噬就會發生。


14:反噬是什麼?

前面說過魔力是生命力的一部分,我們也可以將反噬說成生命力暴走,純粹的生命力是無情的,它會渴望獲得更多的物質、能量、時間、空間好讓自己「活得」更好,這會造成強烈的破壞衝動,當這個衝動無法被抑制時,此力量的主人往往會把自己給破壞掉,可能是無意或有意的,通常被反噬就只有死路一條。


15:如果沒有因反噬而死會發生什麼事?

基本上無論再怎麼抵抗,過多的魔力吞噬掉精神是一定的,因此若沒有在這過程中自毀而亡的話,魔力的主人會變成被破壞衝動所支配的殺戮機器,其造成的危害甚至比其他入侵的存在還要嚴重,一旦有管理者進入這種狀況,其他管理者能做的就只有將他的生命終結,否則將無法制止他的破壞行為。


16:反噬只會在地名遭到遺忘的時候發生嗎?

否,若普通管理者沒有定期釋放魔力,依舊有可能發生反噬,只是其狀況會輕不少,只要消耗一定的魔力就會立刻恢復正常。


17:有辦法遏止反噬發生嗎?

正常來說沒有,除非該管理者原本就不是能力者,或是有人能夠將他的魔力吸走並合理釋放掉,等到多餘的魔力消耗光,反噬就不會發生。


18:管理者的體系是如何?

以行政區來分階級,縣市級以上或肅清者是一階管理者,鄉鎮市區等級是二階管理者,其他一律分為三階管理者,之所以以行政區分是因為通常越高層的地名管理區域也會越大。


19:肅清者是什麼?

主要工作就是消滅作亂者的管理者,北中南東各一位,其戰鬥力可能不是該區最高,但是實力都不差,通常肅清者出面時就表示作亂程度已經太大了,此情況下元兇一旦被抓到基本只有死路一條。


20:所有的管理者都是能力者嗎?

否,有些管理者是非能力者擔任的,他們原本可能是神明、人類與其他種族的混血、妖精甚至是天使等等的都有可能。
不過基本上大多數的管理者的確是能力者沒有錯。


21:若各地有撞名的地名會怎麼辦?

基本上只要是相同名字的地名就是同一人管轄,原因跟神明與他們訂下契約的方式有關,在此就先不多做說明了。



若還有其他問題可以直接在底下留言詢問喔0w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9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名|擬人|地名系列|原創|設定|世界觀

留言共 9 篇留言

大威官人大田屯草
外國也有地名管理員嗎
有些村莊因為開採的礦物會直接用元素的名字 而且還會重名

04-22 20:22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外國能力者數量比較少所以沒有,台灣因為故事裡的某個角色搞飛機才特別多能力者覺醒的,此外管理者其實算是被某些神明給利用了的棋子,轉換方法也不是隨便都能有......再說下去要劇透了,總之目前只有台灣一帶有管理者04-22 20:25
霖落之冰花束
設定好詳細

04-22 20:23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不詳細我原諒不了自己(嗯?04-22 20:25
大威官人大田屯草
你終於開始填坑了 我好感動

04-22 20:26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笑死我一直有在填啦幹(04-22 20:30
約書亞
屏東偷搞那什麼計畫,到底怎麼躲過肅清的......。

沒關係來日方長。我先給熊耳加州辦追思再說(根本自己一廂情願)。

再偷押搞飛機的是中華(被打)。

04-22 20:42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搞飛機的不是管理者,雖然某北投確實也搞了另一台飛機(蛤?)
屏東那個就是非正常狀況,南投那邊的更誇張(笑)04-22 20:48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喔你說肅清,不過屏東有搞啥計畫嗎?我怎麼沒印象?04-22 20:50
約書亞
129樓港東的設定,什麼非人類逆模因化計畫,你不會是被清除記憶了吧?

虧我之前去恆春四溝挖化石還真的意外聽到了詳細內容,自從離開屏東之後整天怕被找到,而且我還帶了一大塊牡蠣回去,我會不會被鈣拳制裁啊?(突然之間的爆言)

04-22 21:11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逆模因計畫那個是全世界同步進行的喔,不是只有屏東04-22 21:15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然後你到底聽到了什麼wwww04-22 21:16
玥晴 Luna (#ΦωΦ#)
好詳細的設定……要寫小說嗎?

05-05 11:05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有這個打算05-05 11:06
玥晴 Luna (#ΦωΦ#)
話說能力者大多都在13~20歲覺醒,那不就代表…………

夏雨你也很懂嘛~

05-05 11:14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啥W
主要是這期間的人情感往往是最豐富的,所以最容易覺醒05-05 11:16
玥晴 Luna (#ΦωΦ#)
撞名的地名是同一個人管轄……所以雲林的東勢、屏東的東勢和台中的東勢是不是都同一個人啊?

05-05 11:16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嘿丟,同一人05-05 11:16
玥晴 Luna (#ΦωΦ#)
不,我是說能力者覺醒時還是少女少女的體型,如果他們能繁衍後代的話那不就代表跟他們O的人不就是在跟未成年……?

05-05 11:19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你沒考慮過兩邊都是未成年的部分(拖走)
不過目前設定上有孩子的只有一對,而且他們都是成年體型05-05 1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Mur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期雜圖整理... 後一篇:【短文】正午的吉安車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